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想到这里苏锦就是摇了摇头,她实在是不放心沈琴去,因为现在她身体还没有恢复,就算是按照裴昙之前所说的时间也得等到明年中旬,才能彻底恢复,到那个时候才能重新修炼天魔神功。

可是上京赶考是在四月份,那个时候沈琴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呢,而且裴昙也曾经跟他交代过下好大的事情了,他们之前是不能练功能否则前功尽弃,所以说一带一个人在路上碰到些土匪山贼之类的也对付不了,一想到这儿苏锦边觉得一阵头疼。

忍不住捂住脑袋摇摇头,一旁的沈淮清见到苏锦是这个反应,慢慢的凑到了苏锦的耳边,低声说道.,“你之前不是说过了吗?咱们全家可以一起去京城。”

一听到沈淮清这么说,剩余的几个孩子眼睛顿时亮了起来,他们在平安镇早就待腻了,如果能去京城那是最好的,苏锦听到沈淮清的话无奈的说道,“话是这么说…只是咱们现在手上没多少余钱,就算是去了京城,只怕在京城也买不起一个宅子,再加上咱们家孩子这么多,不可能一家人全都挤在一间房子里吧?”

苏锦的这个问题问的沈淮清一呆,不过他很快想了想觉得苏锦说的也是,毕竟京城的房子的确很贵,而且就算是去了京城,一时半会怕是也找不到合适的住的地方,再加上两个孩子科考也是需要花钱的,到了京城的名字真的就像是流水一样淌出去,他不知道你这手上还有多少银子,不过据他的猜测,让两个孩子去京城见识见识是没问题的,只不过全家一起去京城所以开销就太大了。

苏锦说完,悠悠的叹了一口气坐在了一旁,沈淮清想了想才看见苏锦说道,“你现在手上还有多少银子,我这儿还有些要不拿出来凑一凑,说不定能凑够呢。”

苏锦摇了摇头,他不知道沈淮清手里有多少原则,但是根据他的猜测,撑死了也就三五十年,这些银子留在镇上生活用还是可以的,但是去京城那种地方肯定是杯水车薪,按照苏锦的设想,两个人要先在镇上待一段时间,等到原剧情当中沈棋考取功名的那一年,一家人在搬到京城去重,这样既可以缓解经济压力又能正好赶上。

可是如果现在他们去京城的话,实在是有些不合适。

看着苏锦一副犯难的样子,沈淮清站起来转了两圈之后,转头看向了苏锦说道,“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试。”

苏锦惊讶的看着面前的沈淮清,她觉得沈淮清是在痴人说梦。

沈淮清一眼就看出了苏锦在担心什么,他回到了苏锦身边拉住了苏锦的手说道,“你不用担心,反正他们两个这次去也只不过是去试一试,很大概率也是不会过的,咱们全家不如也跟着去走一走,这样你既不用担心他们的生命安全,也可以去看看菁纯那边的情况,万一日后他们两个高中状元,咱们一家人也好搬到去京城去住,万一真的有那一天,咱们去金川的时候也不至于抓瞎。”

苏锦想了想,觉得沈淮清说的有些道理。

再加上苏锦一直觉得少林和武当那边或许还没有放弃沈琴不如出去躲一躲说不定还能躲开他们的追击,想到这里苏锦在转头看了一眼,几个孩子几个孩子都一脸希望的看着苏锦。

苏锦无奈的笑了笑说道,“既然如此,那咱们全家就一起去京城吧。”

张秀才在一旁含笑的看着苏锦,他就知道苏锦和别的女人是不一样的,苏锦一定会答应两个孩子去京城的事情。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家人居然全都去,不过这样也好,毕竟这年头路上不安全,多带一个人也能多一些安全,想到这张秀才站了起来,摸了摸胡子,看着面前的苏锦继续说道,“既然这样那咱们就说定了,等到明年桃花开的时候,咱们一起去京城。”

苏锦笑了笑,总算是做下了决定,他心里的大石头也放下了,在心底计算着桃花开的时候,算算日子,离桃花开的时候还有一段时间,便想着趁这段时间多赚些银子。

一家人商量好,张秀才也就离开了。

之后的几个月都是在忙忙碌碌当中过去的,一直到过年的时候,沈淮清的苏锦才难得的得了一个喘息的时间。

而这段时间沈琴的伤势也在逐渐好转,方鹤给的药方虽然古怪,而且十分危险,但是对沈琴的病情的确有很大的帮助。

过年的这几天苏锦原本想带着几个孩子回村里可惜裴昙告诉她,沈琴现在的身体不能随便移动,而且不能见风。

所以苏锦只好打消了回村子里过年的主意,而是留在镇子上过年。

因为裴昙也是一个人,所以苏锦在过年的时候特地叫裴昙叫到了家中一家人凑在一起,吃了顿团圆饭。

很快就到了桃花盛开的时候,上京赶考的学子越来越多。

而这其中就有苏锦跟沈淮清一行人。

因为家里的孩子很多,所以沈淮清跟苏锦商量过后,直接在镇子上租了一个大的马车,赶着马车去京城。

虽然说每天的租金有些贵,不过为了几个孩子,苏锦还是忍着心痛掏了钱。

一群人往京城赶的时候,在路上看到了不少赶考的,有的三五成群,结成一队。

有的独自一人朝着京城的方向走去,几乎每个人都行色匆匆,有的人手上还捧着书,看起来颇为紧张。

在这种紧张的氛围的影响下,苏锦转头看了一眼两个儿子,他很想从两个儿子身上看到一丝丝紧张的情绪,只可惜他失望了,两个孩子缩在车的角落里,不是下棋就是喝茶。

再不然就是陪着弟弟妹妹们,吃着点心,讲着故事,完全看不出来一丝一毫紧张的样子,看起来,苏锦更像是去考试的,看这两个儿子这个样子,苏锦不知道是是该高兴还是该唉声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