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只可惜沈淮清只想隐瞒她,想到这里苏锦有些生气,可是又无可奈何,跟沈淮清相处这么长时间,他也算是了解了沈淮清的脾气秉性,他不想说的事情就算是再怎么逼问也没用。

苏锦掀开车帘看了一眼外面,外面已经聚集了大批大批的考生,而远处突然跑来了一个神情肃穆的小司,看着闹哄哄的考生,拍了拍手示意这些人肃静然后咳了一声说道,“都安静些,考官来了。”

原本正在聊天的考生们一听这话纷纷闭上了嘴,闹哄哄的场面,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所有人屏气凝神等待着考官的出现,苏锦也好奇的看着。

很快一个穿着官袍的男人就朝这边走了过来。所有的考生都自觉的让出了一条路。

一直看着那个男人,突然发现身形有些熟悉,等到这个男人走到近前的时候,苏锦顿时愣住了,这个男人不是去年在自己店里吃饭,还买了自己配方的那个名叫周乐的男人吗?他怎么会是考官呢?

苏锦的神色有些复杂。

看着走过来的男人,突然想起了之前沈淮清不对劲的地方,难不成沈淮清早就知道这个男人的身份了?

可是很快她自己就否定了这个想法,沈淮清怎么可能会认识周乐呢,这不可能一定是自己想多了。

苏锦有些想不通,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周乐走进了考场里,心里想着大约是意外。

那我还是不放心,想了想他还特地去翻了一下,原剧情当中根本就没有粥了,这个人看来这个人的出现是个意外。

既然是无关紧要的路人甲,苏锦也懒得管他,想着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两个儿子,两个儿子总算是有些考生的样子了,两个人此刻正在收拾东西,沈棋正一脸严肃的检查着要带的东西。

看到两个孩子总算是有了一些考生的样子,苏锦松了一口气,转过头去开始殷殷叮嘱两个孩子。

“你们不要紧张,反正这次考试也只是试一试,过不了也不要有什么遗憾,我们以后还能再来。”

两个人点了点头,但是沈棋的神情有些奇怪,尤其是在听到苏锦说起过不了的时候,他张了张嘴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娘,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过不了呢?”

“哎?”

苏锦呆住了,看着面前的沈棋不知所措,犹豫了下才说道,“因为你现在年纪太小…一路过来的时候你也看见了,外面那些考生年纪都比你大的多,有的比你大,出十几岁,还有的比你大出二三十岁甚至比如我和你爹年纪都要大,你跟他们竞争实在是没什么优势啊…”

苏锦说到这里不安的看了一眼,沈棋她知道沈棋在读书这方面十分有天赋,否则也不可能变成年像,但是就算是这样,苏锦仍然觉得沈棋现在总不可能会通过考试吧?

听到苏锦这么说,沈棋摇了摇头,没再说什么,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最重要的是拿出实力来向苏锦证明自己的确有这个能力。

想着也就先一步下了车,下车之后,又伸出手去把车上的沈琴扶了下来,沈琴的身体虽然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是体质还是不好,因为白莲花给他开的那副药的缘故,所以他现在身子骨远不如前,走起路来都是脚步虚浮,看起来随时可能倒地,看着沈琴这副样子,苏锦不由的担心起来,他真的很害怕,沈琴会出什么事。

苏锦担忧的看着下车的沈琴,又转头看了一眼一旁的沈淮清。

沈淮清脸上同样写满了担心。

不过兄弟两人倒是没什么感觉,沈棋逐渐的扶起了,沈琴快步朝着考场走去,他们两个下车的时候就引起了周围一片人的注意,毕竟两个人的年纪实在是太小了,有人还把他们认成是哪个考生带来的孩子,直到看到两个孩子背着笔墨纸砚,但明白了,过来这两个孩子根本不是什么考生带来的。他们就是来考试的,讲到这儿再看几个人的脸色,顿时变得有些奇怪,毕竟在他们看来,这两个孩子年纪这么小。

应该去考什么童生之类的,而不是来考秀才。

不过看着两个人拿出了考试的证件,一群人顿时面面相觑起来,所有人都知道要想赶考,必须要经过童生和秀才两个环节的考试,一般来说童声能在十五六岁前考下来已经算是不错了。

而秀才30岁之前能考得住也已经是天之骄子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面前的这两个孩子,不过十二三岁的年纪就已经考过了两个然后进京赶考。

代表不少人都听说过之前安宁镇和平安镇那边出了两个神童的传闻。

当时基本上所有人都把这件事儿当成一个笑话停,毕竟怎么可能有人在十二三岁的时候就考得了秀才呢,那这个还是不是人了。

直到他看到了面前的这两个孩子,这些人才明白传言非虚。

面前的这两个孩子无论是长相还是年纪都跟传闻中的神童一模一样,一群人的脸色顿时变得古怪起来。

虽然说两个孩子能在这小小的年纪上都能考到秀才,这样的好成绩,的确让人钦佩,可是这进京赶考和考秀才可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可是全国范围的考试。

一时间原本寂静的人群,此刻开始交头接耳起来,这些人压根就不相信面前的这两个人,能顺利的通过考试。

毕竟这个跟考童生和考秀才完全是不一样的,这可是考状元的全国的秀才都集中到了京城里,这里面也不乏有大批量的人才,他们寒窗苦读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怎么可能会输给这两个小毛孩呢,一时之间人群议论纷纷,不过大部分都认为这两个人这次顶多就是来凑数的,肯定会名落孙山,还有一部分是准备等着看笑话,更有甚者开始怀疑,两个人之前参加的童生和秀才的考试是有人舞弊。

只有兄弟两个人面色冷淡,压根不在乎面前的这些人说什么,沈棋搀扶着沈琴走进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