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到苏锦把火锅放在了桌子上之后,中年男人摸着胡子开口问道,“这是什么东西?我以前怎么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东西?”

苏锦笑了笑,擦了擦手才说道,“这是我们店里的特色,这个东西叫火锅是我做出来的,最适合冬天食用了。”

中年男人对着面前热气腾腾的火锅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再看看周围摆满的琳琅满目的菜,不由得有些惊讶起来,他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苏锦说道,“如今已经是秋后了,怎么你们店里还有这么多新鲜的蔬菜呢?难道不应该是大白菜之类的吗?”

“嗨,客官有所不知,我们镇上有一户专门用来培育冬天使用的蔬菜的温室,您现在看到的这些水灵灵的蔬菜都是我们花了大价钱从他们那里买来的。”

中间那人恍然大悟,他拿起了筷子,看了看面前琳琅满目的东西,不由得犯起了愁,因为他不知道这些东西怎么吃,苏锦赶紧上前演示了一遍,先是给他烫了一块涮羊肉。

然后毕恭毕敬的加到了中年男人的饭碗里,示意让他尝一尝,中间男人拿起筷子来尝了一口,眼前顿时一亮,因为他所用的那个蘸料是苏锦特制的,味道刚刚好。

再加上他就一路风尘仆仆赶过来,浑身上下冰凉,这一块肉气腾腾的涮羊肉进去,只觉得五脏六腑都活了过来。

苏锦看到中年男人的眼睛亮起来,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幸好他满意火锅。

苏锦又将其他的东西给他算了一下,放在了碗里。

示意中年男人可以自己动手,中年男人十分高兴,自己拿起筷子来把自己想吃的菜放在锅里涮了涮,然后拿到了自己的碗里,整个过程一脸的满足,而苏锦身边回到房开始准备其他的饭菜因为他不确定火锅能不能让中年人满意。

为了以防万一他还得准备一些别的,想着也就做了一道炸鹌鹑,等到金灿灿的鹌鹑出锅的时候,沈淮清也提着一堆肉走了进来。

“今天也是凑巧了,老鱼头那边今天捕到了一尾黄鱼,眼瞅着就到下午了,正觉得卖不出去呢,我正好去了,于是他就把这条黄鱼便宜卖给了我。”

沈淮清这段时间一直负责小饭馆里的采买工作,如今对于工作已经是分外熟练了,不但学会了各种砍价。

还跟镇上卖菜的卖肉的关系处的相当不错。

苏锦拿过了黄鱼,因为现在不是吃滑鱼的季节,所以这场黄奕并没有多么肥美,不过只有中年男人一个人吃也足够了,想着也就将黄鱼整鱼脱骨。

而后将沈淮清买回来的羊肉,连带着蘑菇切成了肉糜。

之后把这些灌进了黄鱼的体内。

又多次检查了一下,确定黄鱼身上没有破洞,这才让沈淮清把黄鱼放在锅上,蒸熟了给外面送出去。

苏锦做这一切的时候,沈淮清一直好奇的看着苏锦。

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苏锦如此处理黄鱼,他觉得十分新鲜,更让他觉得新鲜的是苏锦,再把黄鱼肚子里的骨头取出来之后,还往里面塞了不少的肉泥,这让沈淮清更加看不懂了,虽然他以前也吃过不少的山珍海味,但是从来没见过如此古怪的做法,很快一条真黄鱼就出锅了,苏锦往上面撒了一些葱花就让沈淮清端了出去。

而中年男人还在外面吃着火锅,因为热气的缘故,中年男人的额头上已经冒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此刻他就拿着手帕不断的擦着汗珠,一边擦一边吃。

沈淮清在见到中年男人的时候,脸色立刻变得严肃了起来,随后低下了头,小心翼翼的走到了桌前。

把新出炉的蒸鱼放到了男人面前,刚放下准备离开的时候,就听见身后的男人问道,“小伙计,你们掌柜的这就有些糊弄人了,这不过是一条蒸鱼而已。”

沈淮清低着头尴尬的笑了一声说道,“老爷不能只看外表,这鱼可是我们掌柜的拿手菜肴,才能品出这鱼的味道。”

中年男人听到沈淮清这么说,他低头看了一眼鱼,随后又皱起了眉头。

不管从哪一方面来看这鱼,似乎就是一条普通的蒸鱼,根本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沈淮清都这么说了,那他总该要尝一口,想着也就夹了一块鱼肉,尝了尝,随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沈淮清见到中年男人吃进去。

顿时松了一口气,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身后的那个男人又开口了,再一次叫住了沈淮清。

“你这鱼里边到底加了什么?为什么会如此的鲜美?”

听到男人这么问。

沈淮清笑了笑说道,“我只不过是一个小伙计,姥爷要是想知道的话,不如去问问我们掌柜的。”

“嗯……这条鱼深得我心,把你们掌柜的叫出来,我要仔细问问她。”

“是。”

沈淮清立刻回到了后院,将中年男人的话告诉了苏锦,苏锦没想到中间男人是一道菜,还要见他,虽然他很不愿意去,不过想起那五十两银子最终还是拜倒在了金钱的脚下。

认命的走了出去出去的时候,还顺便将做好的凉糕给中年男人端了出去。

苏锦走出去之后将凉糕放在了桌子上,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中年男人问道,“不知道客官找我有什么事?”

“掌柜的你不要误会,我就想问问你这鱼是怎么做的?不瞒掌柜的所说,我从小生活在海边,吃过各种各样的鱼,可是他们的味道远远没有这条鱼鲜美……不知道掌柜的你是怎么做的。”

苏锦笑了笑,淡淡的说道,“客官实在是夸奖了,这鱼倒也没有那么好,只不过是随便煮了一下而已,客官喜欢就好。”

中年男人见苏锦不肯说,还以为是秘方什么的,不过他又很想知道这鱼里面到底加了什么,想了想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五十两银子扔在了桌子上。

“掌柜的,我这可是诚心诚意发问的,你真的不考虑考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