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看着桌子上的五十两银子,苏锦承认自己心动了,他犹豫了一下走到了桌前,咽了口口水,虽然说他们家现在不缺银子,可是谁又会嫌银子多呢,尤其是五十两银子,他就算是开上两个月的饭馆也拿不到这么多钱,再一想想一群人之后还要去京城,所以苏锦犹豫了一下,还是收下了银子冲着面前的男人笑了想说道,“刚刚客人吃的这道菜叫做鱼腹藏羊,取新鲜的黄鱼外加上新鲜的羊肉,将黄鱼整鱼去骨之后将羊肉做成馅塞到里边,客人你也应该知道,鱼羊鲜一词,这道菜就是将两个鲜美的食材放在了一起,激发出了另外一种鲜味,客人是第一次吃,所以才觉得稀奇。”

听到苏锦这么说,那个人若有所思的低下了头,“那真是一个精巧的电子,我吃遍了大江南北,他从来没把鱼和羊放在一起烹饪的,不过我更加好奇的是于洋肉虽然鲜美,鱼身上有腥味,而羊身上则有膻气,不知掌柜的你是怎么样巧妙的将这两种味道遮掩住的?”

苏锦微微一笑,“只不过是用了一些寻常的香料而已,我知道羊和鱼身上有很浓重的味道,想要完全将这两者盖起来,几乎是不可能的,而这道菜的精髓恰恰就在这里,之所以用鱼和羊来做,是因为这两种味道在大火的烹饪之下会相互抵消对方难闻的味道,而且会吐血的对方的肉质格外的细嫩。”

听到苏锦这么说,中年男人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啊反馈的真是令人心思,我也算是吃遍了大江南北,可是从来没有吃到过如此鲜美的食物,掌柜的这五十两银子你收下,我再添五十两,你把这道菜的配方卖给我,你看如何?”

苏锦略微一思索就答应了下来,毕竟这道菜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毕竟他们现在在一个小镇上,镇上的人能吃得起这道菜的寥寥无几。

这道菜他一年做不到两三回,既然这个男人有心要买,那他何不成全呢?

想到这里苏锦立刻笑了笑,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男人也很高兴,立刻取了五十两银子交给了苏锦双方对这次买卖都非常满意。

苏锦拿了钱走到了柜台前,将钱塞到了沈淮清手里。

沈淮清立刻接过了钱塞到了柜台里。

苏锦冲他得意的挑了挑眉,可是沈淮清却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此刻沈淮清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那个中年男人身上,到了沈淮清的不对劲,于是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沈淮清。

沈淮清却对苏锦的视线置若罔闻,他的眼神一直紧紧的盯着面前的中年男人,如果苏锦不是确定的沈淮清喜欢他,恐怕他现在都要怀疑沈淮清是不是对面前的这个中年男人起了别的心思。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沈淮清才移开了视线,见到苏锦正盯着自己,有些尴尬的轻咳了一声。

“我去后面把菜洗一洗。’”

沈淮清说完之后转身离开了,只留下苏锦一个人站在原地,若有所思的看着沈淮清离开的背影,刚刚沈淮清的眼神,似乎是认识面前的这个中年男人。

苏锦有些不确定,不过他想了想,还是来到了中年男人面前,冲他寒暄了几句,中年男人这顿饭吃的十分满足,对苏锦的态度也缓和了不少,没有刚进门时的盛气凌人,面对苏锦的询问也是和和气气。

"这位客官,听你这口音似乎是从南方来的."

中年男人擦了擦嘴,点了点头,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掌柜的好眼力,我的确是从南方来的,现在要去京城办些事情。”

苏锦点了点头,给中年男人倒了杯茉莉花茶,继续问道,“客官带着这么多护卫去京城,想必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的确是有些重要的事情要去京城处理,不过掌柜的这些事情你就别打听了,打听多了对你自己也没什么好处。”

男人看了面前的苏锦,一眼淡淡的说道,苏锦露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点了点头,随后走到了后厨,来到后厨的时候,苏锦就发现了沈淮清不寻常的地方,以往让沈淮清洗个菜,他很快就会洗完,并且切好摆在一边,让苏锦处理。可是现在他居然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拿着一根芹菜洗了大半天,芹菜上的叶子都已经洗没了,他仍然浑然不觉。

苏锦总觉得古怪,他跟沈淮清在一起这么长时间,还从来没见过沈淮清这个反应,这个反应,只能说明一件事,外面的那个中年男人的确是不同寻常,说不定沈淮清认识他这个念头一出来。

苏锦突然觉得有些好笑,如果这两个人真的认识,那么沈淮清刚刚去给中间男人送菜,男人应该认出了沈淮清,而不是一副魂元不解的样子,那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如果是换成以前苏锦才不会管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呢,不过现在他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心,走到了沈淮清的身边,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沈淮清受了惊吓,下意识的摆出了一副要攻击的姿势在看清楚是苏锦之后这才收起了手里的东西,有些不好意思看着苏锦说道,“你怎么过来了?不是在前面招待客人吗?”

苏锦露出了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围着沈淮清转了两圈。

沈淮清被苏锦看的心里有些发毛,犹豫了一下才问道,“你怎么这么看着我,是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苏锦摇了摇头,坐在了一旁,看着面前的沈淮清笑了笑说道,“没什么事情,我就是想问问你,你是不是认识外面的那位客官呀?”

沈淮清的脸色立刻变得不自然起来,他冲着面前的苏锦笑了笑,才淡淡的说道,“怎么会呢?我跟他素不相识。”

“素不相识?”

苏锦听到对话被气笑了,就凭刚刚沈淮清看那个中年男人的眼色,也知道这两个人绝对不是素不相识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