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是万万没想到,上边给这两个孩子出了个题,让他们去追捕一个犯人,据说是少林和武当两家的长辈推算出来的,一个日后会为祸武林的人。”

“他们两个当中谁要是先能处理掉这个人那么就能够成为少盟主,以后也就会变成武林盟主,可怪就怪在这儿,两个人的武功都是不错的,甚至比一些大人还要好,按理说处理掉一个年仅十几岁的小孩子,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可这件事怪就怪在两个武林天骄居然对付不了一个人,而且少林寺的那个还被打成了重伤,这件事已经足够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了,但是更让人觉得奇怪的是,按说自家的弟子被打了。

他们总该会有一些动作,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他们一点动作都没有。”

周围的人啧啧称奇。

其中也有不少人追问,“不是啊,为什么呀?为什么那些人不追究呢?”

“这个魔头的武功难道就这么强吗?”

“倒也不是,之前跟我朋友一起喝酒的时候,他就提起过这件事情。

据说这个魔头跟江湖上一个赫赫有名的毒师有关,再加上这个魔头本来就是被江湖上另外一个赫赫有名的大魔头给教育出来的,所以大家都在猜测,是不是武林当中的很多名门正派,害怕引火上身,亦或者是直接打算放掉这个魔头,毕竟这个魔头的年纪实在是太小了,这说出去也不好听啊。”

“原来是这样啊,不过既然是维护一方的魔头,那么处理到他也是很正常的吧,就算是他现在年纪比较小……”

“话可不能这么说,虽然说武当和少林那边一直在说这个魔头以后会为祸少林,可是我听说这个魔头的年纪小的很……大约那边也是动了恻隐之心吧……”

赵镖头说到这里喝了一口酒,涮了一块羊肉,塞到了嘴里才感叹道,“这武林当中的名门正派啊,还是顾及自己的颜面的,就算是那个小魔头,以后可能会危害一方,不过他们表面上是这样的,谁知道他们背地里又是什么样子呢?”

周围的人也纷纷点头。

“是啊,是啊,你看看江湖上,有多少败类都是这些名门正派出来的。”

“嘘,你不要命了,敢把这些话说出来?”

周围的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怕什么,我看了,这个周围的人都是咱们熟悉的人,没事的。”

苏锦本来没打算听这些人说话了,这是来给这些人送菜的,没想到走到一半,突然听到了赵镖头这么说。

伸出去的腿又伸了回来,站在一旁静静的听着一群人谈话。

赵镖头大约是喝多了,脸色泛红说起话来也有些颠三倒四,不过不妨碍苏锦偷听。

“我的武林上的朋友还曾经告诉我说现在各家各派都在猜测武林盟主是怎么想的。

我听他们说关于抓这个小魔头的事情,武林盟主和各门派之间还产生了分歧,也不知道这武林盟主是怎么回事,居然出乎意料的他一定要护着这个小魔头。

当时这件事闹了不少分歧,我听说武林盟主当时是怒气冲冲的离开的,不过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终究是没有反对这个提案,这也是为什么那两个人会跑去抓那个小魔头的原因,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想现在各门各派,怕是在这件事上丢尽了颜面,说不定啊武林盟主正在窃喜呢.”

一听赵镖头武林盟主,苏锦立刻想到了那个道士,想起那个道士他就气的咬牙切齿,原本他们已经跟那个道士商量好了,只要自己的儿子们不杀人他就不会对自己的儿子动手,可是他反悔了。

如果不是因为他自家沈琴就不会变成一个残废,现在还在忍受药物的折磨,如果不是因为他那个小和尚和小道士也不会找上门来。

一想到这里苏锦就气得咬牙切齿。

不过脸上依旧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他原本还想继续听下去,可是周围的客人已经喊了添菜,他只好走过去给客人们新加了菜。

等到再回来准备偷听的时候,发现一群人的话题已经完全变了,从武林当中的风云之事变成了过来院子里的那些女人。

苏锦见他们聊的兴致勃勃,一个个眼冒绿光的样子也只好无奈的离开。

不过他也算知道了,到目前为止武当和少林两家并没有要对他们动手的打算。

这也让苏锦松了一口气,毕竟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一直提心吊胆的,生怕那两个门派来找自己的麻烦。

之前他跟沈淮清提起这件事的时候,甚至想到了搬家,反正迟早要去京城,还不如早些去。

如今看来倒是不用着急了,最起码他们现在没有动自己的打算。

苏锦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回到了后厨。

苏锦将在外面听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沈淮清,沈淮清正在切肉,听到苏锦这么说,挑了挑眉,看着面前的苏锦低声说道,“你确定这些都是他们说的,武当和少林真的不会来找咱们的麻烦了吗?”

苏锦摇了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外面的那些人是这么说的。”

沈淮清点了点头,继续切肉,忽然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面前的苏锦说道,“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对于咱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啊,最起码咱们不用一直这么提心吊胆的了。”

“是啊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

苏锦说着将手上的菜放到了托盘上,给客人们送出去之后,回来又做了一份凉糕。

“那琴儿的伤势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好?”

苏锦有些担心的,看着身边的沈淮清问道。

“今天早上过来的时候我还问过裴昙,裴昙说琴儿的身体太过虚弱了,而且那个药有毒性,虽然说他们已经调低了药效,但是要想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琴儿不能用任何的武功,否则会受到反噬。”

“他就没有说一说具体的时间,比如说大约几个月之后或者是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