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过他虽然点了头,但是心里却早就做好了准备,不管有多么的痛苦他都不会喊停的,而裴昙也知道他这个性格,叮嘱了两声,也只是叹了口气,没再说别的。

很快治疗就开始了,按照方鹤之前留下的药方,裴昙调制了一些药。

虽然方鹤在信中提到了一定要按照药方来,可是裴昙跟沈诗商量之后决定更改一点药方。

一下吃药的时间,就算是沈琴身体好的慢一些,那也总比丢了命要好。

这个想法也得到了沈淮清跟苏锦的支持,很快治疗就开始了,一家人站在病床前看着沈琴。

裴昙郑重其事的将一枚药递给了沈琴,严肃的冲着沈琴点了点头。

沈琴接了过去,而后放进了嘴里之后,裴昙又看了一眼沈诗,沈诗那边正一脸凝重的看着沈琴,他在观察着沈琴的反应。

而苏锦跟沈淮清两个人也是一脸的紧张。

一群人死死的盯着沈琴,生怕沈琴这边会出现任何意外。

很快一炷香的时间过去了,色突然变得难,裴昙立刻绷紧了神经,虽然说按照这个药方来,沈琴出现这样的反应也是很正常的。

可是这也不能说明这个药对沈琴的身体没有危害,想法,一旦这个药的威力过大,沈琴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最少也要等上一个时辰一个时辰之后他们才能知道,沈琴到底能不能扛得住这个药效。

裴昙皱紧了眉头,虽然说他已经更改了药的剂量,可是方鹤给的这个药方里面掺杂了太多的毒药,裴昙知道方鹤最擅长的就是以毒攻毒,可他仍然觉得,这个法子实在是太过冒险了,弄不好沈琴很有可能就一命呜呼了,就算是他更改了药的剂量。

这个药的毒性虽然比之前的小一些,但对于现在身体虚弱的沈琴来说,仍然是一个很危险的举动。

一群人提心吊胆的看着沈琴,只见沈琴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半个时辰之后突然吐出了一口黑血,苏锦惊呼了一声,一旁的裴昙立刻冲了上去给沈琴把脉,沈琴吐完了黑血之后,面如金纸看起来十分的虚弱。

裴昙看着面前的沈琴皱起了眉头,苏锦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立刻凑到了裴昙身边问道,“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这……我还不能确定,只是能感觉到他现在身体里的气息紊乱,需要休息。”

裴昙摇了摇头无奈的说道,其实他也不敢确定现在的沈琴是不是已经成功的度过了危险期。

他想到这里沉吟片刻看着苏锦继续说道,“我瞧着不如这样吧……我们先在这里多观察一段时间,确定安全了之后以后就给他吃,这个,要等到他的身体稍微恢复一下,我们会给他加大药量。

一直等到他完全恢复之后,直接给他用师叔给的药,你看这样如何?”

苏锦沉吟了片刻,随后点了点头。

“好吧,就按照你说的办。”

“这样是我们能想到的最稳妥的法子,虽然他恢复的会有些慢,而且在用药期间不能随意动用天魔神功,不过最起码性命应该是没什么大碍的。”

裴昙放开了沈琴,将自己的揣测说了出来。

苏锦听到沈琴的性命没有大碍,这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她实在是太害怕沈琴出事了。

而一旁的沈诗也不动声色的抹掉了脸上的汗珠。

刚刚他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要紧张,因为沈琴的这个药方是他和裴昙一起制定出来的,如果这个药性定的过于猛烈,沈琴出了事情,那么他会愧疚一辈子的,好在沈琴身体强壮总算是顶了过去。

沈诗想到这里,转头看了一眼苏锦说道,“娘你放心好了,既然大哥熬过了这个,那么他就不会再有事了。”

苏锦也点了点头。

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好了没什么事了,你们都先回去吧,我在这守着大哥。”

虽然说沈诗知道沈琴不会有事,但是仍然是有些担心,所以他主动提出留下来照顾沈琴。

苏锦有些担忧的看着沈诗,“你一个人行吗?”

沈诗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娘,你就放心吧,大哥已经脱离了危险,不会有事的,这里留下我一个人就够了,你跟爹爹不是还要去馆子里吗?”

苏锦想了想也是之前因为沈琴受伤的原因,他们的馆子已经停了一阵,再这么下去怕是就要入不敷出了。

虽然说苏锦很害怕武当和少林的人来找他们的麻烦,可是声音总是要做下去的,总不能坐吃山空,所以他跟沈淮清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回馆子。

临走之前,苏锦又特地向裴昙打听了一下,确定沈琴的身体扛过了药性,这才松了一口气,跟着沈淮清离开了。

之后的几天裴昙和沈诗,几乎每天都会守在沈琴身边,给沈琴服药以及给沈琴检查身体,两个人很害怕这个曜会出现任何问题,好在沈琴的身体足够强悍,再加上年轻恢复的也很快。

没多久身体就恢复的差不多了。

而天气渐渐冷了,吃火锅的人也多了起来,馆子里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忙碌,原本苏锦和沈淮清还担心少林和武当的那些人会跑过来找两个人算账。

可是出乎两个人意料的是,自从那天小到时候小和尚离开之后,就再也没有在平安镇出现过,并且武当和少林两家也没有找过来。

这让两个人松了一口气,苏锦也渐渐的将这件事抛之脑后,开始忙活起馆子里的事情,直到有一天镇上镖局的赵镖头来吃饭的时候,突然提起了最近武林上的传闻。

“我前些日子刚压着一趟镖,去了一趟京城,路过黑风岭的时候,听见那些参加武林大会的人回来,说起了一件怪事。”

“什么怪事?”

“前些日子不是举报武林大会推选一个少盟主出来吗?据说这一次参加这次武林大会的少年都很不错,尤其是以少林和武当这次派出来的人最优,本来大家想着这一次武林的少盟主肯定有这两派当中选出一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