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娘子,我们在师叔留下的那本书里发现了这个药方,这个药方就是给沈琴治疗残疾的。”

苏锦听到这里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他以为方鹤走的匆忙,所以没有将药方留下,原来是直接将药方加进了书里,如果沈诗没有翻看书的话,那么这药方他们永远不会知道。

“他居然把药方留下了,那咱们什么时候开始?”

苏锦有些迫不及待了,如果有药方,那他就可以大大方方把残疾的事情告诉沈琴了,最起码让沈琴知道还能救,可是苏锦这句话一说完,裴昙的脸上就露出了为难的神色,一旁的沈诗也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们两个怎么了?是不是这药方有什么问题啊?”

苏锦看着面前两个人的神色猜测到。

裴昙点了点头,“娘子说的没错,这药方里面的确有问题。”

一听他这么说,苏锦的心顿时咯噔了一下,裴昙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正如娘子所想的那样,这个药方的确有问题,这药方的药性我们两个刚刚才注意到十分的猛烈非寻常人能够开出来的药方,而且这药方的用量一旦控制不好可是会出人命的……”

苏锦紧紧的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不知所措。

“这个药方我仔细研究过了,如果沈琴是一个成年人的话,服用这药方只要细心调养,就可以恢复如初,可,沈琴还只是一个孩子,身体各方面都还没有发育完全,这药方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过猛烈了,所以说他身子不错,又有天魔神功护着,但终究是冒险了一些,我们两个迟迟拿不定主意,所以特地来问问娘子是怎么想的。”

从理智上,苏锦完全不希望沈琴为了能够继续修炼天魔神功而吃这个药,可是从情感上他明白不能练功,沈琴一定会觉得自己还不如一个废人,到时候一定心如死灰。

苏锦夹在中间也很为难,虽然之前沈淮清跟他商量过,两个人可以同意,但是苏锦终究是狠不下心来,看着站在面前的两个人,苏锦摇了摇头指了指沈琴说道,“这件事,我们夫妻两个的态度就是孩子想要怎么样那么就怎么样,如果他同意吃这个药,那我们也是同意的,如果他不同意我们也会尊重他的选择,不如你去问问他是怎么想的。”

裴昙微微一愣,没想到苏锦和沈淮清居然是这么想的,不过听到苏锦如此通情达理,她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朝着房间走了过去,苏锦站在不远处,盯着房间里沈琴脸色的变化。

裴昙走进了房间来,到了沈琴的病床前,拉出了沈琴的手,开始将之前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沈琴。

末了才叫沈琴的病情简单的交代了一下。

沈琴听完之后脸色阴沉的可怕,他万万没想到如今的自己已经是个残废并且不能再修炼神功

想到这里他就要下场就被裴昙给阻止了,裴昙看了一眼面前的沈琴,叹了一口气才说道,“我知道你现在还不能接受,不过有一件事情你必须得考虑清楚,那就是,愿不愿意变成残废。”

沈琴听完想都没有想,立刻摇头,裴昙则拉住了他的手,看着面前沈琴郑重其事的说道,“你先不要着急,你仔细想一想。”

没想到沈琴一听这话立刻摇头,他看着面前的裴昙淡淡的说道,“你不用多说,我已经想清楚了,我爹娘了解我,我是绝对不会做一个废人的,如果让我下半辈子当一个废人,那还不如直接把我杀了。”

男朋友没有想到沈琴会这么快的就作出决定而且就像是沈淮清跟苏锦夫妻俩哥说的一样沈琴是没办法接受自己下半辈子会变成一个残废的事情。

看着沈琴如此坚持,裴昙叹了一口气,淡淡的说道,“你也知道,我的医术不如师叔,在万一当中出现什么问题我把控不好,说不定你就会一命呜呼,就算是这样你也一定要试一试吗?”

裴昙郑重其事的看着沈琴,“有些决定不要急着做,因为这关乎到你一生的命运,如果说经历了痛苦之后能恢复自然是好的,可是我就怕……就怕你撑不过去,因为这药性实在是太猛了,就连一个成年人喝都有很大的可能会死。”

沈琴依旧点头,见到沈琴爷这副坚持的模样,裴昙也不好多说什么,“既然你已经做好准备了,那么等到你喝完这服药方之后,我们立刻开始,如果你信任我的话,这段时间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我知道你还需要上学,不过在治疗期间,你不能去上学,所以这段时间落下的功课就只能让别人帮你。”

这个别人自然指的就是沈书了,这段时间沈书一直在坚持上学,虽然他很担心家里的事情,但是沈琴受了伤之后,他就变成了家里最大的孩子,所以说这段时间除了做好自己的功课之外,还会带带沈画,好在沈画年龄一天比一天大,一天比一天乖巧,带起来也没有之前那么费力了。

裴昙帮沈琴弄好了一切,沈琴便躺在床上喝药,方鹤开的药方有很多是极其古怪的,很多都是裴昙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可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奇奇怪怪的药往往都能救人于水火之中。

一想到这里裴昙深吸了一口气,虽然他比不上方鹤,但是他也会尽量努力保全沈琴的性命的。

很快方鹤的第一副药就已经喝完了。

就在这个时候,裴昙决定给沈琴治疗身体。

今天下午裴昙带着医药箱来到了沈琴的房间,沈琴现在还躺在床上,见到裴昙进来,神色也严肃起来。

裴昙深吸一口气,冲着沈琴点了点头。

“你的药已经喝完了,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了,这个过程会极其痛苦,中间如果有什么接受不了的,一定要跟我说,我们可以停下来。”

裴昙看着面前的沈琴叮嘱。

沈琴面色严肃的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