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手脚也不听使唤的,他是抖动起来一旁的沈淮清跟苏锦赶紧上前按住了她的手表,等到两个人扎完针之后,沈琴浑身上下足足有上百个针,看上去触目惊心,而且他的脸色也变得十分不好,看上去没有一点血色,像是将死之人的脸色苏锦一想到这里,心里不由得咯噔了一下。

他伸手紧紧的捏住了沈琴的手。

可是沈琴因为疼痛已经昏了过去,苏锦有些无数的看了一眼方鹤,小声的问道,“他怎么样了?会不会有事啊?”

“如果能够平安的熬过今天晚上那么他就不会有事,如果熬过今天晚上要么……”

方鹤说到这里并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他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苏锦低头看了一眼,沈琴明白沈琴能不能活下来就看今天晚上了,所以他跟沈淮清商量之后,决定两个人一起留下来守着沈琴。

而方鹤和裴昙这边情况也不怎么好,因为长时间的失真,导致两个人浑身上下全是汗水,裴昙的身子弱一些,此刻已经虚脱。

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大口大口的呼吸着。

方鹤的身体稍微好一些,此刻他正坐在桌前写着一封一封的汤药方子。

沈琴之所以变成这样,并不是因为单方面的受伤,而是因为身体的真气钻入了五脏六腑。

而且五脏六腑受损的情况不同,所以他要按照五脏六腑来配药,只有这样的话才能完全保证他的身体慢慢康复,方鹤又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沈琴,沈琴的脸色虽然极其难看,而且呼吸也很微弱,但还能感觉到沈琴有一股极强的生命力。

这样的人活下来的几率往往会大一些,方鹤看完之后立刻转头继续在纸上写下了十几副药方,随后将这些药方一并塞到了一旁的裴昙手里。

“等一下你去药铺抓药,然后亲自煎药,按照这药方上的药,一副一副的煎,这些药要连吃三个月。

五脏六腑受损的情况不同,而且经脉也有些受损,如果他能活过来,那么这三个月的时间不要再让他练武,如果这三个月的时间他随意调动真气的话,真的会有可能变成残废。”

苏锦认真的听着,可是听到这里的时候,她顿时愣住了,她抬头看着方鹤,有些迟疑的问道,“这……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真的会残废难不成琴儿还有救?”

这句话一出口苏锦跟沈淮清精神一震,因为他们两个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变成一个残废。

方鹤把药方塞到了裴昙的手里之后,看了一眼夫妻俩人揉了揉眉心说道,“的确有办法,只不过他要承受极大的痛苦。”

苏锦心里一紧,她突然想起了刚刚那半个时辰发生的事情,那真的是度日如年。

难不成沈琴遭受的痛苦会比刚刚还要厉害吗?

方鹤一眼就看穿了苏锦是怎么想的,于是他笑着冲苏锦点了点头说道,“你猜对了,刚刚他身体里经历的那些痛苦在那个痛苦面前根本上不上什么。”

“这……”

苏锦跟沈淮清面面相觑,谁都没有想到会变成这个样子。

沈淮清人抓着苏锦的手,看了一眼方鹤追问道,“你说吧,需要承受多大痛苦。”

“这个我也没办法跟你描述,如果等他醒过来之后他愿意一博的话可以试一试,只不过有一件事我要先跟你们说清楚事情都需要付出代价的,那个药药性极其猛烈,搞不好会反噬,到时候他走火入魔了,就是天王老子下凡也救不了他。”

一听到走火入魔这四个字,小和尚和小道士对视一眼,两个人立刻上前几步来到了方鹤面前问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就算是把他救回来也有走火入魔的可能?”

方鹤皱着眉头看了一眼面前的这两个人,两个人身上给他一种极不舒服的感觉,这种感觉只有在那些武林正派的身上才会感受到。

方鹤往后退了退,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说道,“这是当然的,他的真气钻入了五脏六腑,而且我刚刚探查到他似乎有走火入魔的迹象,如果一个不小心或者是他的毅力不坚定,那么走火入魔是必然的事情,到时候他就会变得六亲不认,见一个杀一个,直到杀完所有的人或者是筋疲力尽而死。”

苏锦的心顿时坠入了谷底,他转头看了一眼沈淮清,沈淮清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他是犹豫了一下才问道,“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

“这已经是最后的办法了,不过刚刚我也跟你们说了,如果他愿意一辈子当一个用不出武功的废人,那么自然就不用铤而走险了,但是如果他不想一直这么下去,一旦想要开始尝试,那就没办法再停下,而且还有一件事我必须要跟你说清楚,这药在我手里已经待了四五年了,可是我从来没有来试过,因为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也不知道这药在他身上表现出来的是什么样子。

总之就是一句话,如果他愿意一辈子安安心心当一个废物的话,那么就不用忍受生死之苦,可如果他不想一辈子当一个废物,而是要坚持服下这个药的话,那么他很有可能会死,就看他自己是怎么想的了。”

沈淮清跟苏锦又对视了一眼。

不用想,等到沈琴醒过来之后,肯定会义无反顾的选择第二种,他们两个了解沈琴,如果让沈琴知道他一辈子只能当一个残废,不能继续练功的话,那么沈琴肯定是不愿意了,这种结果不亚于让他死掉。

所以沈琴必然会选择第二种。

方鹤跟沈琴也相处过一段时间,清除沈琴的脾气秉性,又看了看沈淮清苏锦的神情,就知道自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他笑了笑,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说道,“我猜你们家这个肯定会选择第二种,后果和可能会发生的事情我都已经告诉过你们了,如果你们不想再让他冒险的话,可以试着阻止他或者是直接打断他的双腿,反正他现在已经是一个残废了,就算是再残废一些又能怎么样呢?”

苏锦摇了摇头,他怎么可能会让沈琴变成一个残废呢,可是如果按照方鹤所说的之后很有可能会死……

苏锦想到这里立刻摇了摇头,他实在是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