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只有最后一艘船,顺利的通过了弯道,变成了第一,苏锦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结果,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最后居然变成了第一,又转头看了一眼老太太,老太太脸上并没有表现出特别吃惊的样子,而是不紧不慢的喝着茶,苏锦看到这里不由得有些疑问。

“老太太,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呢?”

老太太只是笑了笑说道,“因为我早就知道那艘船会赢。”

“这怎么可能呢?这艘船刚刚明明是……”

“最后一名是吧?”

老太太不紧不慢的将茶杯放在了桌子上,才指着最后一艘船说道,“我虽然没有划过船,但是在京城当中也见过很多次赛龙舟的场面,京城里赛龙舟的排场十分大而且特别热闹,请来的也都是专业划船的。

我在京城待了多少年,就看了多少年的端午节,赛龙舟,所以很清楚的就能看出哪一个能够顺利的通过重点,你刚刚说的左边的那辆龙舟固然好,他的速度的确很快,可是他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龙舟实在是太小了,他们两个人划的太快,在过弯道的时候一定是来不及收手的,到时候全身就会发生倾斜,然后摔倒。”

老太太说到这里,又转头指了指几个从水里爬上来的人说道,“这几个人同样是因为速度太快,因为过弯道的时候水流会发生改变,所以收不住力气就会变成这样。”

苏锦恍然大悟,怪不得最后一艘船一点都不着急,一直慢慢悠悠的往前划着,像是一副跟他无关的样子。

“原来是这样啊,老太太真是见多识广,我这种乡村妇人哪里懂得这些呢?”

老太太只是笑了笑,随后看了一眼苏锦想了想才说道,“掌柜的,虽然不懂这些,但是饭菜却是一等一的好,还培养出来了几个优秀的儿子。”

老太太说到这里,转头看了一眼沈琴,他总觉得沈琴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苏锦怎么可能会听不懂老太太的暗示,老太太的意思就是让他把几个孩子带到他面前去,当下脸上露出了为难的神色,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三个孩子好像都很排斥见到老太太,不过老太太都这么说了,他也不好装傻,于是看了一眼沈淮清。

事到如今沈淮清也只能赌一把了。

沈淮清冲着一旁的沈书挥了挥手,“书儿,过来。”

沈书一瘸一拐的来到了老太太面前,沈淮清摒弃凝神,仔细观察一下老太太的反应,好在老太太的反应并没有什么异常,只是简单的夸了一句沈书长得很是壮实。

又问了问沈书的腿现在如何了?在吃什么药找的是什么大夫随后就让丫鬟给沈书拿糖。

见到老太太没有认出沈书来,沈淮清轻轻的松了一口气。

心里的大石头还没来得及落地,就见到老太太指向了沈琴。

“掌柜的,这个正在玩水的公子,是你们家的大公子吧?”

苏锦顺着老太太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笑了笑说道,“是啊是啊,这是我们家沈琴,琴儿,过来。”

从刚刚起沈琴就一直密切的注意着这边的动静,他虽然没有转头看,但是他的耳朵很灵敏,老太太跟苏锦说的话,他一字不落的听到了耳朵里,如今听到苏锦叫他,他的心里不由得一沉。

缓缓从地上站了起来,心里想着对策,因为老太太见过小时候的他,而现在的他跟小时候并没有什么差距,一旦让老太太见到他的脸,那么他必然会暴露,到时候就麻烦了,就在沈琴搜肠刮肚的想着如何解决这件事的时候身后不知道谁推了他一把,沈琴立刻借力摔进了水里。

岸上的苏锦惊呼一声,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立刻就要下去救人。

一旁的沈淮清立刻拦住了她,自己轻轻跳了下去,将落水的沈琴从水里捞了上来。

沈琴是修炼过天魔神功的区区一点水根本淹不死他,他只是借着这一次机会想要把自己的身份遮掩过去,在水底的时候他特地抓了几把烂泥抹在了脸上。

身上还特地挂了几根水草,被沈淮清拎上来的时候,脸花的像是花猫一般根本看不清楚长相,苏锦关切的凑了过去,看着沈琴说道,“琴儿,琴儿,你没事吧?”

老太太也走了过来。

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沈琴随后就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沈淮清问道,“大公子没事吧,要不要送到医馆去?”

这就是沈淮清想说的话,听到老太太提出医馆,立刻点头说道,“在水里呛了几口水,我现在把他送到医馆去,你们两个慢聊。”

说完抱着沈琴钻进了人群,很快就消失不见了,沈琴落水苏锦哪里还有心思继续看下去跟老太太闲扯了几句之后,就跟上了沈淮清的步伐。

但因为他带着四个孩子等赶到医馆的时候,沈琴已经换好了衣服,脸也洗的白白净净的,看不出一点受了伤的样子,苏锦关切的凑了上去低声问道,“琴儿,你没事吧?有没有呛到?”

一旁的谭大夫慢慢悠悠的开着方子说道,“娘子就放心吧,他没事的,只是受了点惊吓,回去吃几副安神的方子就没事了。”

苏锦这才放下了心,接过了方子,又让小药童抓了药,一家人这才回到了家中,回家之后苏锦立刻去了厨房给沈琴熬药,趁着苏锦离开了这段时间,沈淮清来到了沈琴的房间里。

沈琴正盘腿坐在床上,摒气凝神,调动着体内的天魔神功,刚刚为了让戏演的真一些,他的确呛了几口脏水,现在他要把那些脏水吐出来。

沈淮清也是练武之人,一看到自己儿子这个样子就知道他在练武,当下就放轻了脚步。

慢慢来到了自己的儿子面前,悄无声息的坐在了他的身边,很快沈琴突然睁开了眼睛,将嘴里的一口污水吐了出来,随后擦了擦嘴,看了一眼面前的沈淮清问道,“爹,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吗?”

沈淮清点了点头,严肃的看着面前的儿子说道,“你没事吧?有没有感觉身体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