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下在赛龙舟之前,道士和和尚们会进行祭拜仪式,然后将这些贡品全都扔到河里之后就是赛龙舟了,此刻道士和和尚们正在紧张的准备着,虽然两家向来不和,但是祭祀的地方就这么大,无奈只能将两张香案摆在了一起。

和尚和道士站在一起,那场面既滑稽又严肃,也不知道是谁在桥上敲了一声鼓,一群道士和和尚立刻上前,道士挥舞着桃木剑,手里拿着黄符而和尚则手里拿着念珠低声念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道士那边率先将黄符顶在了蜡烛上点燃随后大喝一声,“走!”

站在道士身后的另外一群道士,此刻纷纷上前将那些贡品全都扔到了河里。

一旁的和尚不甘示弱,冲着身后的人微微一点头,身后几个小沙弥也立刻上前将贡品朝河里扔去,一时之间河水四溅,人们只能看到各色贡品像是下雨一样砸在了河面上。

随着贡品丢下去,一群虔诚的信徒此刻已经在两侧跪下了,嘴里纷纷念叨着要保佑平安镇风调雨顺,平安顺遂之类的话。

扔了贡品之后,道士们便收走了黄符,和尚们也将香案上的东西收走,两家谁也没看谁,各自从两边散开了。

苏锦瞧着有趣不由得笑出了声,而沈淮清此刻已经抱着沈书来到了苏锦身边,他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看了一眼小胖子,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虽说他是练武之人,可是这天气实在是太炎热,再加上他还抱着一个小胖子,人在人群里挤来挤去,不流汗是不可能的,沈淮清只感觉衣服都已经湿了一大半,不过看着苏锦高兴的样子也没多说什么,而是坐在了苏锦身边,拿起了一旁的竹扇扇了两下问道,“这龙舟还没下水呢,你在笑什么呢?”

苏锦立刻凑到了沈淮清的耳边,将刚刚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沈淮清,沈淮清无奈地摇了摇头,看着面前的苏锦,只感觉又好气又好笑,随后他才淡淡的说道,“这样的场景每年都会在镇上上演,因为官府规定他们只能在桥上祭祀,而桥上能摆香案的地方就那么点儿,他们两家每年只能凑在一起,也算是镇上的一道奇观了。”

苏锦点了点头,他还是第1次见到这么有趣的事情,夫妻两个人正在说话的时候,突然见到一个穿着青衣的丫鬟朝他们走了过来。

丫鬟身后还跟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一看到老太太两个人立刻站了起来,沈淮清心里咯噔一下,转头看了一眼沈琴跟沈棋。

沈琴跟沈棋此刻正蹲在水边的石头上,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人靠了过来。

沈淮清心中紧张,但丫鬟已经走了过来,想提醒两个人已经来不及了,他只好冲着沈书,使了个眼色。

好像之前沈淮清跟小胖子并组过小胖子,虽然不认识江夫人,但是也从沈画的嘴里听过,一见到江夫人过来,立刻跑到了沈琴身边,将事情告诉了沈琴,沈琴也是一愣。

想要转头,但是理智却叫住了他,现在的他不能转头,一旦转头一定会被江老太太发现的,到时候更加麻烦,于是他只能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继续在一旁玩着水,随后将沈棋藏进了人群里。

沈棋没想到沈琴居然会推他,转头看了一眼,就见到一个头发发白的老太太过来,他的反应也很快一下子就明白了这就是江老太太。

沈琴小时候是见过姜老太太的,但是因为那时候年纪实在是太小了,对江老太太并没有什么印象,但是他很快就想起了沈淮清说的话,立刻转过了头去,藏在了人群里一动不动的观察那边的情况,江老太太在丫鬟的搀扶下,来到了沈淮清跟苏锦身边,苏锦赶紧扶着家老太太坐下,笑了笑说道,“老奶奶今天天这么热,你怎么不出来了?怎么不在家多休息呢?”

江老太太听到这儿笑了笑说道,“今天的天气虽然炎热,可到底是端午节,端午节就应该多出来走一走,我听春儿说这边有赛龙舟,就过来看一看这龙舟到底是什么样子。”

苏锦拿起了一旁的竹扇给老太太扇着风,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跟老太太聊着,“我们这里是北方,赛龙舟肯定不会像南方一样那么的壮观,这船只是走一个形式罢了。”

“小船有小船的好处,这河这么小船小也是应该的好啦,掌柜的,你就别在一边站着了,扇风的事情有丫鬟呢,先坐下吧。”

说着让苏锦坐下。

苏锦坐下之后,老太太看着河里的几艘小船笑着问苏锦,“掌柜的,你看这几艘小船哪一个能赢啊?”

苏锦看了看水面上的船,因为此刻祭品已经扔完了,道士和和尚已经把所有的东西都带走了,只剩下赛龙舟和捉鸭子了,眼下所有的龙舟都已经准备好了。

一个人正站在岸边,手里拿着锣,只要锣声一响,所有的船必须冲出去,第一的船可以得到两只鸭子的奖励,虽然说奖励并不多,但是大家都愿意凑一个热闹,所以对于划船这种事情大家还是很积极的,一个个屏气凝神,静静得等着锣声响起。

当当当!

锣声响起所有的船都像是箭一样飞了出去,苏锦抬头看着面前的船,“我瞧着最左边的那个船速度很快,想必这一次应该是他了吧。”

老太太也顺着苏锦说的那个位置看了过去笑而不语。

两个人静静的看着面前的龙舟,很快龙舟就来到了终点线前,终点线就是拐弯的地方,谁先拐过弯去船保持平稳就算是赢,就像你所说的一样,左边的船很快就到达了,终点线只要划过这个弯道就是他赢,可是万万没想到过弯道的时候出现了意外,船身倾斜两个人立刻落进了水里。

苏锦万万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正在呆傻之际,剩下的几艘船也来到了弯道旁,而他们的命运跟第一艘船是一模一样的,也摔在了弯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