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虽然他已经答应了下来,不过他仍然是不想把这些香囊给几个孩子,在他看来,这几个孩子根本不会用这么好的东西。

自己的儿子能跟这些泥腿子出生的孩子一起,已经是给他们面子了。

江夫人虽然表面仍然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但心里已经有了主意,她绝对不允许这些泥腿子跟自己的儿子混在一起。

两个人吃完饭便离开了,江老太太的丫鬟拿着几个香囊来到了江夫人面前,笑了笑说道,“夫人,这就是老夫人让少爷转交给几位小公子的香囊,香囊里面已经放好了驱虫的药材只需要小公子把这些香囊送出去就好。”

江夫人虽然在江老太太面前一副低眉顺眼的样子,但是在下人面前却是一副傲慢的样子。

“知道了,放那边吧。”

丫鬟跟在家老夫人身边这么多年,早就对江夫人的脾气了若指掌了,闻言也并没有生气,只是微微一笑,随后将香囊交给了江夫人身旁的丫鬟,丫鬟拿到了这些香囊,并没有多说,一直等到姜老太太身边的丫鬟离开之后,江夫人的丫鬟才转过头来看了一眼江夫人,低声说道,“夫人,这些香囊怎么办?”

江夫人扶了扶鬓角的步摇不屑的冷哼了一声说道,“怎么办?你真以为那些泥腿子配用这些用金线绣的香囊?通通给我拿回去!”

丫鬟趁机拍马屁道,“是是是,夫人说的极是!奴婢也觉得那三个泥腿子不配用咱们家那么好的香囊。”

江夫人满意的点了点头。

不愧是跟在她身边的丫鬟。

丫鬟仔细观察着江夫人的表情,随后小心翼翼的问道,“那夫人这三个香囊怎么处理啊?”

江夫人大手一挥不在乎的说道,“这三个香囊就给你了,我们家也不是什么穷苦人家,香囊要多少有多少,只不过看不惯他们家两个孩子那副目中无人的样子。”

江夫人还记得沈琴跟沈棋拒绝了江老太太的事情,他觉得这两个孩子傲气的很,就算是神童又如何,他就不相信他们江家世代为官的还比不上两个毛头小子。

丫鬟等的就是这句话,听到江夫人这么说,脸上立刻出现了一抹欣喜之色,点着头说道,“那就谢谢夫人了。”

江夫人心情大好摆了摆手,便带着丫鬟们离开了。

很快就断了,端午节这一天,端午节这一天,饭馆里的人并不多。

大家都急着去看赛龙舟,只是匆匆忙忙的从馆子里买了几个粽子,便带去了河边,一边看赛龙舟,一边吃粽子。

眼见到了中午饭馆里都没有客人来,而粽子也早就在早晨的时候卖完了,苏锦跟沈淮清合计了一下,决定带着五个孩子去河边看赛龙舟。

一家人好久没有这么整整齐齐的一起出过门了,苏锦出门的时候,沈淮清特地在她的腰带上系上了一个香囊。

苏锦低头看了一眼香囊,香囊绣得很精细,一看便知道是出自秀娘手里的东西,她抬起头来疑惑的看了一眼沈淮清,沈淮清笑了笑说道,“这是我昨日去买菜的时候在路边看到的,瞧着这个香囊十分的精细,也就买下来了,我听完香囊的姑娘说,这个香囊里面塞的是各种驱毒的香料,说是端午,这一天带在身上百毒不侵。”

沈淮清说完伸手帮苏锦摆弄了一下香囊,将香囊调整了一个角度,这才满意的收回了手,苏锦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面前的沈淮清,“你又何必买如此精致的香囊呢?左不过是用一天而已。”

沈淮清还没来得及说话,一旁的沈画开口,“娘,你说什么呢就像呢,可是爹的一番心意啊,虽说校长只用待一天,可是爹爹的心意无价,你可得好好收着。”

沈淮清听到沈画这话脸顿时红了起来,低下了头,尴尬的咳了一声。

苏锦也有些尴尬。

伸手摸了摸沈画的头,才说道,“你说的这些娘都知道……好了时候不早了,咱们早点去吧,免得待会去晚了抢不上。”

一家人这才匆匆忙忙的出了门,来到镇上就看见街上到处都是人。

苏锦顺手牵住了最小的沈诗跟沈画,而沈淮清则抱起了沈书,沈书的腿虽然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街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沈淮清害怕来来往往的行人看不见,他会撞他一下,至于沈琴跟沈棋两个人,则熟练地牵起了双手,虽说他们两个根本不需要这么做,但是为了让苏锦放心,两个人还是十分默契的抓住了对方。

“好了,咱们赶紧过去吧,这个时候过去,说不定咱们还还能占上最佳的位置呢。”

苏锦说着,拉着两个孩子挤进了人群里,沈淮清菁纯其后,剩下的两个孩子都不紧不慢的跟在沈淮清生活,沈棋的身体瘦弱在人群当中被挤来挤去,多亏了一旁的沈琴护着,再加上沈琴的速度很快,没一会儿就赶在了苏锦的身后,将走在最后面的沈淮清远远的甩开。

一家人在人群当中挤了小半个时辰就才来到了河边,找到了一处有树荫的地方坐了下来,此刻河边已经站着很多人,而河中心则停着十几艘龙舟。

平安镇旁边的河并不大,所以龙舟也是那种小小的,只容两个人乘坐的龙舟。

虽说是赛龙舟,但竞争的并不激烈,更像是一种仪式。

而最热闹的则属一旁拜天地的和尚和道士们。

沈画先是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周围,随后拍了拍苏锦的手指着桥上说道,“娘,你快看看,你快看看桥上,那些香案上摆着的粽子是不是咱们家的粽子啊?”

苏锦一愣顺着沈画指的方向看了过去,这才发现桥上摆着一张大大的香案,香案上面摆着一堆的贡品,除了瓜果点心和一些红糖馒头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香案上摆满了像小山一样高的粽子,按照平安镇这边的传统,这些粽子都是用来祭拜龙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