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奇怪了,这世界上居然还有咸味的粽子,掌柜的手艺自然是没话说,那就一样来一个吧,还有之前你做的红烧茄子,味道也十分不错,再来几碗酸梅汤,简简单单吃一顿也就是了。”

苏锦点了点头,立刻去了厨房。

而沈淮清则冲着江老太太点了点头,又回到了柜台上,江老太太看了一眼沈淮清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下,突然开口问道,“我在这里住了这么长时间了,还从来没有听郎君提起过家里的事情,我瞧瞧郎君一表,人才不知道家住何方啊?”

沈淮清抬起头看了一眼,将老太太笑了笑说道,“我们家就住在镇下面的村子里,老太太肯定是不知道的。”

“奥?瞧这郎君的样貌可不像是一个村子里出来的孩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京城里出来的呢。”

老太太一边说一边笑,而沈淮清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了笑,继续低头算着账,而将老太太的视线则一直放在了沈淮清身上,这段时间他越看沈淮清越觉得眼熟,可是死活想不起来沈淮清长得像谁。

可是昨天他收到了家里的一封信,顿时就想起来了,面前的这个男人长得像谁了。

面前的这个男人长得很像是当年死在宫中大火里的六皇子。

如果六皇子活到现在那年纪,跟面前的这个男人也是差不多的,想到这里老太太心里一动,随后抬起头看了一眼面前的沈淮清,沈淮清的样貌身段,怎么都不像是一个农家出来的孩子……

老太太的眼中多了一丝深究,可是他并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转头让丫鬟倒了两杯酸梅汤,这个时候苏锦也捧着粽子走了出来。

“老太太请用粽子。”

苏锦说着将粽子放在了桌子上,江老太太低头看了一眼剑,面前的盘子上摆着四种颜色不同的粽子,粽子已经解开了,正冒着腾腾的热气,从外面就能看出里面的馅料。

江老太太犹豫了一下,还是将筷子伸向了那块咸肉的,他一直生活在京城里,虽然每年都会吃到粽子,但是实在是没有尝过咸肉的粽子,所以她很好奇,拿咸肉包的粽子会是什么味道。

想着也就夹了一筷子放在了嘴里,随后眼中闪过了一抹惊艳之色。

他原本以为咸味的粽子味道一定很难吃,可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粽子的味道一点都不难,相反十分的好。

没有了甜粽子那股甜蜜蜜的味道,而是透着一股咸香。

让人不由得胃口大开。

江老太太满意的点了点头,抬头看了一眼苏锦,苏锦手上还端着另外一个盘子,苏锦笑着将盘子放在了桌子上,对着江老太太说道,“老太太,这是我新研制的小菜,还没有往外卖,老太太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先尝一尝。”

江老太太笑了笑,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我怎么会嫌弃呢?掌柜的手艺那么好,能让我试菜那是我的福分。”

说着就尝了一口,随后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苏锦问道,“我尝着这道菜,为何在鲜辣当中还透着一股甜味呢?”

苏锦微微一笑说道,“这道菜里我加了一些糖,所以才会在咸香当中透着一丝甜味,难不成老太太吃不惯吗?”

“怎么会我觉得这丝甜味出现的刚刚好,不知道这道菜是用什么做的。”

老太太说着,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饭菜。

“这道菜名叫海米炖鹌鹑。”

江老太太咦了一声,又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这盘菜按说炖鹌鹑这种应该是汤和面前的这道小菜根本就没有汤汁,而是很像是夏日里程的那种小咸菜。

“这道菜居然是炖鹌鹑,可是我为什么一点都没有尝出汤汁呢?”

苏锦笑了笑继续说道,“那是因为炖完了之后,我又将它晾凉之后把鹌鹑捞出来,海米弃之不用,再用之前我做好的几位夏日的小咸菜凉拌,这道小菜就做好了。”

江老夫人点了点头,看着面前的苏锦笑了笑说道,“掌柜的真是蕙质兰心呀,自从我来到了镇上,吃过了之前,从来没有吃过的东西,喝过了之前从来没有喝过的东西,要不是掌柜的不愿意离开镇上,我都想着等回到京城的时候,把掌柜的一并带回京城。”

苏锦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看着面前的江老夫人说道,“老太太您谬赞了,我不过是一个手艺粗苯的厨娘,只会做那么几道小菜,老太太不嫌弃也就罢了。”

老太太使劲摇头,“掌柜的总是这么谦虚,也难怪能够教出那般好的儿子了,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一下掌柜的这段时间,几位公子一直在学堂里看书,连带着我家春儿都比之前长进了不少,昨日我把他叫到身边考了一下功课,才发现短短的几天进步飞速,之前一直背不下来的东西,如今背的滚瓜烂熟,甚至还能解释其中的意思呢,这一切呀都要谢谢你。”

苏锦赶紧摆了摆手说道,“这是公子争气罢了,跟我没什么关系,老太太您慢用,我去后边给您做红烧茄子。”

苏锦说完笑着离开了。

江老太太有一搭没一搭地品尝着粽子,跟身边的江夫人说着话,“按照咱们家的惯例,明天可是要去寺庙里烧香拜佛的,我记得咱们家之前去寺庙里的时候总会带上一些点心用来供奉,我瞧这掌柜的做的粽子就不错,等待会走的时候买一些素粽子回去。”

江夫人点了点头,他虽然一直看不上苏锦,但是对苏锦的手艺却是没话说的。

“行,那明日还要准备些什么?”

“既然要上香礼佛,那自然是多带些香油钱了,另外你再让手下的人做几个香囊,眼下天气越来越热了,蛇虫鼠蚁也多了起来,香囊里边多放一些驱虫的东西,别让那些蛇虫鼠蚁进了春儿的身。”

江夫人连连点头,“香囊前些日子已经做好了,等到明天就可以给春儿了。”

“对了,几个小公子对咱们家春儿也不错,到时候让春儿给他们几个送香囊去。”

江夫人听到这儿撇了撇嘴。

他们家的香囊可是用金线绣的那几个泥腿子怎么能用呢?

不过他也不敢反驳江老太太,只好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