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笑了笑才说道,“夫人说的这是哪里话?我们家小门小户的哪里用得起那么名贵的东西,这西瓜只是在井水里泡着,所以才会比一般的清凉一些,再加上你们长途跋涉而来,现在十分炎热,所以才会觉得西瓜凉爽可口。”

夫人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我说我藏着比我们家冰剑里冰过的西瓜味道还要好。”

苏锦没再多说,退了出去又上了两道小菜。

第二次端菜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江春从外面走了出来,江春一看到苏锦就说道,“掌柜的,他们三兄弟托我给你带句话说,今日课业繁忙,他们就不回来吃饭了。”

四个人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感情比之前好了不少 ,虽然没有像一般的同窗一样,但在外面见面也不是剑拔弩张的样子。

苏锦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好。”

江春说完来到了桌前,规规矩矩的行了礼之后才坐了下来,正在吃西瓜的老太太听到这句话之后,转头看了一眼苏锦才问道,“春儿,你之前写信的时候跟我说过,张秀才那里只有你们四个人,而且其他三个都是兄弟对吧”

江春点了点头,“是的。”

“那这位掌柜的就是那两个神童的娘了?”

老太太虽然久居京城,但消息还是很灵通的。

江春笑了笑才说道,“是了。”

“奥,我还以为那两个神童也是什么世家大族出来的呢,没想到是农家的孩子。”

老太太大感惊讶,因为在他的意识当中,但凡是能培养出神童的一定是世家大族,而不是农户。

江春有些尴尬。

“咳……奶奶你远道而来,等下吃了饭就跟我去宅子那边休息吧。”

老太太点了点头,不过仍然抓着刚刚的事情不放,“这么一个小小的饭馆里,居然能出两个神童,想必这位掌柜的不是俗人,而且老身很想见见那个跟你同窗的两个神童。”

站在柜台里的贺淮深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如果真的让江老太太见到那三个孩子,他一定会认出来那三个孩子的身份,到时候就麻烦了。

好在江春听到这话立刻撅起了嘴,看着面前的老太太说道,“奶奶,到底我是你的亲孙子还是他们是你的亲孙子?你怎么一直关心他们关心我这个做孙子的呢?”

老太太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面前的江春说道,“我不过是多嘴,问了两句怎么还自己出来了,都多大的孩子了,再说了,他们是你的同窗,奶奶见一见也是应该的,对了,你刚说什么,特别繁忙,他们三个都不回来了?张秀才的课会这么多?”

江春幽幽的看了一口气说道,“多啊,先生才不会看我的身份就对我手下留情吗?你是不知道先生对我有多么的严格,奶奶我在这个地方待的都快要失去信心了。”

江老太太到底是疼孙子的,一听江春这么说,立刻问道,“怎么啦?”

“还能怎么张秀才只有四个学生,我是四个人里边入门最晚也是最笨的,奶奶你不知道除了沈书之外,剩下的沈琴和沈棋两个人读起书来十分刻苦。

尤其是沈棋过目不忘,不管是多难的书,他只要看一遍,里面的内容就能倒背如流,你说说这还是不是人?”

江春控诉着沈琴跟沈棋,自从他拜了张秀才为先生之后。

他就发现,自己在四个人里边是最平平无奇的。

以前他在金平的时候也被不少人跨过是个聪明的孩子,可是来了这个地方,在几个人中间他变成了最笨的。

虽说沈书跟他一样不怎么喜欢读书,可是沈书算术很好。

三个兄弟各有所长,只有他这一个读书也不行,算术也不行的,夹在几个人中间灰头土脸的,完全没有了往日的风光。

老太太听完之后暗暗吃惊,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小的店里,居然能培养出三个这样的儿子,他顿时对苏锦来了兴趣,于是立刻让丫鬟把苏锦叫了过来,苏锦正在后院做菜,听到老太太找自己,觉得有些奇怪,不过还是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跟着丫鬟走了出去。

刚走进饭馆里就听见江春正在无情的控诉着她的三个儿子,说的自己像是被三个兄弟欺负了一样,说的声泪俱下闻者伤心,见什么人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的三个儿子是恶霸。

而被欺负的江春是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

“老太太不知道您找我有什么事?”

苏锦看了一眼江春走到了老太太身边问道,“是不是饭菜做的不合口味?”

老太太示意江春闭嘴随后看着苏锦笑了笑说道,“饭菜做得很好,比起我们家里的厨子手艺还要好,也难怪春儿每次都会来你这儿吃饭,掌柜的你先坐下,我有些事情想要问问你。”

若有些疑惑,不过看老太太如此热情,想了想也就做了下来。

老太太看着苏锦笑着问道,“我虽然在京城,但是也听过你家孩子的事情,尤其是你们家的二儿子,年纪小小,居然考了秀才的第一名。

我这次来也是想问问你,你平日里都是怎么教孩子的,才能把孩子教的如此优秀,我这个老太婆也想学一学,回去好教一教我的那些孙子。”

苏锦没想到老太太会问自己这个问题,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她看着面前的老太太想了想才说道,“倒也没什么,主要还是孩子们自己做的好……”

“掌柜的也实在是太客气了,孩子做的再好,那也是长辈引导的,掌柜的可以告诉我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吗?”

江老太太认真的看着苏锦,问道,苏锦突然觉得有些手足无措,她的确是没有管那些孩子,至于孩子们为什么那么优秀,那当然,是因为那些孩子手里都拿着反派的剧本。

虽然说反派终究是打不过主角的,不过前期的反派同样十分优秀。

苏锦想了想,沉吟了片刻才说道,“其实也没什么,主要是我们家家境贫寒,几个孩子懂事的早,也知道读书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这个孩子才会那么爱学习。”

老太太点了点头,觉得是这个道理。

“唉,看看我们家这几个,一个个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可真羡慕你有几个好儿子,掌柜的,我有个不情之请,我想见一见你的那些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