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一愣,没想到老太太居然想见自己的儿子。

老太太看着苏锦的样子,微微一笑说道,“掌柜的,你不要误会,我之所以想见见你的儿子,是因为他是我孙子的同窗,我听说他们的成绩很好,你也认识我孙子这么长时间了,想必也看得出他不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所以我想让你们家两个孩子帮帮我们家的。”

一旁的江春听到老太太这么说有些不高兴了,皱起眉头说道,“奶奶你说什么呢,你是觉得我不够优秀吗?”

“怎么会呢?你当然是最棒的了,不过你以后可是要继承咱们江家的,你身为江家的继承人,必须比现在更优秀才行。”

听到老太太这么说江春不满的撇了撇嘴,她虽然身为江家的继承人,可是打小就被骄纵惯了,压根就不是爱学习的那种孩子。

如今又听见老太太当着自己的面夸别的孩子,而那两个孩子恰巧又是自己的同窗,自己不喜欢的人,江春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他撇了撇嘴,看着面前的老太太说道,“奶奶,你要真想让我向他们学,说一声不就行了,何必要见他们呢?他们两个性子古怪不是好相处的。”

老太太瞥了一眼自家孙子,无奈摇了摇头,他还以为自家孙子到了镇上脾气能改一改,可现在看来跟以前没什么两样,当着人家爹娘的面都敢这么说别人,真是越大越嚣张了。

老太太赶紧抬头看了一眼,苏锦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实在是不好意思啊,我家这个孙子都被我们给惯坏了,你不用理他。”

苏锦看了一眼,江春对于江春的性格他早就是了如指掌了,这孩子就是一个典型的被家里宠坏了的孩子,一个地地道道的纨绔子弟。

苏锦不在意的笑了笑,他才不在乎江春怎么说呢。

更难听的话,他也不是没有从江春的嘴里听到过。

见到老太太这么客气,苏锦笑了笑说,“老夫人不必客气,少爷说的也是实话,我们家两个孩子并不怎么喜欢跟外面的孩子玩耍,所以在江少爷看来,我们家两个孩子性格古怪了一些。”

虽然苏锦这么说,但江老太太仍然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他觉得江春这么做实在是让他脸面全无,好歹江川也是一个大家子弟的孩子,他们江家又是世代为官教出来的孩子,理应是知书达理,而不是如此的骄傲,蛮横想到这里,江老太太觉得十分不悦,不过当着外人的面,他也不好斥责自己的孙子,想了想才说道,“掌柜的实在是太过谦虚了,不知我能不能见见两个孩子呢?”

苏锦有些犹豫了,就在这个时候沈淮清突然走了过来,看着面前的老太太淡淡的说道,“老夫人,这件事你不应该问我们,而是要问问我们家的两个孩子,虽说我们是做父母的,但是我们家一向都是尊重孩子的选择,如果孩子愿意见你那自然是好的,可如果孩子不愿意,那我们也没办法。”

苏锦立刻点了点头,“是啊,是啊。 ”

老夫人有些吃惊,他很好奇培养出两个神童的家庭是什么样的,在来的时候,他的脑海当中曾经闪过无数个教育孩子的画面,不过沈淮清跟苏锦的表现仍然是让他觉得惊讶。

没想到这夫妻两个人跟别人完全不一样,他们居然让孩子自己做选择,这难道就是培养出神童的秘诀吗?

江老太太有些吃不准。

而一旁的中年妇人却不满的皱起了眉头,“我婆婆愿意见你们家儿子,那是你们家儿子的福分,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苏锦听到这个声音,立刻转头看了过去,就看见面前的这个中年妇人神色冷峻,而一旁的江春看中年妇人,并不像是看老太太那般,而是带着一种害怕的感觉。

害怕?

苏锦看了一眼江春的神情,又转头看了看这个中年妇人,顿时就明白了,看来这位中年妇人正是江春的母亲,而江春之所以害怕他,大概是因为这位母亲秉承着棍棒底下出孝子,或者是棍棒底下出神童的理念。

这个看起来嚣张跋扈的小少爷在家,肯定也没少被自己的娘亲责打,想到这里,苏锦突然有些同情江春。

同时心中对这个妇人多了一丝不好的感觉。

中年妇人见沈淮清跟苏锦都没有说话,脸上甚至都没有流露出一丝害怕的表情,心中大感不悦。

在中年妇人看来,这是无限荣耀的事情,面前的这两个人不应该拒绝,也没有理由拒绝。

一旁的江老太太不悦的看了一眼面前的中年妇人,想了想才说道,“我以前在家都是怎么教你的?”

中年妇人虽然在苏锦面前表现的十分嚣张跋扈,但是在江老太太面前还是低下了头,一副受气的小媳妇的模样,将老太太教训完这个中年妇人之后,立刻将视线转移到了苏锦身上,脸上又露出了和蔼可亲的笑容。

“掌柜的,让你受惊了,我这个儿媳妇啊,实在是没有教养掌柜的,你多担待。”

苏锦注意到中年妇人的脸色十分不好,见到自己再看他,还狠狠的瞪了苏锦一眼。

苏锦一下子就明白了江春为什么这么害怕这个中年妇人,换成谁,谁也会害怕的。

老太太训完了,儿媳妇又转头看了一眼,苏锦笑的和蔼可亲的说道,“既然掌柜的都这么说了,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那就麻烦掌柜的问一下,两位公子的意思,若是他们愿意,那我们可以见一面,若是不愿意,只当是我老婆子没福了。”

话都说到这样了,苏锦不得不答应下来,送走了一群人之后,苏锦看了一眼沈淮清疑惑的问道,“这老太太是怎么回事?怎么一定要见到咱们家的儿子呢?”

沈淮清也不知道将老太太是怎么想的,但是他绝对不会让江老太太见到自己的两个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