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在苏锦每次都能做得出来。

苏锦用袖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冲着贺淮深露出了一个笑容说道,“这次倒没有,只是他告诉我家里有人要过来,让我提前准备好一些清爽可口的小菜,等到他们的家人来了之后吃。”

贺淮深手下的动作一顿,随后猛的抬头看了一眼苏锦问道,“他的家人要来?”

“是啊,我听叶子说来的人是江春的奶奶跟娘。”

贺淮深的眼神当中闪过了一抹沉重,不过他就低下了头将西瓜放在了井水里,然后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苏锦说道,“那需要我去菜场上买些别的菜吗?”

苏锦有些奇怪的看了贺淮深一眼好笑的说道,“你今天早上不是刚去吗?”

贺淮深摆了摆手,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你以为我想去啊,这不是想着江春这个人如此挑剔,那么他的家人肯定也很挑剔,为了不出什么乱子,我想着去菜场买些别的菜回来。”

苏锦觉得贺淮深说的也有几分道理,毕竟江春那么挑剔,想来他的家人也不好对付。

“那好吧,你去菜场帮我买一尾草鱼,然后再帮我买一些桃子。”

贺淮深点了点头,拿了钱就出了门,出门之后他并没有去菜场,而是来到了东边的宅院,在这里他看到了正在廊下消暑的青松,青松正啃着西瓜。

见贺淮深走了过来,立刻将西瓜放在一旁看着贺淮深问道,“主子,您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

贺淮深的脸色立刻阴沉了起来,看着面前的轻松淡淡的问道,“你知不知道江家的人要来镇上了?”

青松一愣,随后摇了摇头说道,“不知道……”

见到贺淮深的脸色变得更差,青松赶紧摆了摆手解释道,“主子这件事真的不能怪我,经常那边并没有传来江家人要来的消息,你是从哪知道的?”

贺淮深皱起了眉头,坐在了石桌前,瞥了他一眼,淡淡的说道,“我说怎么知道的?江家的人马上就到了!而且他们要在饭馆吃饭。”

“啊,这……”

青松顿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看着面前的贺淮深,小声的问道,“那现在怎么办?”

“别人也就罢了,咱家的老太太可是见过几个孩子的,你现在立刻去书院通知他们三个今天中午不许回来了,告诉他们三个今天中午随便在外面吃点东西,若是江春问起来他们三个为什么不回来,你就让他们三个回答课业忙碌。”

青松立刻点头离开了。

贺淮深带着竹篮离开了院子,在集市上买了些桃子和鱼,随后就回到了饭馆。

回去的时候他又叮嘱了沈画,让沈画没事不要从后院出来。

虽然说当初他们离开京城的时候,沈画尚在襁褓之中,但为了以防万一贺淮深还是不想让沈画跟那些人见面,沈画虽然对小时候的事情没什么印象,不过他还是乖乖的点头答应了下来。

这边刚嘱咐完贺淮深就听到了外面传来了一阵马蹄声,他立刻走了出来,就看见几辆马车停在了他们家门口。

这些马车装修的十分豪华,一看便是富贵人家的贺淮深立刻低下头算着自己手里的账。

很快一个小丫鬟便走了进来,径直来到了柜台前敲了敲柜台,看着贺淮深傲慢的问道,“小账房,你们家掌柜的呢?”

贺淮深没有抬头,只是指了指后院。

“我们掌柜的在后边呢。”

小丫鬟张望了一下,看着贺淮深站在原地不动,脸上露出了不悦的神色说道,“我们是来吃饭的,我们夫人说了想要见见你们家掌柜的,你快去把你们家掌柜的叫出来。”

贺淮深没说话,走到了后院,将在厨房里忙活的苏锦喊了出来,两个人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两个衣着华贵的妇人,正坐在饭桌前喝着茶。

两个人身边还围着一群丫鬟,看起来来头极大。

苏锦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下这两个妇人,见两个人浑身上下穿金戴银,便知肯定是江春的家人。

于是便笑着走了上去。

“二位就是江老夫人和江夫人吧。”

两个夫人的年纪都不小了,其中一个老太太头发花白,另外一个是个中年妇人,岁月在他的脸上并没有留下太多的痕迹,依稀能够看得出年轻的时候是个美人。

“你就是掌柜的吧,我听江春说你手艺不错。”

中年妇人抬起头看了一眼苏锦。

“多谢夫人夸奖,不过是一些微博的手艺糊口而已,两位想要吃些什么呢?”

“春儿说,这里随便一道菜都很不错,你就做些清凉可口的夏日小菜吧。”

中年妇人看了一眼,老太太见老太太脸上略带疲色,于是又补充道,“对了,麻烦掌柜的给我婆婆炖一碗燕窝,小翠去车上把燕窝拿来。”

一个小丫鬟立刻回到了车上,将一个锦盒拿了下来,交到了苏锦手里,苏锦低头看了一眼,锦盒里放的正是燕窝。

“不用放其他的食材了,做一碗冰糖燕窝就可。”

中年妇人一边喝着酸梅汤,一边看着面前的苏锦吩咐道。

苏锦立刻点头走到了后院,他虽然知道燕窝的做法,但是他从来没有做过这,还是他第一次尝试。

苏锦正盘算着怎么炖燕窝的时候,一个丫鬟走了进来来到了苏锦面前笑了笑说道,“掌柜的,我们夫人有令说你这儿有什么菜就先上什么菜,这燕窝需要细细炖煮,最后上。”

苏锦自然是连连答应,在两个人来之前他已经动手处理那些菜了,现在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

苏锦并没有将先做好的小菜送上去,而是先切了一盘冰冰凉凉的西瓜,让小丫鬟先送了出去,随后又检查了一下那些做好的小菜,因为全都是腌制的小菜,所以需要时间入味。

小丫鬟先捧着西瓜走了出去,于是我尝了一下觉得味道差不多了,便端着两盘清爽可口的小菜走了出去。

刚把菜放下,就听见那个妇人问道,“掌柜的,你这儿难不成还有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