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天一早苏锦正在家里准备出门的时候,就听到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苏锦有些疑惑,因为他搬到这里来之后,并没有人来找过她。

想着也就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两个捕快。

一看到捕快苏锦顿时就愣住了。这两个捕快也是经常去大饭馆的熟人,苏锦见到两个捕快心里一惊,顿时就想起了之前魔尊的事情,这两个捕快不会是为了脖子的事情而言吧,一想到这苏锦不由的头皮有些发麻,难不成这是打算要秋后算账吗?

正在胡思乱想之际,两个不快冲着苏锦叹了口气说道,“苏娘子,县太爷有请。”

说完转身就要走,苏锦赶紧拉住了两个捕快追问道,“二位大哥,你们还没说什么事呢。”

两个捕快颇为无奈的看了苏锦一眼才说道,“你们家两个孩子被人告了,县太爷喊你过去看一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不是……我们家的两个孩子被告了,哪两个孩子?被谁给告了?”

苏锦的大脑出现了短时间的短路,随后她就明白了,肯定是之前的那两个书生。

一想起那两个书生来,苏锦就气的牙痒痒,怎么还没完没了的?

不过宁致远既然喊她,苏锦也不能不去。

只好跟着两个捕快到了县衙,到了县衙之后,就看见宁致远坐在椅子上,颇为无奈的揉着额头。

一副十分头疼的样子。

苏锦赶紧走过去问道,“县令大人,您这是怎么了?”

宁致远一听到苏锦的声音,赶紧抬起头,看见苏锦一副你可算来了的表情,叹了一口气幽幽的说道,“自然是为娘子家的两个公子头疼了。”

“我们家的两个孩子?”

“是啊,今天早上本官刚从床上爬起来,就来了两个书生打扮的人,说是要状告你们家两个孩子,童声考试的时候抄袭作弊。”

宁致远自从见过了苏锦跟谢信之后,就一直觉得苏锦是谢信的人,对苏锦向来是恭恭敬敬,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他的第一反应是先找苏锦商议,问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再决定怎么办。

不过他觉得两个孩子不可能会抄袭,苏锦家的孩子他都是见过的,一个个乖巧聪明又伶俐,而且在镇子上颇受好评。

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抄袭呢?

宁致远说完,他都看了一眼苏锦的反应,他觉得苏锦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必定是十分生气,说不定还会发火,没想到苏锦面无表情的站在原地看着宁致远。

明知眼眨巴一下眼睛觉得苏锦的这个反应不对,一般父母听到这种事情拿到第一反应不应该是生气吗?怎么苏锦好像一副没事人的样子?

想到这里他迟疑了一下问道,“苏娘子听到这种事情为何不生气啊?”

苏锦笑了笑才说道,“这有什么好生气的?我觉得但凡脑子好用一点的人都知道这件事是他们胡编乱造的。”

“此话是什么意思?”

“县令大人,您可以仔细想一想,我家两个孩子考童生一个第一,一个第二,那两个书生说我们家的孩子抄袭,那我想问就凭着我们家两个孩子的名字是抄了第几名才会抄出来了如此成绩呢?”

宁致远哑口无言,最开始他对这件事还保持一定的怀疑,可是听到苏锦这么说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想错了。

这件事的确如苏锦所说。

两个孩子考的又不是中下的成绩,而是第一第二名,这样的成绩怎么可能是靠抄袭抄出来的呢?

想到这里宁致远送了一口气,阵子上,好不容易出现了两个神童,这也算是他的一份政绩,如果两个孩子真的是通过抄袭才通过了考试,那他这个县令也就做到头了,不过好在并不是。

想到这里宁致远精神一震,心里开始骂那两个书生不是东西,大早上就来敲鼓,害得他一早上提心吊胆没睡好。

待会儿上堂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两个人好好教训一顿。

想着也就露出了一个笑容,冲着苏锦点了点头说道,“苏娘子说的极是,本官也觉得那两个书生,张头鼠目贼为鼠眼,一定不是什么好人,想来也应该是嫉妒家里二位公子的成绩,所以才会跑来故意造谣,娘子你放心,本官绝对不会轻易饶过他们的。”

苏锦点了点头,“既然如此,那就麻烦县令大人了,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

说完转身离开了。

等到中午时刻多起来的时候,苏锦来大堂送菜的时候,就被一个熟悉的食客叫住了。

“掌柜的,掌柜的,你有没有听说今天县衙发生的事情?”

苏锦疑惑的看着面前的食客说道,“我今天一整天都在厨房里烟熏火燎的,还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怎么是又有在逃的杀人犯了吗?”

“什么在逃的杀人犯,这天底下哪有那么多杀人犯啊?我说的是今天早上一大早就有两个书生跑到县衙敲鼓。”

“这种事情有什么稀奇的,每天去县衙敲鼓的人那么多。”

苏锦说完转身就要走,那个食客见到苏锦要走赶紧叫住了苏锦,继续说道,“苏娘子你着什么急啊?我这话还没说完呢。”

“有什么话,你赶紧说,说完,我还要去厨房做饭呢。”

“这事可是惯到你们家的那两个孩子,你就真的这么不在乎吗?”

苏锦一听是关于两个孩子的,顿时就明白了食客的意思,食客想说的一概是今天早上自己被叫到县衙的那件事,当下就来了兴趣看着食客说道,“什么事儿?”

“今天早上有两个书生跑到县衙里击鼓鸣冤,说的是你们家的两个孩子童生考试是作弊才通过的,结果被县令臭骂了一顿,你知道为什么吗?”

苏锦疑惑的摇了摇头。

食客哈哈一笑,“因为那两个书生蠢啊,他说你们家两个孩子是抄袭的,可是你们家两个孩子的成绩,一个第一,一个第二满考场什么的人都没有考过他们两个,他们两个怎么可能靠抄袭,同考场的人拿到第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