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想了想也是自家的两个孩子如此优秀,以后肯定会碰到不少这样的事情,再就想起了原剧情当中。

原剧情当中曾经提到过多次,几个孩子的才华被人所嫉妒,尤其是沈棋。

沈棋成了史上最年轻的丞相之后,想要打压他,贬低他的人做的事,只不过这些人最后都没有斗过沈棋,还有沈琴,沈琴的天魔神功进步飞速也有不少人想要对他动手。

不见了,都被沈琴反杀了,一想到这些事情,苏锦的心里总算是好受了一些。

张秀才说的对,要是自己每次都因为这种事情生气,怕是都活不到这本书的大结局。

一群人继续吃饭,完全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第二天两个孩子顺利考完。

考场之外,苏锦将自己炸的小麻花交给了刚考完试的两个孩子揉了有两个孩子的头说道,“考得怎么样?累不累呀?今天晚上想吃什么?我回去给你们做。”

两个孩子对视一眼都摇了摇头。

“娘你放心吧,我们两个不累的。”

“是啊,再说了这些题目一点都不难,我们两个做完的时候还剩下一半多的时间呢。”

沈琴整理着手里的东西,塞到了马车里,转头看了一眼张秀才问道,“先生,我们如今已经考完试了,能不能回家休息两日。”

张秀才摸着胡子答应下来,“这是应该的,你们好不容易考完,自然是应该放松一下的,就在考试的成绩,然后在一个月之后公布,到时候我们就知道你们两个考的到底如何了,你们两个这段时间也不要有心理压力,毕竟都已经考完了,不管成绩好坏都已经结束了。”

虽然张秀才觉得两个孩子一定会考过,不过这种事情也不是他觉得可以就一定可以的,所以说起话来仍然留了几分余地,两个孩子的心态倒是很好,尤其是沈棋一脸的自信。

反正他一定会考上的,不过多两天休息时间也挺不错的。

一群人在考完试之后立刻回到了镇上,把张秀才留下,准备亲自下厨给两个孩子做饭。

苏锦把菜篮子递给沈淮清,让沈淮清出去买菜的时候,一定要买两条黄鱼。

这个季节正是吃黄鱼的时候,黄鱼的肉是最肥美的,苏锦趁着沈淮清去买菜的时候自己处理了两只鹌鹑,准备做两只炸鹌鹑。

他将家里之前做好的面点果子先放在了桌子上,让几个孩子先吃着自己,则在厨房里将宰杀好的鹌鹑放在了一个大盆里,撒上了各种调料,准备腌制。

随后又打了几个鸡蛋,准备煮点米酒圆子。

这也是几个孩子比较爱吃的,尤其是沈琴特别喜欢吃米酒圆子。

沈琴并不喜欢吃甜食,但是却拒绝不了甜甜糯糯的米酒圆子,再加上张先生也喜欢喝酒,这一道菜可谓是做到了两个人心里。

先把园子做好之后,苏锦又将处理好的鹌鹑,用清水洗净放在油锅里,炸了一刻中,最后捞出撒上了自己做的辣椒粉和胡椒面之类的东西,顿时香气扑鼻。

做完这一切沈淮清也从外面走了进来,他的手里一手提着满满一篮子菜,另外一只手上提着两只还在喘气的黄鱼走到了苏锦面前,苏锦把黄鱼往沈淮清面前一搁说道,“把这两条黄鱼处理干净。”

沈淮清点了点头,立刻开始处理黄鱼。

这段时间他在饭馆里一直给苏锦打下手,从苏锦手上学到了不少处理家禽鱼类的法子,这些日子刀功是越发经济,所以管子里杀鸡杀鱼的活都归他做,沈淮清很迅速的处理好黄鱼。

苏锦拿过了黄鱼上锅清蒸。

新鲜的黄鱼,不用加任何的佐料,只要加一点点去腥的葱丝和姜丝,就能变成一道非常美味的菜。

随后夫妻两个开始处理剩下的菜。

天气越来越热,菜品也渐渐丰富了起来,沈淮清这次除了卖后来几个家里常吃的菜之外,还特地买回来了一袋菱角。

除此之外,菜篮子里放着几朵荷花。

这是苏锦吩咐沈淮清的,让他不管春夏秋冬,只要出去买菜就买两只花回来放在花瓶里,摆在大厅上。

如今正是春夏交接的时候,最早的荷花已经开放了,所以南中买回来了几株带着花苞的荷花放在了花瓶里,端了出去,随后走回来继续陪苏锦处理食材。

菱角去皮放在一旁跟排骨炖汤。

苏锦又拿起新鲜的油麦菜清炒了一下。

还有刚刚下来的海棠果子。

海棠果子生吃并不好吃,但是它价格很便宜,所以大街小巷到处都是。

家里的几个孩子也并不喜欢生吃海棠果,总觉得他有一种涩涩的感觉,所以苏锦每次买回来海棠果之后都会先经过腌制之后再给几个孩子吃,至于腌制的办法就是去掉海棠果皮,将果肉一分为二去除里面的籽,放进沸水里焯一下。

然后拿蜂蜜和白糖进行调味。

放在一旁静置一刻钟一刻钟之后,海棠果那股酸涩的味道就消失了,只剩下甘甜。

这道菜也是附近孩子最喜欢吃的。

每次苏锦做这道菜的时候,总会有孩子跑过来跟苏锦讨些海棠果吃。

苏锦也不吝啬,每一次做都会做上满满一大盆,然后放在大厅里,任由那些小孩子进来吃。

也是因为苏锦的这种行为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所以苏锦每次一有事旁边的人就会来帮忙。

做完这一切的时候,清蒸黄鱼也已经做好了,剩下的只是把菜端到桌子上去。

苏锦跟沈淮清将菜端到了桌子上,苏锦又取出了家里仅存的最后一瓶桂花酒,交给了张秀才。

张秀在十分喜欢苏锦酿的桂花酒,每一次都会喝上一壶。

见到苏锦又拿出了桂花酒,顿时笑的见牙不见眼。

一群人凑在一起吃了一顿饭。

饭后五个孩子被张秀才送回了家,而苏锦跟沈淮清则留下来收拾饭馆,准备明天开店要用的东西,因为耽误了三天没有开店,所以苏锦将店里重新打扫了一遍,才跟着沈淮清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