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说完哈哈大笑起来,像是听到了一个什么不得了的笑话,苏锦一听到被骂了一顿心情大好,于是便继续问道,“然后呢?”

“然后县令就以他们两个诬告他人为由,打了他们两个一顿,然后又让人把那两个书生赶出去了,谁知道那两个书生现在在哪呢?”

苏锦点了点头。

“不过有一说一,咱们平安镇上这么多年,可从来没有出现过什么神童,可是自从你们搬进了平安镇之后,咱们镇上一下子就做了两个神童,这两个神童还是兄弟,这可是千古奇闻呢,对了,我听张秀才说,你们家两个孩子去参加了秀才的考试,考得怎么样?这次有把握吗?”

食客开始打听起了八卦。

苏锦无奈的摇了摇头,给这个人倒了一杯酒才说道,“这种事儿哪是我们说了算的,谁知道他们两个考的到底怎么样呢,要等到一个月之后出成绩我们才会知道。”

“唉,你们家两个孩子我们又不是没见过,又聪明又乖,要是我家的那个能像你们家两个孩子学学就好了。”

苏锦笑着打了个哈哈便走进了厨房,他还有很多菜要炒,就在厨房里炒菜的时候,就看见沈棋从外面走了进来。

脸上写满了无奈,苏锦有些疑惑的看着面前的老儿,不明白沈棋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神情,沈棋站在原地沉默了片刻之后,才看着苏锦说道,“娘那两个讨厌鬼又来了。”

又?

讨厌鬼?

苏锦一愣随后就明白了沈棋的意思,赶紧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跟着沈棋走了出去,果不其然就在大堂里发现了被打的鼻青脸肿的两个书生,就算是被恶狠狠的打了一顿,两个人仍然摆出了一副疯子绰约,鹤立鸡群的架势坐在了饭桌上。

其中一个看着餐板上的菜名,不住的大声埋怨道,“哎哟,这都是什么菜呀?什么爆炒田螺,艾草团子这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什么东西,吃这些东西,当真是有辱斯文。”

苏锦转头看了一眼,剩下的几个孩子,究竟沈琴正站在柜台前,死死地盯着面前的两个书生一脸阴沉。

而乖巧的沈诗正在给客人上菜,脸上写满了无奈。

剩下的沈书跟沈画则一人抓着把瓜子坐在了桌子前看戏。

“是啊是啊,这都说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你看看就这些吃食怎么能入得了咱们两个的法眼呢?”

“是了是了,你瞧瞧这些乱七八糟的菜名,再看看这脏兮兮的地方,这也是人吃饭的地方吗?”

两个人一个菜也不点。

坐在桌前你一言我一语的大声的讨论着这个小饭馆怎么样怎么样,使劲的踩了一通之后,才看见了柜台后面的沈琴。

苏锦也顺着两个人的视线看了过去,只看见沈琴脸色阴沉的能够接触水,来一副即将要杀人的样子,苏锦心里咯噔一下,赶紧上前拦住了沈琴小声的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话,沈琴立刻冷静了下来。

苏锦跟沈琴说完话之后,便走了两个人身边,脸上露出了一个微笑,才对着两个人说道,“二位我苏锦也不是不能接受别人的意见,不过二位在挑刺之前能不能先点上几道菜呢?我听二位是外地口音相比是第1次来到咱们镇上,还不清楚我的手艺,就是二位尝过我的手艺之后仍然觉得不好吃,那我无话可说,可是现在二位一道菜都没有吃。

就在这儿说我做的不好,这是不是太过断章取义了?还是说二位穷的根本吃不起饭,所以才在这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呢?”

两个人没想到苏锦居然敢这么跟他们说话,其中一个猛的站了起来,一副要给苏锦一副教训的样子。

苏锦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丝毫不怕面前的这两个小混混。

在苏锦的认识当中,这两个人虽然穿的人模狗样,但是却不干人事,跟街上的小混混没什么区别。

其中一个人脸上挂不住了。

看着面前的苏锦冷笑一声,从腰间解下来的一包银子狠狠的丢到了苏锦面前说道,“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们两个就勉强尝尝你的手艺好了,如果你不能让我们两个满意,那我觉得你在饭馆也就没有看下去的必要了。”

苏锦看着面前的这两个书生只觉得好笑。

不过是个连秀才考试都没有通过的两个人,怎么能做到如此嚣张以及如此不要脸呢?

不过苏锦并没有生气,看着面前的一包银子她收了起来,“既然二位已经点了菜,那我自然也不能推脱,不知道自己喜欢喝茉莉还是龙井或者是普洱,我现在就让人给你们沏茶。”

说完冲着一旁的沈琴使了个眼色,沈琴立刻从柜台后面走了出来,来到了两个书生面前,虽说沈琴现在年纪小,但是因为修炼天魔神功的原因。

只要他一生气,周围的人就能明显的感觉到温度变低了,这是苏锦之前发现的一件事。

所以当生气的沈琴站在两个书生面前的时候,两个书生明显感觉到自己周围的温度似乎变低了,不过两个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以为又或者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不过他们明显感觉到周围似乎多了一丝压力,而这次让他们喘不过气来的压力,似乎就是从沈琴身上散发出来的两个人将事先放在了沈琴身上,只见沈琴阴沉沉的盯着他们,两个人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心里同时浮现出了一丝害怕的感觉。

两个人自己都觉得可笑。

面对这么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子,自己为什么会感觉害怕呢?两个人只当是自己出现了幻觉,当下看着面前的沈琴继续说道,“茉莉清苦,就今年的雨前龙井吧。”

站在不远处的沈书翻了个白眼。

就看这两个书上的答案,也知道不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孩子,还想喝新的雨前龙井,不知道新的雨前龙井有过多贵吗?

他虽然是这么想的,不过他并没有说出来。

只是依旧坐在原来的地方,你都静静的看着戏,他想看看这两个书生待会儿怎么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