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管是读书还是学医,最终都是为了造福一方百姓。

苏锦正说着,突然看到了沈画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她突然灵机一动,看着面前的张秀才说道,“先生,我们家还有一个孩子呢。”

张秀才一愣。

“不对啊,我只记得你们家有四个男孩子啊……”

话说到这里,他也突然明白了苏锦的意思,随后一脸震惊的看着苏锦,这年头龟和小姐也都是读书的,只不过那些人都是有专门的老师在家里教授,可没有让一个女孩子去学堂里上学的,再说了他们家那个女孩子年纪又那么小……

张秀才正在胡思乱想之间,就看见一个粉雕硬着的小娃娃从房间里跑了出来,定睛一看才发现是苏锦家最小的孩子,沈画。

张秀才在路上也见过几次,沈画沈画的嘴很甜,见到张秀才都会恭恭敬敬的叫一声先生,张秀才也十分喜欢沈画。

可喜欢归喜欢,不能将两件事混为一谈。

尤其是平安镇,自古至今还没有女娃娃上学堂的事情出现。

张秀才正在纠结,就看见沈画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苏锦伸手一把将沈画抱在了怀里。

“先生你也别急着拒绝,我们家沈画还很小,你还有一年的考虑时间,若是你愿意的话,等到明年我就将他送进学堂,若是你不愿意,那我们也不好强求。”

张秀才抬头看了一眼老,五沈画的样子实在是惹人怜爱,他自然是愿意的,只不过这实在是从来没有人干过呀,一想到这儿张秀才就更加纠结了,一方面是乖巧的劳务一方面是摆在面前的旧规矩。

张秀才沉默了半天,才抬起头来为难地看了一眼苏锦说道,“这……娘子这件事不是小事,容我回去好好思考几天,如果是我想通了,一定会找你的。 ”

这就是不答应了。

苏锦并不感到意外,毕竟这是平安镇多年的规矩,从来没有哪一个女娃娃会去学堂读书的,张秀才感到为难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她有没有打算逼迫张秀才,因为他相信张秀才会答应的。

送走了张秀才之后,沈画抱着苏锦的脖子,天真无邪的看了苏锦一眼问道,“娘,为什么张秀才愿意收哥哥们当学生不愿意收我吗?”

苏锦顿时语塞,她想了想,咳了一声说道,“你也去过很多次学堂,有没有注意到在学堂里读书的都是男孩子,从来没有女孩子去过,对不对?”

沈画点了点头,苏锦继续解释道,“因为……这是镇上的传统,女孩子也可以读书,只不过那些读书的都是什么大家闺秀千金小姐,他们的老师都是在家里教授的,从来不会去学堂。”

沈画皱起了眉头,他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苏锦只好将求助的目光放在了沈淮清身上,沈淮清走过来,将沈画抱在了怀里,吧唧亲了一下她的脸才说道,“画儿乖,你放心吧,爹娘一定会让你去学堂读书的。”

有了甚至是承诺,沈画才高兴起来,从沈淮清的怀里跳了下来,钻回了自己的房间,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而苏锦则系好了围裙拿到了厨房给沈淮清做饭,沈淮清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苏锦想给他做一些能够补气血的东西,所以这次买回来的都是一些猪肝血豆腐之类的。

虽然说夏天已经快要到了,但是苏锦还是决定煮一锅火锅。

因为火锅是几个孩子都爱的东西,火锅里的东西很多,而且可以满足每个孩子的需求,最重要的是简单快捷。

苏锦将之前收好的火锅底料拿了出来放在了锅里,而一旁的沈淮清角默契的走过来给苏锦打下手枪,他买回来的菜洗干净切好放在了卡里,两个人将准备好的食材端到了正厅,一家人开始吃饭,吃过饭之后苏锦看了一眼沈琴。

虽说沈琴吃一顿饭全程都吃得很平静,但是苏锦仍然有些不放心,尤其是想到原剧情里以后,沈琴会屠杀一整个城的人,心里就不由得发怵。

想了想,他还是将沈琴留了下来,准备再开给他几句,没想到沈琴看穿了苏锦的想法,他在面前的苏锦无奈的说道,“娘,我知道你的意思,所以说我练的是天魔神功,但我不会出去乱杀无辜的,你放心吧。”

听到沈琴的这句承诺,苏锦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不过她还是低声的叮嘱了两句说道,“我知道你不会,但是我希望你能控制好贴膜成功,尤其是以后你的实力会越来越强大,而且天魔神功说到底还是一个邪功,就算是你心存正义仍然会受到他的影响,若是出现了那种事情你一定要告诉你啊,你还会帮你想办法克制住他的,你是练武,不要让功夫控制了你。”

沈琴微微一愣,随后使劲的点了点头说道。

“娘,你说的这些我都记住了。”

听到老爸这么说苏锦才满意的点了点头,让几个孩子各自回去准备了,本来今天两个人是要上学的,但是因为今天早上出了这种事情,所以苏锦还是决定让沈琴在家待两天,最起码能够堵住外面的那些悠悠之口。

另外就是要准备两个孩子去隔壁安宁镇上考秀才的东西。

按照张秀才所说的还有五天就是秀才的考试,到时候他们两个孩子需要去隔壁的安宁镇住上两天,实在是不放心,哪怕是有张秀才跟着,他仍然觉得过于危险,所以决定一家人全都去。

就算是忙碌了一整个春天的犒劳。

虽然说隔壁的安宁镇离平安镇并不远,但是苏锦还是准备了一堆吃的,除了给几个小孩子带上了一堆零食之外,还特地给张秀才带上了一瓶桂花酒,这瓶桂花酒是他年前酿下的,度数并不高,而且很清淡。

张秀才平日里虽然喜欢喝酒,但是酒量并不好,而且他对酒十分的挑剔,但是苏锦酿的桂花酒很和他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