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父子两个人对视一眼。

沈琴看了一眼沈淮清说道,“要不……爹,你去问问?”

沈淮清咳了一声。

脸上闪过了一丝尴尬。

“我……”

他要怎么跟自己的儿子说,他问不出来呢?

好在沈琴也发现了沈淮清的尴尬的情况。

吸了吸鼻子没再说话。

而苏锦则已经提着篮子去买菜了。

走出去之后苏锦彻底放下心来,幸好两个人继续追问,要不然就麻烦了。

一直走到菜市场随便买了些吃的,回了家。

回家之后突然发现张秀才出现在了自己家,张秀才已经听两个孩子说知道自己家住在这对于他的出现,苏锦还是有些意外,张秀才坐在院子里,沈淮清正坐在他身边陪着他,见到苏锦走进来,张秀才赶紧站起来,冲着苏锦拱了拱手说道,“娘子。”

苏锦将菜篮子交给一旁的沈棋,沈棋乖巧的提着菜篮子去了厨房,苏锦坐在了沈淮清身边,冲着张秀才微微一笑说道,“先生,今日怎么有空来我们这?”

张秀才摸着胡子哈哈一笑才说道,“娘子真是贵人多忘事,看来饭馆里的生意一定很兴隆,居然把我之前说的话给忘了。”

苏锦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看了一眼沈淮清,他真不知道张秀才说的是什么,张秀才摸着胡子看了一眼,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沈琴和沈棋才说道,“两个孩子今年都可以参加秀才的考试,虽然年纪有些小,不过以他们两个水平是没有问题的。”

苏锦听到这犹豫的看了一眼沈淮清,沈淮清冲他点了点头不紧不慢的说道,“既然先生都这么说了,那就一切都听先生的安排。”

苏锦点了点头,此刻她正在心中飞快的翻看着原剧情,可是奇怪的是,原剧情里并没有沈棋考取秀才这一段。

只有后面沈棋考上了状元的事情。

不过从这件事上也能得知沈棋肯定是顺利的通过了秀才的考试,让苏锦有些担心的是沈琴,因为沈琴在原剧情当中此刻已经变成了一个魔头。

肯定是没有考过秀才的,虽然说他没有指望沈琴会跟沈棋一样,以后会变成一个丞相,不过他还是希望沈琴能够考上秀才,起码能够知书达礼。

最起码只是大礼之后,能够会减少以后滥杀人的情况,最开始苏锦也是抱着这个念头,没想到秀才的考试居然来的这么快,不过见张秀才一脸期盼的看着他,她当下也就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我们都是粗人,不懂这些,既然先生您说好,那就让他们两个去试试吧,就算是他们两个这次考不中,那也可以让他们长长见识。”

沈淮清在一旁点头,张秀才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他摸了摸胡子,看着面前的夫妻两个,从最开始他就对这夫妻两个非常满意,尤其是苏锦他们有普通夫人的那种一切全听丈夫,丈夫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样子,而是有自己的想法,别看这个家里似乎是沈淮清做主,其实是做主的是苏锦。

从小饭馆的经营上就能看得出来,沈淮清只不过是一个打下手的,最主要的还是苏锦的手艺才能留住那么多客人。

张秋才想到这里,冲着一旁的两个学生招了招手,两个孩子立刻来到了张秀才身边,张秀才语重心长的看着两个人说道,“你聊刚刚说的话,我想你们两个一定能听到,所以说不要有那么大的心理压力,据我所知你们是咱们镇上去考秀才年纪最小的,所以说就算考不中也不会有人笑话你,而且你娘说的没错,整日窝在这个小镇上,不会有什么出息的,你们终究要长大,最好能够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兄弟两个对视一眼都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张秀彩冲着两个人挥了挥手,示意两个人先离开结后又转过头来看了一眼苏锦说道,“娘子,我这次来不光是为了他们两个,还为了沈书而来。”

苏锦立刻恍然大悟,大概张秀才也是觉得沈书的腿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是时候该去上学了,苏锦这几天太忙,于就像这件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如果张秀才不提醒的话,恐怕就要耽搁沈书了。

“是是是,多亏先生提醒,这些日子家里的事情实在是太忙了,我都把这件事给忘了,那我把他叫出来,您看一看他的腿,如果可以的话,那我们明天就让他去上学。”

说着朝着沈书的房间喊了一声沈书,很不情愿的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他一直躲在房间里偷听,一听到张秀才让他去上学,他就有些不大情愿再一听苏锦已经答应了下来一张肉嘟嘟的脸,顿时变成了苦瓜,他迈着不情不愿的步子来到了苏锦面前。

“娘……”

张秀才低头看了看沈书的腿,对沈书说道,“你先走两步,我看看你的腿。”

沈书之前不见得迈起了步子,走了两圈,他的腿已经比之前好多了,虽然走路的样子仍然有些奇怪,但是已经不需要人搀扶了,这多亏了沈诗的精心照料。

“嗯,我看这腿上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那就让他跟两个哥哥一起去上学吧,对了娘子,我记得你们家还有一个小儿子,你不准备让他去上学吗?”

张秀才不相信苏锦这么一个开明的母亲,不会让最小的儿子上学,觉得这件事情必有隐情,果然苏锦一听到让沈诗去上学,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笑容,对着张秀才说道,“我们本来是打算让他去上学的,只不过他对读书没什么兴趣,但是对学医很有兴趣,所以现在他正跟着两个大夫学医呢。”

“奥。”

张秀才脸上闪过了一抹失望,就是从沈琴沈棋沈书的情况她就能看得出来,这一家子绝对是读书的料,如果能把沈诗也培养成才,那么镇上了就多了一段佳话,不过一听到苏锦说沈诗对读书没兴趣,只对学医有兴趣他也没再多说什么。

这世间读书好的人很少,但是好的但是比好秀才还要上,对于沈诗学医他也是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