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毕竟杨翠只是大字不识一个的村妇。

怎么可能有专业的大夫懂得多呢?

成功欺骗了小胖子之后,苏锦带着小胖子回了家,为了庆祝小胖子顺利通过考试,回家之后就给小胖子做了一堆好吃的。

一方面是庆祝,另外一方面则是安抚。

第二天一早一家人就去了镇上。

苏锦先到馆子里给孩子们做了饭,让几个孩子吃得饱饱的,随后让沈琴跟沈棋扶着沈书去了学堂。

等到三个孩子走了之后,苏锦又把最小的男孩子沈诗叫到了面前。

他跟沈画只差一岁,今年只有六岁,按照这边的年纪,七岁才能进学堂。

也就是说还要再等上一年。

苏锦摸了摸沈诗的脑袋,笑了笑说道,“不要着急,你现在的年纪还没到呢,等到明年就可以跟哥哥们一起去学堂读书了。”

沈诗点了点头。

他对读书之事不感兴趣,只对那些草药有兴趣。

比起上学堂,他更愿意去谭爷爷那边玩。

当然这些话他并没有说出口,因为之前苏锦也跟他说过了,让他去读书,并不是为了让他考取功名,而是让他学会如何做人。

只要好好上学,回家好好做功课,做完功课之后,他愿意去医馆就去医馆。

母子两个人愉快的达成了协议。

到了中午,饭馆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苏锦正在厨房忙碌的时候,沈画突然跑了进来,抓住苏锦的衣摆说道,“娘,娘,你快去前面看看吧,那个人又来了。”

苏锦皱起了眉头,拿着勺子走了出去,刚一出门就看见自家饭馆门口挡着一个人。

沈淮清正站在门口看着他。

苏锦走过去才发现是王迎川,王迎川穿着破破烂烂躺在饭馆门口挡着客人。

许多准备进店的客人见到门口躺着一个像是乞丐一样的人,便转身离开了。

有人执意往里进,王迎川就开始撒泼打滚,直到把人吓跑为止。

苏锦走到了沈淮清身边,看着躺在地上的王迎川冷笑一声。

王迎川见到苏锦过来,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换了个姿势,盘腿坐在了地上说道,“锦儿,你来啦。”

说着伸出脏兮兮的时候就要去抓苏锦的衣服,却被沈淮清一脚踹倒。

沈淮清将苏锦护在了身后,冷冷的盯着地上的王迎川说道,“赶紧滚!”

王迎川一见到沈淮清又恢复到了那副赖皮狗似的模样躺在地上不起来。

沈淮清的嘴角抽了抽。

什么叫阎王好见,小鬼难缠,这就是了。

王迎川肯定不会是平白无故出现在这里的,一定是苏荷把它弄来的,想见苏荷很容易。

可是王迎川这个小鬼却难缠的很。

王迎川要是在这里骂骂咧咧,动手砸东西,那他完全可以动手把他拎走,可是他没有,他只是躺在了自家门口。

他没办法打王迎川。

一旦打了,躺在地上的王迎川肯定会大喊大叫,把周围的人全都吸引过来卖惨诉苦。

对于这样的情况,沈淮清束手无策。

苏锦也明白现在不能动手,但是她有别的办法。

她凑到沈淮清的耳边低声说了一句。

就绕开王迎川王迎川见到苏锦想走就想要追上去。

却被沈淮清给拦住。

王迎川愤怒的盯着沈淮清,随后突然裂开嘴笑了。

“啧啧啧,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这样的男人,被戴了绿帽子还能这么维护那个女人。”

王迎川干脆往地上一躺,翘着二郎腿说道,“不过该说不说,这丞相府小姐的滋味的确比一般女人滋味要好得多,你看看他走起来那幅样子,你看看她的那个屁股……不知道有多销魂呐……”

沈淮清的眼神阴沉了下来,不过他很清楚,王迎川这么做就是为了激怒自己。

不过王迎川说的实在是太难听了,他正要动手的时候就见一个身影从馆子里跑了出来。

手里还抱着一堆泥巴。

在沈淮清还没有看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这个身影灵敏的来到了王迎川面前。

一泥巴堵住了他的嘴。

沈淮清这才看清楚,原来是小女儿沈画。

沈画恶狠狠的把泥巴灌进了王迎川嘴里露出来了一个呲牙咧嘴的表情学着苏锦的样子说道,“再敢胡说就拧掉你的脑袋!”

沈淮清:……

有时候倒也不必什么都学。

自家这个可爱的小姑娘,这都是学了些什么东西?

王迎川没想到沈画会动手,气急败坏从地上爬起来就要去抓沈画,却被沈淮清一脚踹开。

沈画趁着这个机会立刻躲到了沈淮清的身后,收起了那副凶狠的表情,变成了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爹爹,他想打我,要抱抱~”

沈淮清的嘴角不受控制的抖动了一下。

但还是把沈画抱进了怀里。

王迎川挨的这一脚不轻,不过他仗着当年在丞相府做下人打下的好底子,立刻就从地上爬了起来,朝着沈画扑了过来。

刚往前走了一步,沈画哇的一声哭了。

沈画一哭,自然引得周围商铺的人连连探头,见到一个乞丐模样的人朝着沈画冲了过去。

一群把沈画当成宝贝的店主跑了出来,一个个怒目圆睁。

沈画趴在沈淮清的脖子上哭个没完,沈淮清只好拍着她的背安慰着沈画。

“爹爹,画儿怕,他要打画儿~”

沈画一边哭一边奶声奶气的说的这句话一出,所有人都恶狠狠的盯着王迎川。

怎么会有人对一个小姑娘下手?

这太过分了!

“这是哪来的乞丐啊?赶紧把他赶走,别吓着我们画儿。”

“就是就是,咱们镇上的乞丐不都应该待在镇头那边吗?怎么还跑进来了?”

“这乞丐在咱们街上,咱们怎么做生意啊?赶紧把他拖走!”

有人说着有人动手,就要拖走王迎川。

王迎川怎么可能任由别人拖走他,在地上翻滚着,死活不起来。

开店的都是些生意人,哪里见过这个架势。

一个个怒目圆睁,愤怒的盯着王迎川。

王迎川脸皮厚,不管别人怎么看,就是认定这个地方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