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在所有人束手无策的时候,两个捕快走了过来。

看着围在一群的人皱起眉头问道,“你们在这干什么呢?干什么呢?”

周围商铺的人都是认识这两个捕快的,闻言立刻有人上去告状,说王迎川在这儿实在是太有碍观瞻了。

再加上沈画在一旁哭哭啼啼控诉王迎川,捕快一听立刻托起王迎川离开。

王迎川离开后,人群安慰了沈画两句也就散开了,等到人都走了之后,苏锦才从人群后面走了出来。

沈画一看到苏锦回来立刻扑了上去,苏锦抱住了沈画,吧唧亲了一口。

一家三口这才回到了店里,等把吃饭的客人送走之后已经是下午了。

下午到晚上的这段时间,店里是没什么客人的。

苏锦正带着沈画和沈诗两个孩子剥栗子。

沈淮清见状站起来说道,“我去外面走走。”

说完走了出去。

苏锦也没有在意,反正现在店里不忙,让他出去转转也没什么。

沈淮清出了家门径直来到了镇子东边的宅子里,青松已经在这里恭候多时了。

“我不是让你去皇宫把太医带来吗?人呢?”

青松尴尬的笑了笑说道,“人的确是已经带出来了,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出京城,就碰到了贵妃的人,贵妃又把老先生给带回去了,还说什么离开老先生不行之类的,没办法,我就只能先让老先生回去了……”

沈淮清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顿时皱起了眉头,青松一看自家主子的神情不好,立刻说道,“竹子你也不用太担心,我虽然没有把老先生带出来,但是在老先生的指点之下,找到了另外一个大夫,是老先生的徒弟,姓裴,叫裴昙。

据老先生所说,他已经将浑身的医术全都交给了裴昙……裴大夫一身的医术并不比他差。”

沈淮清闻言皱眉,他虽然不满意,但是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就让青松把人带过来。

青松立刻去把裴昙带了过来。

很快一个穿着青布衣衫的年轻人,就出现在了沈淮清面前,沈淮清抬头看了看面前这个不过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皱起了眉头。

这么年轻当真能治好书儿吗?不过他现在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只能客气的跟裴昙说了两句。

裴昙此人性子极淡。

看出了沈淮清的疑惑,不过也没多说什么,毕竟他已经碰到过太多次这样的情况。

“裴大夫行医多久了?”

沈淮清在院子里的石桌前坐下。

“不多今年已经整整二十二年了。”

一旁的青松惊讶着瞪大了眼睛,虽然说他把裴昙从京城带了过来,不过裴昙是一个沉默寡言的男人,这一路上他并没有从裴昙带嘴里打听到多少事情。

“二十二年,我怎么记得老先生说过,你今年只有二十九岁?”

裴昙点头,“我从一出生就跟在了师傅身边,七岁的时候已经可以独自给人诊脉了。”

“嘶……”

青松倒吸了一口凉气。

一旁的沈淮清也有些惊讶,“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老先生会把你派来,只是我还是有些疑惑的地方……我们家书儿的腿儿已经断了,还能恢复原来的样子吗?”

裴昙摇头。

沈淮清心里一紧,就听到他淡淡的开口说道,“在没有见到病人的病况之前,我无法作出判断。”

沈淮清的心这才放了下去,不过仍然是紧绷着一根弦。

“既如此,那你就跟我回家吧,不过,我家娘子若是问起你的来历,你便说你是一个游方大夫,千万别说是我把京城找来的。”

裴昙点头,“在下回去取药箱。”

说完转身就走,等到陪他离开之后,沈淮清才看着轻松说道,“让京城的人去调查一下这些年苏锦在丞相府过的如何,务必要将她这些年在丞相府所有的事情都查清楚。”

青松疑惑的挠了挠头,还想问什么。

裴昙已经背着医药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青松也只好闭嘴点了点头,答应下来。

沈淮清带着裴昙回到了饭馆,此刻三个孩子还没有放学。

沈淮清便让裴昙在大堂里坐一坐。

自己则拉着苏锦去了后院。

“我今日在镇上碰到一个游方大夫,但他给旁人治病,医术甚为高超,就是将他请了回来让他帮忙看一看咱们书儿的腿。”

“游方大夫?”

苏锦皱起了眉头。

在她的印象里,这些乱七八糟的游方大夫好像都是骗子……

不过现在沈书的腿已经这样了,按照系统所说的,除非是让沈诗黑化,否则没有其他的办法。

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思想苏锦还是决定让裴昙试一试。

见苏锦同意了沈淮清这才松了一口气,赶紧回到大唐,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告诉了裴昙,裴昙却并没有听沈淮清说话,而是将视线直勾勾地放在了沈师身上。

沈诗正在剥栗子。

手上的动作虽然没停,但眼睛却一直放在了旁边的裴昙身上。

他满脸好奇的看着裴昙,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裴昙突然站起来,凑近沈诗,沈诗吓了一跳,一脸疑惑的看着裴昙。

裴昙低声问道,“是金银花的味道,你去过药铺吗?”

沈诗点了点头,想了想才小声的问道,“桃红四物汤对断腿有治疗效果吗?”

裴昙脸上闪过了一丝惊讶,随后摇了摇头说道,“那是活血化瘀用的,怎么可能会对断腿有用呢?”

沈诗低下了头,不再多言。

苏锦走到外面,看了看天色,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可是三个孩子还没有回家,心里顿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就在这时,系统机械的声音突然响起。

【警报!警报!沈书正在进行黑化,进度95%,请宿主即刻赶往阻拦!】

【限时30分钟。】

【奖励1积分。】

苏锦顿时呆住了。

怎么好端端的会黑化?

不过现在也没时间纠结这个了,最重要的是赶紧把沈书带回来!

一想到这里,苏锦连腰上的围裙都没来得及解下来,立刻跑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