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也是因为这件事苏锦受到了从小到大以来最重的一次毒打,是被她的父亲亲手打了一顿。

打的浑身血肉模糊,只剩下半口气在,最终还是以前照顾他母亲的几个丫鬟偷偷给她拿了药,给她治好了伤。

想到这一切,苏锦的拳头不由的攥了起来。

无耻!

王迎川见苏锦不说话,还以为苏锦怕了,立刻得意扬扬的说道,“你现在立刻跟我走,我还能娶你,要不然你只能当一个没人要的破鞋。”

“呵呵。”

苏锦脸上突然浮现出了一丝冷笑,眼神也变得冰冷了起来。

“是吗?”

王迎川立刻点头说道,“是,你现在跪下来求我,我还可以让你当我的小妾……”

话音未落就被人一脚重重的踹开。

站在门口的沈淮清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上前给了王迎川一脚,他是习武之人,力气比常人大得多,一脚下去,王迎川倒飞撞在了对面邻居家门口的树上。

撞的头晕眼花,险些吐血。

苏锦转头看了一眼沈淮清。

沈淮清抓住了苏锦的手,看着王迎川说道,“我什么时候说过要休妻了?”

王迎川连咳嗽了两声,将嘴里剩下的泥巴咳了出来,听到沈淮清这么说,满脸震惊的看着沈淮清,“你……你不休妻?这个女人曾经可是说过要嫁给我的,这样的女人你也敢要?”

苏锦有些心虚地低下头小声说道,“我可以解释。”

“不需要。”

沈淮清打断了苏锦的话。

“我相信你,你是我的夫人,是我的枕边人,比起他来,我自然是更加相信你的。”

苏锦一愣。

呆呆的看着面前的沈淮清。

沈淮清居然会无条件的相信她?

这……

想到这里苏锦低下了头,感受着沈淮清手掌传来的温暖。

想了想才抬头看着面前的邻居们解释道,“今天实在是不好意思让大家看笑话了,既然大家都在那,我也就不瞒着大家了,我的确说过那番话,他手里的戒指也是我的。”

苏锦脸上闪过了一丝惊讶,不过他并没有放开苏锦的手,而是更加紧握着。

一群邻居现在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站在原地分外尴尬,最终还是宋春花开了口。

“沈三媳妇,咱们跟你相处了也一年多时间了,咱是了解你的为人的,你说吧,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隐情?”

苏锦点头,最后撸起了自己的衣袖。

露出了里面陈旧的伤痕。

“这些伤痕都是我当年在丞相府时挨着打,小时候我娘带着我去京城外面上香的时候被歹人所杀,我逃过了一劫,但是目睹了那个惨状之后就疯了,丞相府的人怕我出去丢人,就把我关在家里,不让我出门,我的妹妹,也就是现在的丞相府嫡小姐从小以折磨我为乐。

我刚失去了母亲一个月,她就让我们家下人拿着狗链儿,把我拴在了狗窝,说我是一只看门狗,之后就开始了对我的折磨。

王迎川也是他为了折磨我专门找来的,他为了让那些小姐妹们看热闹,让这个男人百般羞辱我……”

说到这里苏锦的声音哽咽了起来,虽然他不是真正的苏锦,但是看到记忆里的那些画面,他气的恨不得直接把面前的人王迎川给撕了。

“我之所以说要嫁给他,实在是受不了家中的拷打,求他救我出去,并且将我浑身上下唯一值钱的金戒指交给了他。

但是他失言了,她非但没有将我救出去,反倒是将这件事情告诉了苏荷,苏荷立刻把事情告诉了我爹,我爹听说我要跟一个下人私奔,把我打得奄奄一息,多亏了我娘以前的丫鬟救了我一命……”

苏锦原原本本的将事情说了出来。

看着苏锦胳膊上层层叠叠的伤疤,一群人只觉得触目惊心。

宋春花在一旁听的瞪大了眼睛。

“沈三媳妇,你……”

苏锦苦笑了一声,将袖子挽了下来才说道,“我说的都是实话,信与不信,全看你们了。”

说完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气,身子佝偻了起来。

“就这样吧……”

说完转身慢慢的回了院子。

月光下,女子的身形单薄,似乎一阵夜风吹来就能将她吹走。

沈淮清心中莫名一疼。

她原来在丞相府过的是这般的日子吗?

躲在院子里偷听的五个孩子,也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苏锦走了进来挨个摸了摸孩子们的脑袋。

温柔的说道,“我累了,你们去吃饭吧。”

说完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沈琴看着苏锦离开的背影,眼底闪过了一丝恶毒。

他不允许也绝不让任何人欺负苏锦!

不光沈琴心里是这么想的,剩下的四个孩子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他们从小就没了娘,是从苏锦这里得到了母爱,他们早就将苏锦当成了自己的亲娘,如今听到苏锦谈起以前的事情,一个个义愤填膺。

沈棋攥紧了拳头。

丞相府吗……

他迟早有一天要把丞相府踩在脚下!

苏锦离开了,邻居们一个个摇头叹气。

宋春花脾气暴躁,听苏锦这么说完,早就是满腔怒火。

摩拳擦掌就要揍人。

沈淮清这个时候却冷静了下来,他冲着一堆邻居抱拳说道,“多谢各位帮忙,人情容沈三来日奉还。”

说完走到了王迎川面前,冷冰冰的盯着他。王迎川被沈淮清的眼神吓了一跳,不住的往后缩,一边说一边说道,“你……你这是要干什么?你要干什么?我告诉你,我可是丞相府的人!”

躲在门里的沈书听到这句话探出脑袋来,愤怒的喊了一句,“我看你不是人,我看你分明就是丞相府的看门狗!”

说完这句话就把脑袋缩了回去,不得不说,这句话也喊出了周围邻居们的心声。

一个个满意的看着躲在门后的沈书。

是个好孩子。

往后苏锦有福了。

王迎川被沈书的话气的半死,费劲的从树下爬了起来,就要去打人,可是沈淮清挡在他面前他不敢乱动,生怕激怒了沈淮清又要挨上一顿。

最终选择骂骂咧咧的离开。

“这件事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