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撂下这句话王迎川就离开了,等到王迎川离开之后,众人才松了一口气。

宋春花走到了沈淮清面前,小声的说道,“沈三啊,你还是赶紧去看看你媳妇吧,我看你媳妇的样子,似乎不太好。”

沈淮清点了点头,冲众人一抱拳,“今天晚上多谢各位了。”

说完转身回到了家里,关上了门。

早在王迎川一走的时候,沈画就一溜烟跑进了苏锦的房间。

其他几个孩子也跟了过去,只剩下小胖子沈书腿断了,行动起来不方便,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如今见到沈淮清过来立刻张开了手,“抱。”

沈淮清赶紧把大胖儿子抱了起来,走进了屋里。

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三个儿子正趴在客厅的门口,只有小女儿在卧房里安慰苏锦。

“娘,你没事吧?画儿给你端来了月饼你快吃一点吧。”

苏锦摇了摇头,她还沉浸在之前的回忆里。

这就身体虽然现在是她的,但是每每回想起在城下午遭到的非人的虐待,这具身体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恐慌以及悲伤的情绪。

沈画有些担忧的看着苏锦,她从来没见过苏锦这个样子。

沈淮清把沈书放在了客厅里,自顾自的走了进去,冲着沈画意识眼色,沈画点了点头,乖乖的走了出去。

沈淮清关上了房门,走到了苏锦身边。

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把苏锦搂在了怀里。

苏锦这一次没有拒绝,感受着沈淮清温暖的怀抱,她的眼泪突然掉了下来。

这时候一个怀抱胜过千言万语。

沈淮清抓着苏锦的手,轻轻抚摸着苏锦的身体。

夫妻两个就这样静静的坐了半个时辰,苏锦才感觉身体里的那种悲伤的气氛消失了。

坐直了身子抹掉了眼角的泪看着沈淮清,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谢谢。”

沈淮清再一次把苏锦搂进了怀里,苏锦一愣就听见上方的沈淮清低沉的嗓音响起,“我们是夫妻,不用道谢。”

苏锦没说话,只是静静的倚在沈淮清的怀里。

“你愿不愿意把你在丞相府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我?”

沈淮清低头看着怀里的苏锦小心翼翼的问道。

苏锦没说话,她很想告诉他苏锦在丞相府到底遭受了什么,但是这个身体在抗拒,只要一想到丞相府,这个身体就会不住的打颤。

沈淮清也发现了这个异常,立刻抱紧了苏锦,“没事,没关系,不想回想就不要回想了,有我在呢,不会有事的。”

嘴上虽然这么说,但心里仍然是很好奇。

就在这个时候,外面响起了一阵小心翼翼的敲门声。

“爹,娘……吃饭了……”

两个人这才走了出去。

出去的时候,沈琴正端着又热了一遍的红烧肉过来。

天气凉,红烧肉放在桌子上没多久就变凉了,沈琴之后把桌上的饭菜又重新热了一遍。

五个孩子乖乖的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所有人都将视线放在了苏锦身上。

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一丝担忧。

最小的沈画拉住了苏锦的手,奶声奶气的说道,“娘你不要怕,画儿在,画儿会保护你的。”

苏锦没说话,只是捏了捏沈画粉嘟嘟的小脸。

“好了好了,都吃饭吧,你们两个明天还要上学呢,别耽误太晚了。”

沈淮清看了一眼两个儿子。

沈琴和沈棋点了点头,立刻乖巧的低头吃饭。

沈淮清夹了一块红烧肉放进了苏锦的碗里,想了想才说道,“明天,咱们就要把书儿送去张秀才那边了,书儿也早些睡,等明日我们一起去私塾。”

沈书苦着一张脸,他对读书实在是没什么兴趣,又听沈棋说张秀才对学生非常严格,他觉得自己的苦日子要来了。

不过再怎么抗拒都没用了,这事他跟苏锦商量好的。

只能低头扒着红烧肉认命。

第二天一早,苏锦将沈诗和沈画送到了宋春花家。

让宋春花帮忙照看。

自己则跟沈淮清带着三个儿子上了牛车。

因为这次去的比较晚,牛车上坐满了人,五个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处空地坐了下来。

只是苏锦刚一坐下来,身旁就响起了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

“哟,这不是苏掌柜嘛,怎么就带着了三个儿子出来了?那两个小的呢?是觉得他们累赘,所以不带他们去镇上了吗?”

苏锦转头看了一眼,就发现身边坐着一个二十多岁的女人,女人看起来非常年轻,但是一双三角眼,再加上高高的颧骨,总觉得这人很是尖酸刻薄。

苏锦转过头去开始发原身的记忆。

翻了半天终于知道了这个人是谁。

杨翠。

本村有名的长舌妇。

农闲的时候最擅长干的就是挑拨离间,致使夫妻不和。

又是本村有名的大喇叭。

让她知道一点事情,全村人都能知道。

苏锦转过头去不再搭理她,对付这种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都不说。

杨翠见到苏锦不搭理她有些生气,再看旁边正襟危坐的三个孩子冷笑了一声说道,“不就是两个儿子在读书吗?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家儿子也在镇上读书,跟的还是新来的那个,据说是从翰林院退休的老师。

哎哟,你们别提了,那个老师啊出口成章,而且夸我们家孩子极其聪明,以后啊是做状元的材料 。”

说道这里,又转头看了一眼,苏锦见到苏锦一家五口全都面无表情,心里不由得得意起来,继续说道,“这找老师啊,就一定要找最好的,该花的钱总是要花的,别花两个钱就觉得心疼,结果把孩子送到一些根本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闲散人手里,要不然可是会耽误孩子一辈子的。”

沈琴跟沈棋都没有说话,他们两个性子沉稳,对于杨翠说的这些话权当是耳偏风,可是沈书年纪小性子又单纯,听到杨翠这么说,不由得着急起来。

“你胡说什么呢?!”

杨翠一见到沈书搭理他,立刻高兴了起来,立刻叉着腰说道,“什么叫我胡说?我说的可都是实话,我看你娘啊,根本没有真心待你们,要不然你娘在镇上赚了那么多银子,为什么不把你们送到更好的私塾里去了,送到一个落魄秀才哪里,这要是传出去多么的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