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画嘿嘿一笑,奶声奶气的说道,“这些东西都是叔叔伯伯婶婶婆婆们给的,他们说,好久都没有见到画儿,特别想画儿,又见画儿给他们送好吃的,就把他们今天晚上的贡品分了我们一些。

看这里有苹果还有柿子啊,还有东头唐爷爷给我的桂花酒,还有这些是杨婆婆给我的栗子,这些是莹莹姐姐给的绣线……”

苏锦嘴角一抽。

她知道沈画自带的玛丽苏体质,全天下男人都挡不住她的魅力,可是也没有想到沈画会男女通吃。

沈琴把东西放在了桌子上。

看着摆满了半个桌子的东西,转头看了一眼苏锦有些不安的说道,“画儿就给人家两个月饼就换来了这么多东西,是不是不太好啊?”

苏锦也觉得不好,想了想从背篓里取出了那罐已经腌制好的那坛糖渍桂花说道,“趁着现在月亮还没出来,我来做个桂花糕吧,到时候你们几个给人家送去。”

“好。”

苏锦抱着那坛桂花去了厨房。

桂花糕并不难做。

只需要白米面跟糯米面和糖,这三样家里都有。

苏锦便将白米面跟糯米面,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又将糖放在水里融化,用糖水将两种面活在一起。

因为水放的比较少,所以并不会凝结成团。

之后便是将这两样粉筛一遍,在做豆腐的模具里,用粉填满模具的底部,中间加入糖渍桂花,上面再铺一层相同的粉。

最后用刀在粉上割出小块,入锅蒸熟。

桂花糕也就做好了。

桂花糕刚一做好,月亮也升了起来。

苏锦赶紧把热气腾腾的桂花糕放在了盘子里,让五个孩子把桂花糕送给周围的人。

做完这些苏锦拉着沈淮清来到香案前。

香案上已经摆满了贡品。

借着炉灶里没熄灭的火,苏锦点上三根香插进了香炉里,跪在地上拜了拜,随后取了一根红线,绑在了门框上。

整个拜月仪式也就算完成了。

拜完月之后就是一家人吃饭的时间。

苏锦在回来的时候已经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

都是五个孩子平日里最喜欢吃的,一家人坐在院子的树下,正准备吃饭,外面突然响起了一阵喧哗之声。

“锦儿呀,我是来接你回家的,你快出来呀!”

苏锦筷子上的红烧肉又跌回了碗里。

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看了一眼门口。

沈淮清皱起了眉头,放下了筷子,看着苏锦问道,“外面是怎么回事?”

苏锦看了一眼沈淮清叹了口气说道,“大约又是被苏荷叫过来的吧。”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皱起了眉头,本来对苏荷的观感就不好。

这么一搞,对她只剩下了厌恶。

“外面那个男人是谁?”

沈淮清盯着苏锦问道。

脸上的神色晦暗不明。

苏锦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错觉,感觉自己好像被沈淮清捉奸了……

苏锦沉默,她不知道该如何跟几个人解释王迎川的事情。

外面喧闹的声音越来越大,门口传来了敲门声,宋春花的大嗓门在外面响了起来,“沈三媳妇,快出来,有人来你们家闹事!”

宋春花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但是在这件事上处理的非常好,她没有说王迎川是来找苏锦的。

而是说王迎川是来闹事的。

这两者之间区别可大的很。

如果宋春花说这男人是来找苏锦的,那用不了两天,非得传的满村风雨不可。

到时候肯定有一些长舌妇站出来说苏锦不检点,说苏锦在外面乱搞。

还有老宅的那些人,肯定借着这个机会拼命往苏锦身上泼脏水。

可如果是来闹事的。

那就不一样了。

来闹事的可以直接打出去,村子里的人也不会多说什么,对苏锦的名声也没有坏处。

苏锦从心眼里感激宋春花。

赶紧站起来打开了门,沈淮清也走了出去,两个人一出门就看见一群邻居,就把一个男人按在了地上。

男人被按在地上,嘴里仍然说着,“锦儿啊,你以前不是答应过要嫁给我的吗?我现在是来接你回家的,你快跟我走吧。”

几个邻居一听这话,脸上露出了古怪的神情。

感情苏锦没嫁到村子里之前,还有这么一段往事?

可是低头看看那个男人的长相,一群人又觉得不太可能。

苏锦好歹也是丞相府的小姐,就算是疯子,我至于会看上这么猥琐的男人吧?

一群人都没有说话,毕竟人家苏锦刚让五个孩子给他们送了月饼和桂花糕,这个时候帮着一个不认识的男人说话,这就很不地道了,再说了苏锦没承认那这事儿就是空穴来风的。

一群人将视线放在了苏锦身上,等待着苏锦的解释。

苏锦没有说话,只是走下了台阶,随手抓起一把泥巴堵住了王迎川的嘴。

王迎川还在大喊大叫,没想到苏锦居然会拿泥巴糊他的嘴,一时没倒过气来,噎的直翻白眼。

苏锦拍掉了手上的泥巴,看着王迎川说道,“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是我们家的下人,我是小姐,我怎么可能会看得上你?”

一群人也觉得是这样的,纷纷点头。

王迎川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将嘴里的泥巴吐了出来,含含糊糊的说道,“你……你怎么看不上我想当初在丞相府的时候,你还跪在我面前,求我把你带走呢!你看这是你当初给我的金戒指,说我把你带出去,咱们两个就成亲。”

嗯?

一群邻居顿时面面相觑,最终都将同情的目光放在了沈淮清身上。

天降绿帽。

真是可怜。

站在门口的沈淮清身上散发出了一阵寒意。

在瑟瑟秋意中更显得寒凉。

苏锦一愣开始翻看原身的记忆。

那个时候苏锦才十三岁,白天要被王迎川羞辱,晚上还要被苏荷的人责打。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那一天苏锦终于坚持不住了。

跪在王迎川面前,求王迎川带她走。

只要能活下来,她愿意一辈子跟着王永川,且将他手中最值钱的一枚金戒指交给了王迎川。

只可惜王迎川收了金戒指,把这件事告诉了苏荷,自己转身开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