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夫妻两个已经商量好了,等过完了中秋就把老三送去上学。

沈书虽然心里不情不愿,不过爹娘已经做好了决定,也容不得他愿意不愿意。

只好瘪着嘴,趴在桌子上,奋力的写着字。

一旁的沈诗也在写,不过他写的字比起沈书来说简单了很多,只写了数字,并未写那些复杂的字。

一旁的沈淮清在旁边盯着两个人。

“这里,这里写错了,书儿,重新写。”

“诗儿,你也是,笔锋不稳,写出来的跟蚯蚓爬一样重新写,重新写。”

兄弟两个对视一眼,眼中都闪过了一丝无奈,他们两个跟沈琴和沈棋不一样。

他们两个脑袋极其聪明,尤其是沈棋,对书上的知识可谓是过目不忘。

而他们两个就是典型的学渣了,看到字就犯困。

要不是这段时间沈淮清整天抓着他们写字,他们才不会动呢。

就在两个孩子不情不愿的练着字的时候,沈画钻进了沈淮清的怀里,沈淮清一把搂住了沈画问道,“回来啦,买了什么好吃的?”

沈画紧张兮兮的扯了扯沈淮清的衣服说道,“爹,别说这么多了,快跟我来。”

沈淮清疑惑的看着沈画,不明白沈画是什么意思,沈画从他腿上跳了下去,扯着沈淮清的衣服来,到了大堂另外一边。

凑在沈淮清的耳朵上,叽里咕噜的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最后说道,“爹,你可要加油啊,要不然娘就被人抢走了。”

沈淮清的脸色也凝重了起来。

沈淮清看了一眼厨房,厨房里苏锦正在忙活着把要带回家的东西全都装进箩筐里。

沈淮清心中突然产生一种冲动,他想去问问苏锦为什么不把这件事情告诉他。

可是他忍住了。

苏锦竟然把那个人的胳膊拧断了,那就证明对他没意思,自己现在上去问说不定会让苏锦多想。

想到这里,沈淮清也就抱着沈画重新回到了桌子前指导两个孩子写字。

厨房里沈画已经将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走出来冲着外面的几个人喊了一句,“东西都已经收拾好了,我看琴儿跟棋儿也快回来了,你们把东西收拾了,咱们准备回家过中秋。”

沈书发生了一阵欢呼声,赶紧把桌上的笔墨纸砚全都收了起来。

一旁的沈诗虽然没有像沈书那么夸张,但收拾的速度不比他慢。

看的沈淮清不住的摇头。

苏锦洗干净了手,把背篓从厨房拎了出来,放在了大堂里。

等着沈琴跟沈棋放学回来。

等了大约一刻钟,两个孩子背着书包走了进来。

苏锦赶紧招呼了一声,沈淮清背上了背篓,一家人出了饭馆回了家。

这段时间因为饭馆的生意越来越好,所以苏锦跟沈淮清回家的时间变得非常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客栈里将就一晚上。

所以宋春花分外寂寞。

下午的时候宋春花正在外面摘菜,就见到苏锦一家人走了过来,赶紧迎上去说道,“哎呦,你们可算是回来了,今天饭馆不忙了吧?”

苏锦点了点头,拉着宋春花走到了自家门口,从沈淮清的背篓里取出了一份月饼交给了她。

“婶子,一直以来多谢你照顾了,这是我自己做的一些点心,你拿回去吃吧。”

“这……”

宋春花有些不好意思,可是那点心实在是太香了,她最终还是接了下来,“你都这么说了,婶子也就厚着脸皮接下了,这是什么点心啊?怎么外面还包着一层油纸?”

“是娘作的月饼,大娘不知道这月饼在镇上可受欢迎了,这月饼是我娘提前给你留好的。”

“这就是他们一直在传的月饼啊。”

宋春花虽然不常去这里,可是经常听去这里做工的那些女人们聊天,今天上午他在家门口纳鞋底的时候,还听见从镇上回来的村民谈起了月饼,当时他还好奇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这么好吃,搞了半天原来是苏锦做的。

宋春花抱着月饼乐不可支。

苏锦看着宋春花又说道,“婶子,现在饭馆里忙得很,我们两个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我想让你帮忙看着我们家点,别让人翻进去。”

宋春花点了点头,“没问题,沈三媳妇你就放心吧,有我在这儿看着,谁敢进你们家?”

“那就多谢婶子了。”

说完带着五个孩子回了家。

苏锦又拿出了一包月饼交给了沈画,让她去给周围的邻居分一分。

沈画很受邻居的喜爱,由她去做这件事,那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沈画接过了月饼,高高兴兴的去了,剩下的几个孩子在开始打扫院子,这些日子他们也曾回来过,不过回来之后也顾不上打扫院子,睡一觉第二天立马就走。

连脏衣服都没时间洗,更别说打扫院子了。

院子里已经积攒了一层枯枝败叶,还有些不知道从哪里飘过来的桂花。

沈琴拿着扫把,一点一点地将枯枝败叶扫干净。

沈棋跟沈诗则抬出了香案,准备清洗。

沈淮清则在一旁杀鸡。

而小胖子沈书则坐在椅子上算账。

这是苏锦怕沈书觉得自己没用,所以特地交给他的一个闲散任务让他核对账本上这两天所有的账目有没有错漏的地方,顺便锻炼一下沈书的计算能力。

现在的沈书心思单纯,根本没有想太多。

苏锦让他核对账本,他就核对账本,一想到晚上会有许多好吃的,沈书的口水都要流到账本上。

一家人忙前忙后。

终于在黄昏之前将院子打扫干净,把贡品摆在了香案上。

只等着月亮出来拜完月就可以吃饭了。

就在这闲暇的时候,沈画从外面跑了进来。

沈画出去的时候,手里抱着月饼。

回来的时候,手里的月饼不见了,但是多了一些其他的东西。

苏锦瞪大了眼睛看着沈画,怀里满满当当的东西,惊讶的合不拢嘴,沈画一边往家跑,一边招呼几个哥哥帮她拿一些东西。

沈琴走上前去将沈画怀里的东西接了过来。

“你不是去送月饼了吗?这些东西都是哪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