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今日是中秋,按照平安镇这边的习俗,到了晚上是要拜月的,所以出来购买东西的人特别多。

不少人就注意到了桌子上的月饼。

有些跟饭馆熟悉的人便凑上来询问。

“画儿,你跟你四哥在干什么呢?”

沈画笑着捏起一个包好的月饼,奶声奶气的说道,“包月饼呐。”

“月饼?”

一群人纷纷凑了上去看着放在桌子上的月饼。

“这个好吃吗?”

沈画点了点头,“好吃的有咸的和甜的。”

一群人还是有些犹豫,毕竟看不到里边是什么样的。

在这个时候,苏锦提着一把刀走了出来,来到了桌前将几种月饼挑出两个,将两个月饼切开。

一块月饼分成一口的大小。

“各位要是不放心,可以尝一尝这个,免费试吃。”

一听到是免费的一群人涌了上来。

几块月饼一扫而光,不少人还没吃够,盯着桌上的月饼双眼发光。

沈画趁机招揽生意,“素馅儿的月饼一个六文,肉的八文,卖完今年就买不到了,要等到明年这个时候。”

一听沈画这么说。

不少人赶紧掏钱。

沈书坐在一旁的桌子上咳了一声喊道,“这边,这边交钱。”

一群人蜂拥而上。

没两个时辰月饼就卖得一干二净。

又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来店里吃饭的客人并不多,送走了中午的客人之后,苏锦便拉着沈画上了街。

“娘,咱们要去买今天晚上要用的贡品吗?”

沈画迈着小短腿,一蹦一跳的跟在苏锦身边。

“是啊,今天晚上要拜月呢,咱们家贡品还没准备,趁着街上还没有收摊,咱们赶紧去买一些。”

“好。”

苏锦带着沈画在街上购置今晚拜月要用的东西,那都是一些瓜果点心之类的。

母女两个人在各个摊位上挑选着自己要买的东西,苏锦突然感觉身后似乎有什么人一直在盯着自己。

转头一看却又没什么异常,心中警铃大作。

趁着街上人还不少,苏锦赶紧带着沈画买完了需要的东西快步朝家走去。

没想到在路过一个小巷子口的时候却被人给拉了进去。

苏锦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被拉进去之后立刻就要打人,只听到委屈的声音响起,“锦儿,你不认识我了吗?”

苏锦一愣抬头看了看面前的这个男人,面前的这个男人长得十分瘦小,身形佝偻,猥琐异常。

她皱了皱眉头,看着面前的男人问道,“你谁啊?”

男人一副分外伤心的样子,看着苏锦说道,“我是王迎川啊。”

“王迎川?”

苏锦的脑海当中突然出现了一段关于这个人的记忆。

这个王迎川曾经是丞相府的一个下人杂役,长相猥琐,说话办事也不牢靠,所以被丞相府所有人讨厌。

苏荷以前为了折磨她,特地把王迎川叫到她身边,让王迎川假模假样的对她嘘寒问暖,再让她的那些小姐妹来一起嘲笑她。

王迎川收了钱,开始各种恶心她。

比如什么摸着她的手喊她娘子又说一定要娶她之类的。

看到这些记忆,苏锦心里直犯恶心,没想到还有这么一段事情。

再看看面前的王迎川不用说也知道,这个人肯定是被苏荷叫来的,目的肯定是恶心她。

想到这里苏锦抱起沈画,转身就要走。

王迎川赶紧挡住了苏锦的去路,装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说道,“哎,锦儿,你这是要去哪儿啊?你不要我了吗?”

苏锦现在心中已经有些佩服苏荷了,她的确是被恶心到了。

趴在苏锦肩膀上的沈画一听这话立刻皱起了眉头说道,“你谁呀你?拦着我和我娘亲要干什么?我告诉你,我爹爹可是一个大英雄,小心脖子上的狗头!”

苏锦险些笑出来。

自家这个小女儿啊……

干的漂亮!

王迎川看见了沈画。

见沈画长得粉雕玉琢,长得十分可爱。

眼中突然冒出了一丝精光!

苏锦突然觉得身后一阵恶寒,转过头去就看见王迎川死死的盯着沈画。

那架势跟饿狼见了肥肉没什么区别。

绕是沈画胆子大,被一个长相猥琐的人这么盯着,心里也有些害怕,赶紧缩回了苏锦怀里。

苏锦立刻抱紧了沈画,转过头去恶狠狠的盯着王迎川问道,“你要干什么?”

王迎川被苏锦的声音惊醒,看着苏锦一副面色不善的样子搓了搓手说道,“也不干什么,就是我听说你在这里……过得挺不好的,婆家对你很差,丈夫也嫌弃你,我就想着把你接回去。”

“听说?听谁说的?不会是苏荷吧?”

苏锦冷笑一声,看着面前的王颖川,他脸上闪过了一丝尴尬,不过很快就被他掩饰了下去,上前一步就要去扯苏锦的手,“听谁说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你在这过的确实不怎么样,还是快些跟我回去吧。”

苏锦见王迎川要来拉扯自己,反手扯住了王迎川的胳膊,伸手一拧只听咔嚓一声,王迎川发出了一阵惨叫,捂着胳膊蹲在了地上。

苏锦冷笑,居高临下的看着蹲在地上的王迎川说道,“你要是再这么不规矩,下一个断掉的就是你的脑袋!”

王迎川不敢动了,他一脸震惊的看着面前的苏锦,什么时候苏锦的力气这般大了?!

在王迎川震惊的时候,苏锦已经抱起了沈画,离开了巷子。

回家的路上沈画搂住了苏锦的脖子,奶声奶气的问道,“娘,那个人是谁呀?”

苏锦摸了摸沈画的脑袋说道,“没谁,咱们还是赶紧回去吧,今天下午馆子就不开门了,咱们回村子里过中秋。”

沈画奥了一声,没有再追问下去。

不过心中已经将刚刚那个猥琐的男人当成了自己爹的情敌。

一到家就从苏锦身上跳了下去,一溜烟钻进了馆子里。

苏锦也没在意,拿着东西就回了厨房。

厨房里还有二十几个月饼。

是苏锦留下来,准备带回村子跟宋春花分享的。

眼看下午已经没什么客人了,她准备把月饼打包,装起来,连带着那些瓜果蔬菜一起放进背篓里回家。

她在厨房里忙着,大厅那边也不清净,沈淮清正在教两个儿子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