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说着接过了苏锦手里的月饼,把苏锦推出了厨房,苏锦呆呆的站在院子里,看着忙碌的沈淮清心里突然有一丝奇怪的感觉。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沈淮清好像不是这个样子的……

一年过去了,怎么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

正想着夜风吹起苏锦冻得打了个冷战,赶紧回到了大堂。

此刻月落西山。

也不知道谁家的鸡叫了起来。

苏锦趴在桌子上闭上眼想要休息一会,可是一闭眼眼前就是那个缠绵的吻……

那个吻……

那个吻,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不管苏锦在桌子上怎么折腾,每每闭上眼睛,眼前出现的都是那个吻,身边似乎还能嗅到沈淮清身上带的桂花香。

一想到这里苏锦实在是睡不下去了,干脆拎了扫把去了外面扫地。

天气一天比一天凉,但桂花一天开的比一天好。

一晚上过去,露水将树上开的正浓的桂花。沾落了不少好在苏锦之前就已经想好了,要做桂花糕和糖渍桂花,就在门口几棵桂花树下铺上了一层破布。

布上已经落了一兜桂花,苏锦小心翼翼的将这些桂花捧到簸箕里,拿到了大堂里。

随后继续出门扫大街,可是不管她想什么办法,把那个画面驱赶出脑海。

可每每一放松下来,那个画面就会从脑海当中浮现。

苏锦干脆将一整条大街扫得干干净净,这才将脑海中的画面稍微压制下去。

扫完大街之后天也亮了。

周遭不少商铺都打开了门,一看到自家门口干干净净,顿时傻了眼。

出门一看就发现苏锦拎着扫帚站在大街上发呆,不知道,肯定是苏锦干的,赶紧上前跟苏锦打招呼。

苏锦应付了两句,就回了饭馆。

刚一进饭馆,就看见沈淮清手里正端着一盆水。

苏锦有些疑惑的走到了沈淮清身边,“这是在做什么?”

“这是平安镇的传统,每到了八月十五这一天都会放孔明灯,但是孔明灯落到房上会引起火灾,所以在白天的时候,大家都会去房顶上洒水,以免孔明灯落下时点燃房屋。”

“原来是这样啊。”

苏锦点了点头,沈淮清端着盆走了出去。

两个人都在想夜里发生的事情,以至于忽略了一件事。

沈淮清刚走出门就看见沈琴带着四个小萝卜头走了过来。

沈琴走过来,见沈淮清手里端着盆问道,“爹,你这是要干什么?”

“我去屋顶上洒水,晚上要放孔明灯了,万一有谁的孔明灯落到了我们的房顶,也不至于把咱们的房子给点了。”

这话一出,五个孩子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沈淮清,沈画更是凑上去关心的问道,“爹,你是不是昨天晚上熬了一晚上毛糊涂了呀?现在才早上呢,你水撒上去到中午就没有了……”

沈淮清一拍脑袋。

如果不是沈画提醒他,早就把这事给忘了,于是只好尴尬的端着脸盆回到了屋里。

回到屋里的时候就看见苏锦站在柜台前发呆。

对于几个人的到来没有一点反应。

还是沈画主动跑到了苏锦身边询问苏锦怎么了,苏锦听到沈画的声音,赶紧低头见到小女儿来了,这才着急忙慌的去厨房做吃的。

只是,当早饭端上来的时候,几个孩子的眼神更加奇怪了。

沈琴拿着筷子,看着煎的半生不熟还在流动的鸡蛋,欲言又止。

一旁的沈棋小心翼翼的将面前的煎蛋切开,发现里面根本就没熟。

沈画咂巴着嘴看着面前的鸡蛋,她的煎蛋倒是熟了,只是黑的跟锅底一样,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是个蛋,还以为苏锦直接铲了块煤放在了她的碗里。

几个孩子都默默的盯着苏锦。

苏锦仍然在神游天外,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沈淮清走了进来。

沈淮清一进来就看到了桌子上的煎蛋,不由得抽了抽嘴角。

“额……你娘她昨天晚上熬了一个通宵,可能是有些困了,你们将就着吃两个月饼去上学吧。”

五个孩子就才点了点头,一人拿了个月饼吃了。

一家人吃完饭后一个身穿土黄色锦衣的男人从外面走了进来。

来到了苏锦面前,拱了拱手说道,“苏娘子,我来给你送货了。”

苏锦这才回过神来。

“原来是林掌柜啊,我们这边正要包月饼了,多亏了你把纸送过来了。”

林掌柜摸着胡子哈哈一笑。

“苏娘子当真是心灵手巧,不但做的饭好吃,就连心思也比旁人活络,这是苏娘子你要的五百张油纸,我已经按照你的吩咐,让下面的人给你裁剪好了,你直接拿去用就行。”

“谢谢林掌柜。”

苏锦说着给林掌柜结了账,林掌柜临走之前一锅月饼刚好出炉。

林掌柜的脚步停在了门口,转过头来看了一眼热气腾腾的月饼,眼睛亮了起来,“这可真是香啊,苏娘子,这月饼怎么卖的?”

“素的六文,肉的八文。”

除了之前准备的豆沙,枣泥,还有咸蛋黄之外,就还准备了桂花和鲜肉馅的。

林掌柜赶紧掏出钱来,“这样吧,一个给我来两样,我拿回去尝一尝。”

一旁的沈诗赶紧站起来,我想替林老板装好月饼,却见苏锦拿起了林老板送过来的月饼纸,一个一个小心翼翼的将月饼放在了里面包了起来,包好之后才拿草绳绑了,交给了林掌柜。

“林掌柜,这月饼是刚出炉的,小心烫,要是回去的时候月饼已经不热了,或者是变硬了,可以放在锅里蒸一下。”

林掌柜连连点头,带着月饼离开了。

苏锦拍了拍自己的脸努力让自己忘掉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随后转过头来对着几个孩子说道,“好了,到了开业时间了,把东西全都拿出去,今天争取把月饼都卖完。”

五个孩子齐齐点头,沈琴跟沈棋两个大孩子将两张桌子抬了出去。

将刚做好的月饼放在了桌子上,把腿脚不变的沈书抱了出去,随后帮沈书把笔墨纸砚算盘之类的东西也拿了出去。

而沈画跟沈诗两个孩子则留在了房间里。

苏锦正在教他们如何包月饼。

两个孩子都是极聪明的孩子,一学就会。

抱着椅子走到了外面,坐在桌子前将已经凉了的月饼包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