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掌柜的眼皮一跳想到了上次的豆腐配方,虽说是花了六十两银子,可是那一个豆腐配方在过去的一个冬天就给他带来了几百两的利润……

怪不得刚刚左眼一直在跳。

陈掌柜赶紧说道,“苏娘子想跟我谈什么生意呢?”

“我的小饭馆被人砸了,我希望陈掌柜能帮我调查一下这些事情是谁干的,作为答谢,我会给陈掌柜一个新的菜谱。”

“好。”

陈掌柜想都不想就答应了。

新菜谱这个诱惑力他抵挡不住。

于是跟苏锦承诺两天之内一定会有结果,苏锦也没在这里多耽搁,到了谢之后就出去了。

而那些小混混穿过了几条大街小巷之后,来到了弄月前,从后门溜进了半夜楼,见到了弄月楼的掌柜,钱周。

小流氓们一改刚刚嚣张的气势,看着钱周说道,“钱老板,我们去了苏氏饭馆,把饭馆给砸了。”

钱周捻着山羊胡子,满意的点了点头。

“很好,这一次你们辛苦了,这是给你们的谢礼。”

说这一人分了二两银子。

小混混们拿着银子千恩万谢的走了,并且告诉钱周如,下次如果再有这样的事情,还可以找他们钱周答应了。

等到小混混们离开,一个下人打扮的人走了进来,凑到钱周的耳边一阵耳语。

当钱周听到几个小混混,被苏锦像是拎小鸡,一般扔出来的时候,脸上闪过了一抹惊讶之色。

“你说的这些可都是真的?”

“千真万确,这是我亲眼所见,做不得假。”

“她一个小妇人怎么可能拎得起几个大男人呢?”

“这我也好奇,还跟周围的店铺打听过,其他店铺的人好像说这女人天生神力,力气比一般男子还要大。”

“怪不得上次一个人能打那么多,那现在她的店被砸了,她什么反应?是不是正忙着坐在地上哭呢?”

“这倒没有,他把孩子交给了布庄的老板之后就去买新的餐具了……”

“什么?!”

钱周大怒。

“她还敢开?!好好好我让她开!我倒是要看看这个女人还能有多大的本事,多大的能耐!”

下人小声的说道,“掌柜的,我倒是觉得只是单纯的把他的店砸了,对她根本就没有影响,咱们得想点办法,不让百姓去她那里吃饭才行啊。”

“腿长在人家身上,你能怎么办?”

下人凑在钱周耳边一阵耳语。

钱周的眼睛猛地睁大,看着面前的小人满意的点了点头,“这招不错,没想到你小子也有开窍的时候,这还剩下一两碎银子,拿去花吧,再给我找个人,务必要把这场戏演好。”

“好嘞。”

下人退下了。

两天之后苏锦重新回到了八仙楼,陈掌柜果然说话算数,两天之内就查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伙人的确是弄月楼派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砸了苏锦的店,不让苏锦继续下去。

陈掌柜一边说一边将调查的结果放在了苏锦面前拿起来看了看,跟她这两天猜测的几乎一模一样。

嘴角立刻多了一抹冷笑。

“苏娘子,弄月楼看起来不像是会善罢甘休的样子,你一定要小心啊。”

苏锦点了点头将调查结果收起来,又从怀里拿出了一张写好的菜谱交给了陈掌柜。

陈掌柜顿时乐的合不拢嘴。

“苏娘子以后有什么事情尽可以来找我,陈某能做到的一定会帮娘子做的。”

“那就有了陈掌柜了。”

苏锦说完,转身走了出去。

之后的几天,饭馆难得清静了下来。

因为马上就到清明了,所以苏锦这些日子一直在饭馆里忙着做青团。

青团分为甜咸两种。

甜口的是豆沙的,咸口的是咸蛋黄的。

做法也并不难,只要用艾草浆把糯米粉染色,再用面皮把馅料包裹起来,青团就做好了。

那天苏锦正在厨房里包青团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了一阵呼叫声。

“苏娘子又在做什么好吃的了?”

苏锦转头一看才发现是同一条街书店的老板。

吴用。

自打他开饭馆以来吴用,几乎每隔一天都会来他这里吃一顿,现在已经是老主顾了。

要是忙起来的时候吴用还会帮沈画来报个菜名之类的,所以两个人也很熟悉了,苏锦一手拿着馅料,一手拿着面皮说道,“清明马上就要到了,我要做些青团卖。”

“青团啊这东西我知道,我曾经在书上看过,这好像是南方的吃食吧,我记得娘子出身京城,没想到还会做南方的点心啊。”

苏锦笑了笑,“是啊,会做一些对了前面的人点什么菜了?”

“奥,点了一道溜干尖。”

“好嘞。”

苏锦放下了包青团的手去做饭。

这些日子,她的厨艺是越来越好,做饭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一盏茶后一道溜干尖就被端了出去。

苏锦回到了厨房包青团,只是这次他还没来得及多包几个前边就传来了一阵尖叫声,苏锦赶紧放下了手中的活走了出去就看见大堂上倒着一个人。

一群食客面面相觑。

沈画吓的躲在了沈书怀里。

沈诗正在检查那个人。

苏锦大步走到了沈诗面前,看着一旁脸色难看的吴用问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吴用是个读书人,被这么一吓脸色有些难看,听到苏锦询问才回过神来赶忙说道,“这我也不太清楚,他刚吃了两口,你做的饭菜就变成这样了。”

吴用说完,突然发现自己所说的话不妥,赶忙改口说道,“不不不,我不是怀疑你在菜里下毒。”

吴用不说还好一说所有的食客都放下了筷子,生怕菜里有毒。

又没说话,低下头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人,这是一个头发花白的男人,看上去年纪已经很大了,此刻他脸色如霜,牙关紧咬嘴角还流出了一丝白沫。

这个场景看上去分外吓人,一看就知道是中毒了。

沈诗抬起头来看了看苏锦低声说道,“是中毒了。”

苏锦眯起眼睛看着地上的男人,就在这个时候门外突然闯进来了一群衙役。

“大胆刁民!居然敢往饭菜中下毒,跟我们走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