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书一听衙役要抓走苏锦,立刻冲上来挡在了苏锦面前说道,“你们干什么?不许抓我娘!”

衙役怎么可能会理会他一个小孩子,伸手将他推到了一边拉起苏锦就往外走,苏锦在临出门之前转头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老头。

这衙役来的也太快了一些……

这边食客们见苏锦被带走也不敢再吃,赶紧丢下银子跑了。

沈画被吴用抱在了怀里,噼里啪啦的掉着眼泪,“吴叔叔……娘亲被带走了,那我们怎么办呀?”

吴用在苏锦这里吃了这么多天的饭,什么事儿都没有,此刻也不会相信这是苏锦所为,见到沈画哭得让人心碎,赶紧哄到,“没事没事,我带你去找你爹。”

“好。”

沈画搂住了吴用的脖子,两个人匆匆忙忙到了王源外家找到了还在当护院的沈淮清,沈淮清一听,苏锦被衙役带走了脸色立刻阴冷了下来,拔腿朝外冲去。

吴用在后面怎么喊,怎么追都没有赶上沈淮清。

群主直接被压进了衙门的大厅,在这里他见到了平安镇的父母官。

宁致远。

宁致远坐在高堂之上,一拍惊堂木对着下面的苏锦说道,“大胆刁民,居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下毒谋害许老汉,真当本官跟王法是不存在的吗?你这种情况,按照我朝律法,需要发配边疆三年,来人把这刁民拖入大牢,三天之后送她离开!”

左右两边的衙役应了一声,立刻就有人上前拖着苏锦往外走。

苏锦眯起眼睛看着面前的宁致远。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这县令知道这件事的时间也太早了,而且全程没有询问自己任何问题认定了是自己要杀人……

苏锦脑子转的很快,很快就明白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当机会用出这种下作招数的怕是只有弄月楼了,至于衙役为什么去的那么快,那是因为他们提前知道,至于为什么宁致远这么急着要处理自己,恐怕也跟弄月楼那边脱不了关系。

苏锦就这样被关进了大牢里,沈淮清来晚了一步,没有见到苏锦,从衙役那里打听到苏锦三天之后就要被发配边疆,二话没说,回到了饭馆里,休书一封随后来到了平安镇自己的宅子里将信交给了再练武的如霜,让他一天之内赶回京城,把信件交给谢阳侯的小儿子。

如霜不敢耽搁。

知道这是八百里加急的事情。

从平安镇到京城马车最少需要三天的时间,主子给了他一天的时间,他也只好骑马赶回去。

很快第三天的中午如霜出现在了院子里,身边还跟着一个风流倜傥的年轻人。

年轻人长得眉目如画,唇红齿白,看上去像是一个读书人,一般只有沈淮清知道他这个童年旧友到底是多么恶劣的人。

“这么着急找我来到底有什么事啊?”

谢信打开了手中的折扇,一边摇一边听沈淮清说明,脸上顿时浮现出了一抹古怪的神色。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现在阿锦还被关在监狱里,所以我希望你能帮帮忙。”

谢信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不可思议。

围着沈淮清转了两圈,啧啧称奇,“哟,难得见你向我低头啊,看来这个女人对你真的很重要,也罢,我都来了也总不能白跑一趟,既然这件事里有蹊跷,那就好办。”

听到谢信这么说沈淮清角才松了一口气,赶紧说道,“只要你能救下阿锦,我以后会报答你的。?”

“哎,兄弟之间谈什么报答不报答,不过我听说你这个小媳妇儿做饭可是一把好手,不知道会不会酿酒呢?”

沈淮清点了点头,“会,馆子里所放的酒水都是她一个人酿制而成的。”

“那事情结束之后可一定得让我尝一尝。”

谢信对吃的不感兴趣,但是却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尝遍天下所有的美酒。

“这是自然按照规矩,还要再开一次堂,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升堂了,咱们还是赶紧过去吧。”

“好。”

谢信收起了折扇,跟着沈淮清去了平安县的县衙。

走在路上的时候,两个人间隔七八步的距离,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发现谢信是跟在沈淮清身后的。

就这样,两个人在升堂的时候赶到了县衙,刚走到县衙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了升堂的声音,两个人对视一眼谁都没有说话,谢信摇着扇子,闭着眼睛沉默不语,听着县衙里边传出来的动静。

平安县县令宁致远一拍惊堂木,看着被压在堂下的苏锦说道,“大胆刁民,本官已经查明此事的确是你所为,若你能伏法认罪,本官还可以给你网开一面,可若是你死活不认,那就别怪本官对你不客气了。”

苏锦冷笑一声,看着宁致远说道,“大人真是兵贵神速,那边人刚一倒下,这边县衙的人就把我压了过来,全程大人一个问题都没有问,就判定我有罪,难道我杀人的时候大人是在旁边盯着的吗?所以才会如此确信就是我要杀人。”

宁致远又是一排惊堂木,指着苏锦说道,“好个刁民,死到临头了,还如此嘴硬,看来本官不得不对你用刑让你尝尝用刑的滋味!来人上夹棍。”

夹棍。

一听到这两个字,沈淮清的瞳孔猛地一缩。

把手指夹在夹棍中间,用力挤压,十个手指就会变形,再也不能恢复。

不等沈淮清看向旁边的谢信,谢信已经慢慢悠悠的走了进去。

“宁大人好大的威风啊。”

衙门毕竟不是寻常人能进去的地方,宁致远又在升堂,突然听到有人进来,立刻皱紧了眉头看向了来人。

手在门口的衙役已经抽出了刀,冷冷的盯着谢信,仿佛只要他再赶往前走一步,就会变成刀下亡魂,可羡羡依旧带着笑继续往前走。

刚往前走了一步,衙役们果然扑了上来。

只可惜不是谢信的对手,一个接着一个的飞了出去,宁致远见势不妙,赶紧钻进了桌子底下,捂住了脑袋。

但嘴上仍然大声的喊道,“你……你是什么人?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擅长衙门可是死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