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个孩子干活也从最开始的生疏,到后来越来越熟练。

而这三个月里,苏锦一直在观察沈书,沈书果然不是言而无信的人,说不出去就不出去。

苏锦不让他出去,他是连门都不会踏出去的,一个人坐在柜台的位置算着账。

沈书不出去,沈诗和沈画自然也不会闹着出去,来吃饭的人最开始也不习惯,有三个孩子和架不住三个孩子,乖巧又听话,来吃了两次饭,就跟孩子混的很熟,有时候一些老顾客过来还会给三个孩子带些糖果,小点心之类的吃食。

苏锦也乐得自在。

今天中午苏锦正在后厨忙活着炒菜的时候沈画突然跑了进来。

苏锦没有看沈画,而是问道,“前面的客人又点什么菜了?”

沈画却没说话,苏锦觉得有些不对劲,转过头去才发现沈画的脸色白的吓人,她立刻皱起了眉头,把沈画搂进了怀里,摸了摸沈画的手,沈画的手指冰凉。

“画儿,你没事吧,怎么了?是不是前面出什么事情了?”

说着就要站起来去前面看看,就听到沈画结结巴巴的开口了。

“娘……前面有坏人来了。”

“坏人?”

苏锦一听赶紧跑了出去,就发现原本应该热热闹闹的馆子,此刻变得满地狼藉,客人都已经被吓跑了。

而沈书正站在一群小流氓打扮的人面前,双手攥拳,怒目圆睁那架势像是一个小豹子,一般苏锦赶紧走了过去拉住了沈书。

“哟,看来这位就是传说中的掌柜了,幸会幸会啊。”

其中一个人开了口。

苏锦拍了拍沈书的胳膊,示意他冷静下来,自己则走到了这些小流氓面前,冷着脸问道,“为什么砸我们的店?”

小流氓狠狠的啐了一口吐沫,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不好吃自然就砸了。”

小流氓的语气轻描淡写,听的苏锦恨不得上前掐死他。

“就是就是,我们哥几个一直在镇子外面听说你这儿的饭菜比弄月楼的好吃,哥几个特地从外面赶回来尝了尝,也不觉得怎么样啊,水平很是一般。”

苏锦冷着脸看着面前的小流氓说道,“你们砸我店的原因就是因为觉得我的饭菜不好吃不好吃可以不吃,为什么要浪费粮食呢?”

“我们浪费粮食,我看你才是真正的浪费粮食吧,用这么多粮食做出来的连猪食都不如。”

苏锦立刻反驳道,“那我听你这个意思似乎是吃过猪食啊,要不然怎么知道连猪食都不如呢?”

那小流氓没想到苏锦会这么说,脸色顿时变得一阵青一阵白,看着面前的苏锦怒吼了一声,“我看你这个臭娘们是想找死!”

说着一拳朝苏锦的脸上砸去。

沈画惊呼一声,吓得闭上了眼睛,沈诗赶紧将沈画抱在了怀里。

而被苏锦护在身后的是沈书看了个清清楚楚。

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小流氓抬起拳头砸他的娘亲。

小胖子的眼中顿时一片猩红。

眼看拳头就要。打到苏锦的时候,苏锦突然伸手攥住了拳头,在那个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立刻把人甩了出去。

那个人飞出了店外站在一旁看戏的小流氓们顿时呆住了,谁也没想到面前这个娇滴滴的女人会有这么大的力气,一群人交换了个眼色,同时冲向了苏锦,苏锦立刻把沈书往后推。

随后向三个孩子展示了什么叫一拳一个小流氓,原本来找事的小流氓在两分钟之后全都倒在了地上。

三个孩子震惊了。

谁也没想到后娘居然这么强!

沈书艰难的咽了口吐沫,抬起头看了一眼苏锦。

突然想起了之前老宅的人来找她们的麻烦,后娘似乎也是一拳一个。

苏锦不知道三个孩子心中到底涌起了多么惊涛骇浪的。

看着被自己打出门去的那些小流氓,站在门口淡淡的说道,“再敢来找事,小心你们的狗头!”

小流氓被苏锦的气势所吓,也不敢理论赶紧爬起来,灰溜溜的跑掉了。

苏锦转头看着满地的狼藉,这才想起来没有找几个小流氓要赔偿,在想回身找那几个小流氓的时候,小流氓已经钻进了巷子里不见了,苏锦只好叹了一口气,开始带着三个孩子整理饭馆。

这边的动静也吸引来了街坊邻居的注意。

苏锦旁边是一家布庄的老板,老板姓杨,六十多岁的年纪,十分喜欢沈画和几个孩子,见到那群混混被苏锦丢出来之后,也赶过来帮忙收拾东西。

“杨老板,那群小流氓到底是什么来头啊?”

杨老板跟苏锦两个人合力将桌子扶了起来,听到苏锦这么问,叹了一口气反问道,“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

苏锦一听赶紧继续追问。

“此话怎讲?”

“这几个小流氓我认识,他们跟其他的流氓不一样,他们是拿钱办事儿的,一般找他们的是赌坊去索要赌债,可是我看你似乎也没有去过赌坊,那就只剩下第二种可能了,那这些人就是你的旧怨请来的,苏娘子不妨想一想,在这平安镇上有没有得罪过什么人吧?”

听到杨老板这么说,苏锦的脑海当中立刻就闪过了三个大字。

弄月楼。

在平安镇上,她只得罪过弄月楼的人。

弄月楼上一次就曾经让小流氓来找过她,如今得知了她开馆子,又特地找了一群小流氓来恶心她。

苏锦对弄月楼的好感降到了最低。

但是也不敢保证就是弄月楼干的。

打扫完了房间之后,苏锦关了门,托杨老板照看一下三个孩子他则去买新的碟子盘碗一类的东西。

杨老板欣然答应,把三个孩子抱到了布庄去玩。

苏锦出了门并没有直接去买,而是绕道去了八仙楼。

八仙楼里陈掌柜左眼皮直跳,正在想着会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下边人就来,回到说是苏锦来了。

陈掌柜知道苏锦一来肯定是有事赶紧让小厮把苏锦请了进来。

“陈掌柜。”

“苏娘子。”

陈掌柜让苏锦坐下,又给他上了一杯茶才询问,“不知苏娘子今天来我这小店是有什么事吗?”

苏锦握着茶杯淡淡的说道,“我想来跟陈掌柜谈一笔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