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做的时候,那几个摘菜的妇人一直往这边看,等到苏锦做出来之后,一群人看着红彤彤的鱼,不由得啧啧称奇,一旁的宋春花目睹了整个过程,有些担忧的问道,“我还是第一次见往鱼里面加糖的,这能好吃吗?”

苏锦笑了笑,端起红烧肉跟糖醋鱼往前院走去,一边走一边说道,“好不好吃婶子待会儿试试不就知道了?”

都走到前院的时候,毛家人正在做最后的收工工作,苏锦把饭菜放在了桌子上,又回去炒了两道清淡的小菜,再回来的时候房子已经收工了,毛家人正忙着帮苏锦把家具搬进屋里。

一来一会帮苏锦省了不少功夫。

苏锦赶紧道谢,让毛家人过来吃饭,毛家众人早就在盖房子的时候就闻到了阵阵香气,只是一直忍着,如今见到桌上足量的肉菜也知道是苏锦专门准备的,赶紧跟苏锦道了谢。

“各位叔叔伯伯客气了,这些日子多亏了你们干活勤快,我们一家人才能在过年之前住进新房子里,否则这个冬天怕是就挺不过来了,这是我的一点小小心意,各位尝一尝看看还合胃口吗?”

一群人赶紧下筷子尝了尝。

红烧肉酥而不烂,油而不腻,香气扑鼻。

糖醋鱼更是味道,鲜香远非普通的鱼所能比。

一群人吃得开心,一边夸赞苏锦的手艺,一边将桌子上的饭菜一扫而光。

吃完了饭苏锦给他们结了最后一天的工钱就将他们送走了。

送走了这些工人之后,苏锦开始收拾家里。

首先要做的就是拆掉灶台。

往日她们的灶台一直都是露天的,遇到下雨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法做饭了,这一次毛家特地给他们盖了一个厨房,苏锦需要将灶台拆了把锅挪过去。

拆灶台也是一个体力活,苏锦花了一下午才将灶台拆除。

日暮西山,沈淮清带着两个儿子回到家里就看见房子已经盖好了。

但是却不见苏锦和三个孩子的身影。

父子三人都觉得奇怪,随后就听到了后院发出奇怪的响声,三个人赶紧走了过去。

刚一走到后院,三个人同时被吓了一跳。

好大的一只乌龟!

足有半人多高,背上还背着一个巨大的龟壳。

大乌龟旁边还站着三个小小的身影给大乌龟加油打气。

“娘加油,我们马上就要到前院了。”

“是啊,娘加油!”

三个人这才看清楚,压根就不是什么大乌龟,而是苏锦,苏锦花了一下午将灶台拆除,将里边的大锅抠了出来,但是大锅太圆,她抱不了,只能靠背,在三个孩子的帮助之下费了老半天的劲儿,终于将锅背在了身上,没想到背也不好背,因为这个锅最少需要两个着力点,而她手不够长,只能半背半驮着开始艰难的朝厨房挪动。

看清楚局势之后,沈淮清又气又笑。

最终带着两个儿子跑过去,把苏锦从大锅下面解救出来。

沈淮清跟两个儿子抬起大锅看着灰头土脸的苏锦说道,“以后这种体力活等我回家,别一个人干弄不好会受伤的。”

苏锦哦了一声,拍了拍脸上的炉灰,指挥父子三个人把锅挪进了厨房。

好不容易弄完,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寒风呼啸,一家人赶紧躲进了房间里。

苏锦累的趴在床上站不起来,一家人的晚饭只能落在了沈淮清身上,沈淮清认命的去厨房下了面条,清汤寡水的面条没什么味道,但几个人都是累极了,也顾不得好吃不好吃,只顾着往嘴里塞。

吃了完了饭,苏锦准备去刷碗的时候才发现,不知何时起,天上下起了小雪,冬天悄然而至。

之后的几天时间。

苏锦没有去镇上,而是在收拾房间。

毛家一共给苏锦盖了七个房间,其中南北走四间是对着的。

最大的房间中间糊了一面墙。

墙外做了一个小小的客厅,墙里则是的卧室。

剩下的四个侧房,除了老三老四睡在一起之外,剩下的三个孩子一人一间。

在之后就是茅房跟厨房。

这两个一个在前院,一个在后院,是按照村子里最常见的格局布置的,就这样一家人热热闹闹地住进了新房子里。

在家收拾了几天屋子,苏锦准备去镇上置办开店的食材,年货以及向王木匠询问匾额的进度。

不知不觉,春节马上就要来了,在沈淮清的建议之下,苏锦决定等过完年之后再开张。

木匠那边已经把匾额做好了,苏锦让王木匠找了两个小徒弟,帮忙把匾额换上。

就等着明年过了初十准备开业了。

忙忙碌碌了好几天,终于在二十九的时候把年货置办全了。

春节这一天,苏锦早早的就起了床开始包饺子。

这是宋春花告诉他的,她们村子里的传统,几个孩子也一大早就爬了起来,吃过了早饭,沈琴说要去外面转转,而沈棋则躲回了房间看书,剩下的三个孩子都围在苏锦身边,看苏锦包饺子。

苏锦包了两种馅儿的,一种是肉的,一种是素的。

肉的除了猪肉和大葱之外,什么都没有,素的的则是白菜粉条的。

随着苏锦的手指翻动,一个个小小的饺子从她的指尖飞了出去。

而沈淮清当然也不能闲着,他在杀鸡。

一家人一边聊着一边忙着各自的事情,就在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时候,门外响起了一道不和谐的声音,“哟,这住了新房子就是不一样,吃饺子都得吃两种馅儿的。”

一听到声音,三个孩子脸上的笑容都消失了,沈淮清跟苏锦更是对视一眼。

苏锦放下了手中的饺子,走到了门口,拉开了门,一阵寒风夹杂着雪花吹了进来,让屋子里的四个人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王桂花没想到苏锦会突然打开门,险些摔个大马趴。

好不容易狼狈的稳住了身体,就看见苏锦叉腰居高临下的看着她。

“你来做什么?”

王桂花拍了拍身上的雪花,才慢慢悠悠的说道,“来拿过年的孝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