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就知道王桂花来绝对没有好事,一听说她是来要钱的,立刻把房门一关,王桂花冲上来推开了房门,看着苏锦说道,“我告诉你,今天这钱和东西你不出也得出这是咱们村子里的传统,每家每户到了过年的时候都要给家里的老人准备银子跟年货,我们几家已经出完了,只剩下你们家了。”

苏锦转头看了一眼沈淮清,沈淮清冲她点了点头,村子里的确有这个风俗。

可苏锦实在是讨厌王桂花,对老宅的那些人更是一点好印象都没有。

见王桂花在自己面前得意扬扬苏锦冷笑了一声说道,“要钱没有,要命不给。”

说完直接把王桂花给推了出去,王桂花脚下不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顿时身上的新衣服沾满了雪花和泥土,她没想到苏锦居然会动手,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站起来看着苏锦说道,“你个小贱人敢推我,我看你是活腻歪了。”

说着撸胳膊挽袖子就要上来打苏锦,可是看见了站在苏锦身后的沈淮清后,王桂花一下子就怂了。

往后退了两步才指着面前的苏锦说道,“我是老三,你也不管管你媳妇,别的也就罢了,这个可是村子里的传统,必须要给的,你们家不出就是不孝!”

苏锦翻起了白眼。

王桂花每次来闹的说辞都一模一样,她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

苏锦忍不住掏了掏耳朵。

沈淮清见王桂花站在院子里大吵大闹,而过路拜年的人纷纷将视线放在了她们家。

沈淮清想了想还是走到了一堆年货旁,从里面挑了两个最便宜的点心又拿了两百个铜板交给了王桂花。

“现在你可以走了吧?”

王桂花掂量了一下,手里的钱皱起了眉头,看着沈淮清说道,“我说老三,你这也太不地道了,这才多少钱?”

沈淮清脸色阴沉下来,“往年都是这么多钱,怎么今年偏偏嫌少?”

那当然是因为你们现在有钱了,得好好敲诈你们一笔。

王桂花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却没有说出来,而是说道,“老三啊,不是做大嫂的说什么,是这一次我们两家都出了半两银子,你只出两百钱,是不是太少了些?”

站在门口的苏锦咳嗽了一声。

皮笑肉不笑的看着王桂花,“怎么,嫌少?就这么多爱要不要!”

苏锦的态度很坚定,王桂花也没办法,只能将视线放在了手里的点心上,她看得出来这是两包最便宜的点心,于是不满的撇了撇嘴。

“我说老三不给钱也就算了,点心总不能给你娘最差的吧,怎么着也得把桌子上那两包点心拿过来。”

王桂花的眼睛很尖,看到了放在客厅里的桌子上的两包点心,这两包点心是苏锦买的镇上最好的,是给五个孩子买的。

房间里的沈画,看到王桂花的眼睛不住的往点心上撇,干脆迈着小团腿来,到了桌前踮起脚,将桌子上的点心拿到了手里,当着王桂花的面拆开,跟四个哥哥分食了。

王桂花瞪起了眼睛,看着沈画的动作骂道,“你个小贱人,居然敢抢姑奶奶的点心!”

沈画把手里的点心全都塞到嘴里,原本就肉乎乎的脸,更是直接变成了一个包子。

听到王桂花这么说不甘示弱的回嘴,“什么李的点心,这似哦们的……”

她的嘴里塞满了点心,说的话也含糊不清,但是足够让王桂花听清楚了。

王桂花听完之后大怒。

这一家家的是反了天不成?!

当弟弟的欺负他,当弟妹的也欺负他,如今一个当侄女的都敢跟她顶嘴。

王桂花立刻就要上前去抓沈画,却被苏锦抓住胳膊扇了一巴掌。

“你骂谁是小贱人?”

王桂花捂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苏锦。

俗话说打人不打脸,可苏锦偏偏在大过年的这一天打他的脸,这分明是给她难看。

王桂花觉得面子上挂不住,想要冲上去,还没走到苏锦面前,就被沈淮清挡住了。

“东西和钱都给你了,赶紧走,否则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话音未落站在沈淮清身后的苏锦一把推开了沈淮清,指着王桂花说道,“你要是再来闹事,我就把你脑袋拧掉!”

王桂花被苏锦的狰狞表情吓了一跳,再也不敢多说,拿起点心和钱灰溜溜的离开了,等王桂花走了之后,世界终于清静下来了。

苏锦松了一口气,刚准备回去就看见了地上一层厚厚的积雪。

不由的有些担心沈琴。

“琴儿出去这么大半天了,怎么还没回来?要不去找找他?”

话音刚落,就看见沈琴顶着满身的雪花从外面走了回来。

苏锦赶紧把沈琴拉进了屋,拍掉了他身上的雪花埋怨道,“大过年的,你去外面干什么了?怎么现在才回来呀?”

就看到沈琴的手冻的通红,赶紧把他拉到了炉子旁边,让他暖手。

沈琴一言不发,等到手温暖了过来,才从口袋里掏出了二十文钱交给了苏锦。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