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说着把沈诗拉到了自己身边,沈诗低头沉默片刻才抬起头来,有些犹豫的看着苏锦说道,“娘……我也不想读书,我……”

沈诗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低下了头,苏锦摸了摸他圆溜溜的脑袋鼓励道,“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羊不会强迫你去做不喜欢的事情。”

苏锦这么说,沈诗也松了一口气,鼓起勇气,抬头看着面前的后娘说道,“娘,我想去学医。”

果然。

沈诗会这么说,完全在苏锦的意料之中。

毕竟书里的反派沈诗可是痴迷药草,当年为了做一副世间最毒的药方,曾经游遍五胡四海。

苏锦把沈诗抱在了腿上,耐心的问道,“诗儿为什么想学医呢?”

沈诗又是一阵沉默,过了好久之后才说道,“因为我喜欢那些花草植物,而且,以前我们住在老宅的时候,哥哥们挨了打,身上的伤都是我治的……”

嗯?

又是一个天才?

苏锦瞪圆了眼睛看着沈诗,沈诗今年不过五岁,就已经开始学着给人治病了,这以后可还了得?

“诗儿,因为喜欢那些花草植物才选择做大夫吗?”

沈诗摇了摇头,“不是……我想给哥哥们疗伤。”

苏锦听的一阵心酸,原来当年沈诗之所以走上用毒药的路,是从这里开始的。

“娘可以答应你,不过你得答应娘另外一件事情。”

沈诗惊讶的睁大了眼,他没有想到苏锦真的会同意他这个想法。

苏锦笑眯眯的揉了揉他的脑袋,继续说道,“你跟我去过镇上,有没有注意到药铺外面挂的匾额?”

沈诗点了点头,“注意到了,我问过大哥那上面是什么字?大哥说上面写的是悬壶济世。”

“是啊,你如果要当一个大夫,那最要紧的就是保证一颗仁心,诗儿,娘要告诉你的是,凡事都有两面性,是药三分毒,能救人也能伤人,娘,希望你能答应我,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可以用你最擅长的医术去害人,医术是治病救人的并不是杀人的武器,医者应该有一颗慈悲之心,这你能做到吗?”

沈诗今年才五岁,苏锦说的话他听得一知半解,但是也能从苏锦的语气里听出一丝不同寻常。

见到苏锦一脸严肃的看着他,沈诗立刻点了点头。

“我答应你,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会怀揣一颗仁心治病救人,不杀人。”

得到反派的承诺,苏锦满意的点了点头伸出小拇指跟沈诗拉钩约定。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你要是违约你就是小狗,娘就再也不喜欢你了。”

一听这话沈诗立刻严肃了起来,认真的向苏锦承诺,“娘,你放心吧,我一定会遵守承诺的。”

“那就好。”

苏锦抱起沈氏的脸,吧唧亲了一口,沈诗不好意思地笑了,第二天一早一家人浩浩荡荡去了镇上。

到了镇口,两个大孩子去了张秀才家沈淮清则去了园外家而苏锦则带着三个小孩子去了茶馆。

茶馆还没有装修完,苏锦带着三个孩子继续收拾着茶馆里的角角落落。

一连收拾了三五天才收拾出来,茶馆内外焕然一新,就在苏锦琢磨着再去王木匠那边催一催他的时候王木匠登门了。

“娘子,我来给娘子量窗户了。”

王木匠带来了卷尺,又问清楚了,苏锦要开多大的窗户,需要什么样式的,又量了一下匾额的长度,这才说道,“娘子,您托我做的家具,今天已经全部完工了,您看什么时候我给您送过来?”

“不用了,我们不住在这儿,等到明天我雇辆牛车直接去你那边拉。”

王木匠笑眯眯的答应了下来离开了。

第二天一早,苏锦就雇了张二柱的车,直奔了王木匠家,把做好的家具全都拉了回来。

说来也巧。

房子也是今天晚上收工。

苏锦把家具运到了院子里,托毛家的人帮忙把家具放在屋子里,这才去了后院给宋春花打下手。

本来说好的是苏锦做饭,可是苏锦这些日子一直在忙,没有时间,好在宋春花手脚勤快,又带着几个相熟的妇人,做的饭也是热热乎乎,量大管饱。

苏锦走到后院灶台前的时候,就看见几个女人正蹲在地上摘菜,苏锦立刻洗了手,加入了进去。

宋春花正在刷锅,见到苏锦过来笑着说道,“镇上的事情忙完了?”

苏锦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嗯……这段时间多谢婶子了。”

“嗨,这有什么的,大家都是邻居,帮忙也是应该的,哟,怎么今天准备了这么多肉啊?”

宋春花看到了苏锦身旁的盆。

盆里是一大块五花肉,还有一条整鱼,看上去十分丰富。

“这不是今天就盖完了吗?想着毛大爷一家,这些日子一定累坏了,这顿饭就想给他们做得好一些。”

宋春花一听啧啧两声,“哎,看来婶子以前真是误会你了,沈三媳妇啊,婶子在村子里这么多年还没见过像你这么能·干的女人,沈三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