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过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镇上一户员外家在招聘护院,我想去试一试。”

“那好,那你就去试一试吧。”

既然沈淮清有心想要找点活做,那苏锦肯定是不会阻拦的。

毕竟家里不能养一个吃白饭的大男人。

见苏锦同意了,沈淮清立刻说道?“那我现在就去。”

“好。?”

沈淮清出了门,按照如月所说的地方找到了王家,凭借出色的身高优势和一点点拳脚功夫,成功入选。

晚上回家吃饭的时候,沈淮清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几个孩子。

几个孩子一听说沈淮清要去当护院,也是一个个大眼瞪小眼。

沈琴更是看着沈淮清欲言又止。

沈画倒是接着跑到了苏锦身边,抱住了苏锦说道,“娘,既然爹爹要去当护院,那小茶馆那边就没人帮忙了,画儿可以去帮忙的。”

苏锦抱起沈画吧唧亲了一口。

小棉袄真是越来越贴心。

沈画说可以帮忙,沈书和沈诗自然不甘落后,纷纷表示自己也可以帮忙。

就这样,最终确定下来,沈琴和沈棋照旧去上学,沈淮清去当护院,而三个孩子都每天跟着苏锦去茶馆帮忙,不过帮忙归帮忙,苏锦还是给三个孩子约法三章。

“沈书,你的两个哥哥去上学了,你就是家里最大的,上次跟我去镇上卖豆腐,险些出了事,那件事我还没有找你算账。”

沈书吓得一缩脖子,躲在了沈淮清身后,委屈的看了一眼苏锦可怜巴巴的说道,“娘……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娘不是怪你贪吃,你吃什么可以告诉娘娘,如果会就给你做不会就会帮你去买,只是外面的世道这么乱,万一你碰到了人牙子怎么办?”

“你可以跟我去茶馆里帮忙,但是没有我的许可,不许踏出茶馆的门半步,否则你就不用去了。”

“娘~”

沈书觉得很委屈。

一旁的沈琴淡淡的看了一眼沈书说道,“娘说的没错,你要是真心帮娘的话就应该答应。”

“好吧,我答应了。”

“好,你的两个哥哥去上了学,你就要给弟弟妹妹做出表率知道吗?”

沈书点头。

苏锦继续说道,“后厨的事情我来负责,你只管收银子,至于诗儿就负责端菜,画儿呢,就负责报菜名。”

两个孩子齐齐点了点头。

“若是店里有酒鬼或者是来了一些不三不四的人,你们一定要去后厨告诉我,千万不要自己处理,知道吗?”

一旁的沈诗突然举起了手说道,“娘,会不会有人看三哥哥是个小孩子就拿假的银子或者是铜板骗他呀?”

苏锦的确没有想到还有这种情况,顿时皱起了眉头,没想到沈书立刻站起来说道,“娘你放心好了,是不是假银子我一眼就能看出来?”

“嗯?为什么?”

沈书得意的指了指鼻子,“因为我的鼻子特别灵验,能闻出哪个是真银子,哪个是假银子。?”

苏锦惊呆了,她万万没想到天天只知道吃的沈书,居然是一个人形验钞机。

紧接着她就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书儿……你认识银子和账本吗?”

沈书立刻插腰说道,“这我当然认识了,想当年……”

“咳,是我教的,我发现束儿从小对账本就很感兴趣,于是就教会了他。”

沈淮清赶紧出声,打断了沈书。

沈书不满的撇了撇嘴。

他话才说了一半呢!

一旁的沈画不动声色的在桌子底下踹了沈书一脚,沈书这才反应过来,赶紧闭上了嘴。

好在苏锦这个时候只顾着盯着沈淮清看,根本没有注意到桌子底下的情况。

沈淮清见苏锦直勾勾地盯着他,有些疑惑的问道,“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我脸上有东西吗?”

苏锦摇了摇头,“我只是没想到你居然还会记账……”

“额……以前在外面打短工的时候,账房先生教了我一下。”

沈淮清拿着筷子,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见到苏锦,还想问赶紧给苏锦夹了一筷子红烧肉说道,“尝一尝你这红烧肉做的真不错。”

苏锦被沈淮清的动作气笑了,这人的脸上明摆着写着亏心呢。

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既然他不愿意说,那她也就懒得追问了,等吃完了饭,苏锦把沈书沈诗是两个人留下说道,“你们两个现在年纪太小,送到张秀才那里,未必会收,所以我想着等到过了明年秋天的时候,再把你们送过去跟你的两个哥哥一起读书。”

沈书虽然名字里带了一个书字,但他却是五个孩子当中最不爱学习的,可以听苏锦提起上学两个字,沈书差点跳起来。

“上学?!”

“是啊。”

沈书的脸一下子变成了苦瓜样。

“能不能不去啊?我不是读书的那块材料。”

苏锦看着面前的沈书记起原文里是这么描述沈书的,聪明绝顶,吹拉弹唱样样精通,唯独诗词极差,一看到诗词之类的书就昏昏欲睡,就连大反派沈琴对他也无可奈何。

换句话说,沈书是一个学渣,而且渣的很彻底。

因为在他黑化变成反派,遇到主角的时候,被苏锦角用诗词完虐。

那是他反派生涯之中唯一的败笔。

苏锦叹了一口气,虽说沈书不爱读书,但她也没有指望沈书能考上功名,只是希望沈书能够明理。

“书儿,我知道你不爱读书,你要让你去读书,并不是希望你考个功名回来,只是想着读书能够明理,所以才想送你去读书的,你没必要有这么大的心理负担。”

沈书重重的吐了一口气,他对自己有几斤几两十分清楚。

尤其是在读书这方面。

不但被哥哥弟弟们完虐,就连最小的妹妹都比不过。

“只要不考功名就好。”

沈书放下心来,苏锦又看了一眼站在一旁沉默不语的沈诗,沈诗是四个男孩子当中最安静的,性子也是最淡薄的。

即便是日后成了反派,也没有跟大反派沈琴一样到处打打杀杀,一统中原。

而是安静的研究着自己的毒药,如果不是沈琴后期把他拉进反派团伙,用他做的毒药去谋害主角,想必也不会被主角一刀捅死。

“诗儿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