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嗯,我在镇上盘下来了一个小茶馆,准备开个小饭馆。”

“这样啊,这倒是一个好法子,不过……一般不应该都是女人留在家里照顾孩子,男人在外面赚钱吗?”

坐在牛车上的沈淮清身子一僵。

就听张二柱说道,“沈三啊,你回来也有段日子了,有没有想过以后怎么办呀?”

沈淮清的脸色有些尴尬,想了想说道,“走一步看一步吧。”

反正他身上也不缺钱。

张二柱一听这话,顿时啧啧起来。

正常的男人不应该让自家媳妇留在家里照顾孩子,然后出去赚钱养家了,怎么到了这沈家三郎这里就变成了走一步看一步呢?

这明摆着是要吃苏锦的软饭啊。

张二柱不由的为苏锦鞠了一把同情泪,真是太惨了,一个大家小姐不但嫁到了这种穷乡僻壤,还接手了五个孩子,如今还要接手一个吃软饭的,太惨了。

张二柱想了想试探性的问道,“沈三媳妇啊,我看你这运气不大好,要不你去镇上庙里拜一拜吧,据说挺灵验的……”

沈淮清的脸色立刻黑了下来。

他怎么从张二柱的语气里听出来了一股浓浓的嫌弃呢?

是他的错觉吗?

不过张二柱的话也给他提了一个醒。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如果自己一直不干活,但是身上还有钱会引起别人怀疑的,他必须得找点活干。

帮着苏锦打扫干净了茶馆之后,沈淮清就找了个借口出了门。

出门之后来到了平安镇东边的一处僻静的院落,门走了进去院子里正坐着两个下人打扮的人,一个躺在摇椅上假寐,另外一个则站在一旁练拳,两个人听到声音后立刻起来。

看清楚是沈淮清之后,态度立刻恭敬了起来。

“主子。”

沈淮清嗯了一声走了进去才问道,“京城那边有没有什么消息传过来?”

两个人对视一眼。

左边躺在摇椅上假寐的娃娃脸说道,“目前为止传过来的消息都是说京城一如往常,没有出现任何风吹草动。”

“嗯。”

沈淮清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才说道,“你们觉得我能干什么?”

娃娃脸如月说道,“属下觉得主子现在还是应该养精蓄锐,等到京城那边出现大的转机,咱们再动手……”

“我问的不是这个,我问的是你们觉得我能找什么活干?”

两个人脸上同时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如月眨巴了一下眼睛犹豫的问道,“主子,您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沈淮清无奈的看了两个手下一眼才说道,“没跟你们开玩笑,我说的是认真的,你们觉得我能干什么活?”

“这……主子金尊玉贵怎么能干活。”

一旁长相冷峻的如霜回答道。

如月点头如捣蒜,“是啊是啊,主子金尊玉贵的怎么能干活呢?”

一听到两个人提起金尊玉贵这四个字,沈淮清的脑海当中莫名其妙的出现了苏锦的身影。

她也是金尊玉贵啊……

沈淮清摇了摇头,声音有些发冷,“自从那一年,我们逃出京城之后,我就不是那个我了。”

两个属下对视一眼,没敢说话。

“好了,既然咱们现在已经隐姓埋名,就不要再提以前的事情了,我现在是五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一个丈夫,总该去赚一些钱贴补家用吧。”

“是,主子若是真有意,那属下这里倒是有一个去处。”

“奥?快说说。”

“昨日,属下在外探查消息的时候,无意间得知了镇上的员外家正在招护院……”

如月的话还没有说完,如霜立刻打断了他,“你说什么了?居然让咱们的主子去当护院?!”

如月一缩脖子吐了吐舌头不再说话。

沈淮清冲如霜摆了摆手示意他先不要说话,看了一眼如月说道,“你继续说。”

“我觉得主子,要真有这个意思,倒不如去试一试。”

“嗯,是个好办法,地址在哪?”

如月报了地址,沈淮清飘然而去,等到沈淮清走了之后,两个属下凑在一起,开始交头接耳。

“你说,主子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怎么突然间就要去当什么护院呢?”

如霜冷着脸,看了一眼如月说道,“主子这么做必然有他自己的想法。”

“话是这么说,不过依着咱们主子的身份去给别人当护院,是不是太大材小用了?”

如霜闭上了嘴,继续去练他的拳也不再管如月。

如月一个人站在原地喃喃自语,猜测着沈淮清为什么这么做,而沈淮清这边先回了茶馆。

餐馆里的东西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重新装饰一遍。

这茶馆的墙已经变成黑的了,苏锦想重新刷一遍。

正在考虑是自己动手,还是请人的时候,沈淮清从外面走了进来。

苏锦赶紧问道,“你知道谁家刷墙吗?”

“刷墙这种小事我来就行。”

没想到沈淮清直接把刷墙的任务包办了下来,苏锦点了点头也没有再过问这件事。

正准备去收拾后院的时候,沈淮清突然叫住了她。

“苏……那个,咳……媳……”

沈淮清开始频繁的咳嗽,咳嗽到误以为苏锦以为沈淮清喝水呛到了。

沈淮清则在纠结到底要怎么称呼苏锦。

叫名字?

夫妻两个人直呼其名听上去怪怪的。

叫媳妇?

他叫不出口。

于是一张脸恨不得拧成菊花,站在原地就称呼的问题,想了大半天。

最终还是开口说道,“孩他娘……”

噗!

苏锦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看着沈淮清一脸苦瓜样,赶紧摆了摆手说道,“你就叫我阿锦吧,我老家的人都是这么叫我的。”

沈淮清一愣。

“你不是丞相之女吗?那他们不是应该称呼你为小姐吗?怎么会直呼你的名讳?”

苏锦一耸肩膀,摊开手说道,“嗯……因为我对她们来说不算小姐,你有什么事情就赶紧说吧。”

“奥,奥,是这样的,我昨天晚上仔细想了想张大叔的话,觉得张大叔说的很有道理,我一个大男人总不能整天待在家里吧,所以准备去外面找点活。”

“这样啊,那你准备去哪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