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淮清点头。

“画儿也想去帮忙。”

沈画这么一说,剩下的沈诗和沈书也纷纷表示可以去帮忙,沈琴和沈棋倒是也想去,只是他们两个明天还要上学,只能幽怨地看着弟弟妹妹。

沈淮清抱起了沈画在脸上吧唧亲了一口说道,“好,明天都去。”

于是乎第二天,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前往了镇上。

三个孩子虽然帮不了多少忙,但是也给苏锦减轻了一些压力。

中午的时候苏锦看见茶馆后边的小厨房里还有些柴火,就准备直接在茶馆里生火做饭。

她先去镇上买了点菜。

回到茶馆的时候才发现大儿子和二儿子也在连忙问道,“你们两个怎么回来了?不是应该在上学吗?”

“上午的课上完了,我们下午再过去,我们是来帮忙的。”

沈棋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

沈琴那边则是没有说话,直接抱着一个瓷瓶擦了起来。

几个孩子帮苏锦擦着瓷瓶柜子,苏锦则去了厨房,嘴馋的沈书伸长了脖子,想看看苏锦买了什么菜,但是看了半天什么都没看到,于是不甘失望的问道,“娘,今天中午咱们吃什么?”

苏锦从厨房探出头来,“今天中午吃红烧肉。”

一听到红烧肉三个字,沈书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口水差点没流下来。

沈琴颇为头疼的看着面前的这个三弟。

好歹以前也过过锦衣玉食的日子,嘴怎么还这么馋呢?

倒是一边的沈棋看着沈书露出的表情,脸上划过了一抹愧疚。

苏锦进了厨房,沈淮清随后跟了进去。

他是帮忙烧火的。

自从那天在家里烧了一次火之后,每次苏锦做饭的时候都是他在旁边负责烧火。

对于五个孩子来说,他在家存在的意义也只有给苏锦烧火。

毕竟当初他在时候过的日子,还比不上他不在的时候过的日子。

沈淮清熟练的点燃了一堆火,苏锦则将洗净的猪肉放进开水里烫了30秒,又拿出来放在了冷水里,再将整条的猪肉切成厚块,继续放在水里烫上30秒再放到凉水里,这一系列操作把沈淮清看得目瞪口呆,沈淮清犹豫了一下才问道,“你这是在做什么呢?”

苏锦挥了挥手上的勺子,“这么做可以让猪肉更加紧实。”

苏锦一边说这话一边把凉水里的猪肉捞了出来,切掉了一块肥膘,炼了猪油。

又加入了桂皮香叶和八角等一系列香料煸炒五花肉之后将肉盛出,又炒了一副糖色,把肉重新放进锅里,让每块肉都均匀的沾上了糖色之后加入水,盖上锅盖,等待肉焖熟。

等到临出锅之前大火收汁,翻炒五花肉让每块肉都均匀的粘上酱料,这才出锅装盘。

刚一掀开锅盖,沈淮清就闻到了一阵带甜的香味,香味扑鼻,把院子里几个还在擦瓷瓶的孩子也吸引了过来,直勾勾的盯着苏锦手上的那盘五花肉。

“娘,吃饭吗?”

“吃。”

苏锦说着就锅下热水,煮了面条端了出来。

五个孩子已经在一张擦拭干净的桌子上坐下了,一个个正襟危坐等待着吃饭。

苏锦把面捞出来,每人分了一碗,这才坐在了沈淮清身边,看着沈琴跟沈棋说道,“你们两个吃完饭就赶紧回去。”

两个人点了点头,苏锦想了想又说道,“既然我在镇上开了一个馆子,那你们中午也不用去外面吃了,直接来这吃吧。”

“好。”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毕竟外面做的饭菜没有苏锦做的好吃,要不是中午的时间短,赶不及回到张秀才家,他们就直接回村了。

吃完饭后沈琴跟沈棋去上学了,三个孩子则开始擦拭茶碗茶杯之类的。

苏锦看了看店里缺失的东西,记下了要买的东西,把三个孩子托付给沈淮清之后就出了门。

她并没有急着去买那些锅碗瓢盆之类的东西,而是先去了木匠铺子。

进了王木匠的家门,就看见王木匠正在院子里做椅子。

完全没有注意到苏锦的到来,直到苏锦走到跟前,王木匠才发现家里进了人,抬头一看到是苏锦,赶紧带上了笑意说道,“娘子你来了,我这边正在按照你的要求加紧赶工呢。”

“辛苦王掌柜了,不过这一次我并不是来催促您的,而是来找您做另外一个东西。”

“娘子请说。”

王木匠一听来生意了,赶紧放下了手里的活把苏锦带到了房间。

“是这样的,我想请王木匠做一块牌匾。”

“那是多大的尺寸呢?上面要刻什么字?”

苏锦摸着下巴想了想才说道,“尺寸的话我还不太清楚,到时候想请王木匠你过去量一量,至于牌匾,就写苏氏饭馆吧。”

“原来小娘子是要开个饭馆啊,那不知道位置在哪呢?”

“就在柳叶街跟官道的交叉口,那你以前是一个名叫柳氏茶馆的地方,现在已经让我买下来了,我准备把那个地方改成个饭馆,另外我还想更改一下窗户的尺寸,到时候可能又要麻烦王木匠过去帮我们做一个窗户。”

“好说好说,等我给娘子做完家具之后就立刻过去。”

“多谢。”

苏锦道了谢出了木匠铺子。

又去了瓷器店,买了一堆锅碗瓢盆,才回到了茶馆。

回去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苏锦把买来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就带着三个孩子上了回村的牛车。

赶车的张二柱对一家人已经十分熟悉了,一边赶车一边跟苏锦聊着家常。

“沈三媳妇啊,我记得你之前不是去镇上卖过豆腐吗?怎么这些日子不卖了呢?”

苏锦笑了笑回答道,“我一个妇道人家做豆腐做的又慢又累,就把配方卖给了八仙楼。”

“这样啊,那你们以后做什么营生?你们家可有五个孩子呢,而且我还听说你把孩子送到了张秀才哪里,让孩子念书,那你们这一家人的生活,那是要过得紧巴巴的了。”

“嗨,我苦点累点无所谓,只要五个孩子好好的就行。”

“话是这么说,可你们家这么多张嘴等着吃饭呢,想好以后干什么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