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看着太阳还没下山,苏锦赶紧把偏房的稻草抱出来晒了晒,又将之前的那条坚硬如铁的被子拿出来放在了稻草上。

这就成了沈淮清今天晚上睡觉的地方。

好在沈淮清已经习惯了。

苏锦跟几个孩子忙里忙外的时候,沈淮清去了老宅。

沈淮清突然出现,让老宅的人猝不及防。

以沈大为首的一家人,还以为沈淮清早就死了。

结果在门口看到沈淮清吓得眼珠子差点掉出来,沈淮清上前冲着目瞪口呆的沈大点了点头,“大哥。”

“三……三弟,你怎么回来了?”

沈大说完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赶紧改口说道,“三弟,你去哪儿了呀?怎么现在才回来?”

王桂花也吓得不轻,躲在身后瑟瑟发抖。

沈淮清打量了一下这个气派的新宅子,心中不由得冒出了一丝疑问。

这家里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钱了?

怀揣着这样的疑问,沈淮清来到了正屋,沈李氏正坐在正屋喝茶,二儿媳张秀正半跪在地上给她捶腿。

两个人见到沈淮清回来同样吓了一跳。

“你……你是人是鬼?”

沈李氏说完,就看见沈淮清皱起了眉头,一下子就明白自己说错话了。

赶紧站起来搓了搓手,挤出了一丝笑意,“老三,你,你真的回来了!”

沈淮清点了点头,喊了一声,“娘。”

“哎,哎,回来就好。”

沈李氏挤出了一滴泪。

上前抱住了沈淮清。

沈淮清站在原地没动。

沈李氏问道,“老三啊,你,你这段时间都去哪里了?怎么没回来啊!”

沈淮清淡淡的说道,“我掉下了悬崖,摔断了腿,被采药的救了,现在腿养好了,就回来了。”

“这样啊,哎哟,你不知道自从你失踪后,为娘就吃不好,睡不好,你如今回来了,娘总算是放下心了。”

沈李氏说着,又挤出了两滴眼泪。

沈淮清看着沈李氏红润的脸,移开了视线。

“嗯,让娘担心了,是儿子不孝。”

“快,别说这么多了,快坐下,老二家的,还不给你三叔倒茶?!”

跪在地上的老二媳妇这才怯生生爬起来,小声的喊了一句,“三叔。”

“二嫂。”

两个人打过招呼后,张秀就去了厨房倒茶。

沈淮清坐下来,看着面前的沈李氏说道,“娘,为什么你要把我的孩子跟我媳妇赶出去?”

沈李氏的笑容一僵。

为什么赶出去?

那当然是因为那几个人是家里的负担啊!

不过这话肯定不能说,沈李氏换上了一副委屈的样子。

“老三,你误会我了,不是我要赶他们出去,是他们自己要走的。”

从外面窜进来的王桂花一听这话连连附和,“是啊,是啊,三叔,是他们自己要走的,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沈淮清没有听自己的孩子说被赶出来,说不定真的就相信面前的这两个人了。

他挺直了腰板说道,“娘,你别骗我了,几个孩子跟我说了,是你们把他们赶出去的。”

王桂花在心里暗骂那几个小兔崽子舌头长。

总有一天把他们舌头割了。

但还是说道,“这,唉,三叔,事到如今我们也不瞒着你了,人呢,的确是我们赶出去的。”

一旁的沈李氏瞪圆了眼睛。

这王桂花棒子面粥喝多了,把脑袋糊住了?!

怎么就把实话说出来了?

沈淮清一听这话,浑身上下顿时冒出了一股寒意。

王桂花赶紧摆手说道,“三叔你别生气,这事不怪我们,要怪就得怪苏锦。”

“你不知道,她啊,对咱娘不孝,刚一进门就把咱娘气病了,娘,你说是不是?”

说着,看了一眼沈李氏。

沈李氏忙不迭得点头。

“是啊,是啊,老三啊,不是我们想赶她出去,主要是她做的太过分了,一来就嫌弃咱们家穷,还整天疯疯癫癫得要打人,我们也是没办法。”

沈淮清一听这话,身上得寒意消了下去。

王桂花松了口气,眼珠一转,又凑到沈淮清面前说道,“三叔啊,这段时间呢,我们也看出来了,这苏锦啊,不是个贤妻良母,整天打孩子不说,还把孩子饿着,唉,这样的媳妇要来做什么?可她又是丞相府的小姐,咱们也不好休了她,你看要不这样吧,让她当妾伺候你,这样呢,可以给孩子找个好的继母,你呢又能管着她,你看好不好?”

坐在椅子上的沈李氏这才明白王桂花的意思,眼中露出了满意的光芒。

看来自己这个大儿媳也没有蠢到家。

王桂花心里却有自己的一个算盘。

虽说律法不要婆家动儿媳的嫁妆,可是没规定不能用小妾的嫁妆啊,让苏锦当妾,不但能羞辱她,还可以堵住丞相府的悠悠之口,就算是丞相府那边不同意,到时候只要说苏锦不孝,丞相府那边也没办法,妾这种东西,不是随便欺负的吗?别说是用她的嫁妆,就算是把她卖了,那也是合法的!

王桂花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自己可真是机智。

同时在心里给苏锦狠狠的记上了一笔。

让你猖狂!

等你当了妾,看我怎么收拾你!

沈淮清沉默不语。

他想起了之前在镇上的时候,苏锦不顾一切的救下沈书的画面。

这样的人,真的会虐待孩子吗?

王桂花在一旁等的焦灼。

见沈淮清迟迟不肯答应,不由得有些着急了。

赶紧催促道,“三叔啊,我说的这些可都是真的,你呢,不为孩子考虑,也要为自己好好考虑一下,这都说娶妻娶贤,那苏锦疯疯癫癫的,怎么可能会是个贤妻良母呢?更何况,她是丞相府都不要的破鞋,咱们又何必把她当祖宗供着呢?”

沈淮清心中十分不爽。

破鞋?

虽说他娶苏锦不是自愿的,可到底苏锦也是自己五个孩子的娘亲,王桂花怎么能这么说呢?

当下,站起来说道,“大嫂,别说了,让苏锦当妾的事情,我是不会考虑的。”

“为什么?”

王桂花急眼了。

苏锦不当妾,那她怎么把嫁妆拿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