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于是就答应了下来,带着五个孩子去了村口。

到了村口,苏锦给了赶车的张二柱十二文铜钱,就抱着孩子坐了上去。

牛车在星空下缓步向平安镇走去。

到平安镇的时候天已经亮了,苏锦抱着在车上昏昏欲睡的沈画跳下了车。

剩下的四个孩子也纷纷跳下了车,跟着苏锦混入了人流当中。

很快苏锦就把五个孩子带到了摊位前,还没把豆腐放下,立刻就有老主顾上前来询问,“沈家娘子,今日来晚了呀,给我来二斤豆腐。?”

“好嘞。”

苏锦正要去称豆腐的时候,一旁的沈琴已经先一步把豆腐称好塞进了客人手中。

苏锦不由的对沈琴刮目相看,可是再联想到沈琴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来在院子里写写画画,倒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

母子二人齐心协力,一个切豆腐,一个称豆腐,只用了不到半个时辰就将摊位上的豆腐卖光。

收摊后,苏锦正在算今日赚了多少钱,突然听到身旁的沈棋惊呼一声。

“沈书呢?沈书哪里去了?”

一听到沈书不见了,苏锦赶紧站了起来。

耳边突然响起了系统机械的声音。

【剧情发生更改!沈书因为贪玩不慎走丢,被路过马车所撞,变成残废,沈棋因心中有愧,变成反派,一旦沈棋变成反派,那么任务失败,宿主任务是在半个小时之内找到走丢的沈书,若超出时间,任务则为失败。】

【任务完成将获得一积分。】

【倒计时现在开始!】

苏锦心里只想骂娘。

为什么这个狗系统每次不能早点提醒?!

不过她现在也顾不得这么多了,转头让沈琴照顾好剩下的三个孩子,她则冲了出去。

平安镇不小,再加上又是早上最热闹的时候,苏锦在人群当中穿梭的格外艰难,耳边只有系统不断倒计时的滴答声。

【警报!倒计时五分钟!宿主必须立刻找到沈书!】

苏锦一边高喊沈书的名字,一边在人群当中来回穿梭,终于在系统倒计时进入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她在卖桂花糕的摊位上看到了沈书。

苏锦松了一口气,刚想走过去,看到不远处,一辆失控的马车朝着桂花糕的摊位冲了过去。

苏锦想也不想冲到了摊位前。

马车近在咫尺。

正对着摊位上桂花糕,垂涎三尺的沈书听到声音,转头就看见苏锦冲自己扑了过来。

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苏锦推到了一边。

而苏锦则摔了一个狗啃泥,还没等她爬起来,耳边就响起了马的嘶鸣声。

转头一看就见马蹄已经高高的抬起,下一秒就要落在她身上。

苏锦愣在了原地。

大脑一片空白。

就在这时,苏锦突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把自己往前扯。

马蹄落地之前那股力量把她拉到了一旁。

一切就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苏锦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还是一旁沈书的哭喊声把她唤醒。

“后娘!”

苏锦猛地惊醒,将受到惊吓的沈书抱进了怀里,随后抬头看了一眼,站在面前的男人。

面前的男人穿着一身湖蓝色的长衫,身形挺拔,剑眉星目,在人群当中显得特别耀眼。

时间似乎在这一刻停滞。

她的世界里只有面前这个男人。

直到沈琴的声音再次响起。

“爹?”

嗯?!

苏锦转头看了一眼沈琴,只见沈琴怀里抱着沈画身后,跟着沈棋和沈诗,目瞪口呆的看着她。

这几个孩子是被吓傻了吗?

怎么管自己叫爹呢?

不过很快苏锦就反应过来了。

这几个孩子的目光都放在了面前的这个男人身上。

也就是说……

他是上山砍柴失踪的沈淮清?!

苏锦也转头呆呆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男人伸手把赖在苏锦怀里的沈书抱了起来。

又冲苏锦伸出了手,苏锦僵硬的把手递了过去。

男人一用力就把苏锦从地上拉了起来。

苏锦大脑仍然是一片空白。

直到四个孩子围在她身边,沈画揪住苏锦的衣摆使劲扯了扯,才将苏锦唤回了现实世界。

苏锦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有些魔幻。

怎么能这么巧?

五个孩子倒是很高兴,一个个围在沈淮清身边。

就连一向沉稳的沈琴都露出了一丝笑容。

来平安镇的时候是六个人,回去的时候变成了七个人,苏锦坐在马车上,神色复杂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她上辈子没有谈过恋爱,这辈子突然冒出来了一个老公,还谁谁也不能接受。

就算这个老公长得很帅……

回去的牛车上,苏锦的思绪纷杂,五个孩子倒是围着沈淮清不停的打转,跟沈淮清说着这些日子里发生的事情。

直到牛车在村口停下。

一家人下了车,沈淮清抱着孩子就往老宅走,苏锦赶紧把他拦了下来说道,“额……你别去老宅那边了。”

男人挑眉,“为什么?”

一旁心直口快的沈画立刻说道,“后娘嫁过来的那一天,奶奶就把我们跟后娘赶出来了,现在我们一家住在那边的破房子里。”

男人闻言皱起了眉头,看着苏锦问道,“她为什么把你们赶出来?”

苏锦无奈地耸了耸肩说道,“因为,他们说我克夫。”

沈淮清沉默。

过了好半天才露出了一个抱歉的表情,“抱歉,都是我的错,我去山上砍柴,滚了下去,腿断了没法回来。”

苏锦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一家人就这么回到了破房子里。

沈淮清在看到破房子的时候,眼中闪过了一抹阴沉之色。

这么破的地方也是人住的?

尤其是……给那几个金尊玉贵的孩子住。

苏锦将晾在外面一天的被子抱进了房间,看着沈淮清有些手足无措的说道,“家里就这么一个床,平时都是我跟孩子一起住的。”

沈淮清看了一眼,那个像是窄年糕一般的床不由得抽了抽嘴角。

这么小的床能躺下六个人已经实属勉强。

看来他今天晚上要打地铺了。

好在,之前苏锦为了过冬,特地请宋婶子多做了两床被子。

如今正好派上了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