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洛凡深深望了他一眼,不作多言,祭子羡却想到了什么,他道:“可还记得你父亲那天说过的话?”

白洛凡眉头紧锁着,她回想起那天时还能感觉到当时的震惊,便问:“你具体是指什么?”

祭子羡看着她,缓慢而又坚定地说:“他自称本座,你可听见了?”

白洛凡瞳孔地震,她从脑海中捕捉到这至关重要的一点。

在那个时候她还在好奇为何白娄会称自己为本座,放眼这世上,能够称之为上神的少之又少,可白娄那时候不是才半神吗?

她陷入沉思,祭子羡看着她,又道:“他那时已经是大乘境界巅峰了。”

白洛凡微微点头,她深吸一口气,说:“我知道,他有秘密没有告诉我。”

祭子羡那时是以狐狸形态待在白洛凡身边的,因此自然就听见了当时白娄与白洛凡的对话,他问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知道他当初没告诉你的那个秘密是什么吗?”

白洛凡缓慢地摇头,说道:“我不知道,但是我也是时候去找他了。”

那时白娄告诉她现在还没到时间,还没到告诉她那个秘密的时间,而那时的白洛凡却也不想再追问,因此才一直拖到了今天。

马上就要与魔族交战了,如若再不找到白娄,那么这一次的交战将会十分困难。

祭子羡问:“你可有联系你父亲的方法?”

白洛凡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她说道:“其实我对他印象并不深刻,而少时他又一向以忽视态度看我,这么多年过去了,要是谈联系那是完全没有过的,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一种感觉,感觉对方好像在呼唤我。”

白洛凡又闭上眼睛,仔细揣摩刚刚那个感觉,她忽地道:“他在唤我过去。”

祭子羡眼神一亮,他问道:“去哪?”

白洛凡将眼睛睁开,彼时她脸上多了分欣喜:“在无崖山。”

那倒是挺远的。

传说那里住着一位上神,而那位上神从来没有抛头露面过,因此世人唤他为隐归上神,白洛凡将年岁这么一算,差不多也到了白娄飞升至上神的时间了。

“那他,便是隐归上神吗?”白洛凡叹道。

她不是草木,也自然有情,当初白娄待她如同草芥她便要争出那一口气,而直至最后来了反转,那处处对她忽视的父亲居然是一位上神,且抛下偌大一个无崖山不管,来白家蛰伏。

而到最后白洛凡才发现自己似乎从来没有了解过她的父亲,她一开始将对方视做了洪水猛兽,而后又把他看为曾经的仇人,等一切真相大白后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恩人。

不然白洛凡必定要在白家那样的环境中受到比以往更难过的折磨。

祭子羡肯定道:“应该是了。”他又稍稍转眸,颇有些担忧地看着白洛凡:“……你说他,曾经待你不好。”

白洛凡挑了挑眉,下意识地往自己手臂上看去。

那里本来是有一道被白洛笙划出来的疤痕的,但是随着自己炼药的精进,那疤痕也被完全修复了,不过好像自从手上多了一个伤痕后,白娄对白洛笙的管教似乎也更加严厉了些,几乎是上升到动辄打骂的地步了。

白洛凡当时还看不透,相比较起被“放养”的自己,她似乎更羡慕白洛笙那样有父有母被人关心的日子,只可惜白娄选择保护她的方式是另一种,否则她绝不会对白娄兵戎相见。

“倒也不是,”白洛凡轻声回答:“但是他保护我的方式我不大喜欢……那种看待我如同看待野狗的保护,我很讨厌。”

她说到这句话时漂亮的眉头微微蹙起:“而白家的那些下人们都是跟风的,他们看白娄待我不好便也将我当做最最低贱的奴隶来看,我真正恨上他是因为他将我被人害死的母亲草草下葬,甚至没有去追查背后的凶手。”

祭子羡很少在白洛凡嘴里听到这么沉痛的关于她的往事,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些什么才能安慰到白洛凡,想了许久,最终还是憋出一句干巴巴的:“别难过,起码你马上就能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

白洛凡听到他这句话笑出了声,她脸上类似于难过的表情消失无踪:“我发现你只要正儿八经哄人就会显得很生涩,但平时倒不会嘴生。”

祭子羡嘴角也勾了勾,说:“我也不想。”

白洛凡便自顾自地讲下去了:“但是后来我发现他原意是要护我,又告诉我母亲已经被他安葬好了,”白洛凡眉心似乎稍微舒展了一些:“我才发现我可能恨错人了。”

在她的童年时代,白娄给她带来的阴影绝对不比白洛笙要少,白娄永远是高高在上的,他用尊主的语气和她说话,和她交谈,几乎所有的口吻都是命令式的。

算起来,两人第一次心平气和的那一次还是在白娄坦白所有真相的时候。

这么久过去了,白洛凡也快将那件事情忘的差不多了,而想起这件事情后脑中就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她去无崖山。

白洛凡几乎可以断定那就是白娄的声音。

现在是时候解开所有谜团了。

祭子羡温声问:“需要我和你一同过去吗?”

白洛凡看着他的双眸,反问道:“你有别的事情要忙吗?“

祭子羡很是坦诚地摇了摇头:“事情都处理完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到人族的强者,将他们从沉睡中唤醒,如果只有我们几个在支撑,这场战打胜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小的。”

白洛凡便站起身,她低下头理了理自己的衣摆才抬眸回道:“你说的不错,我必须去无崖山一趟……你陪在我身边也好,毕竟……”

白洛凡最后极为小声地嘟囔了一句,祭子羡和她离得有些远,便问道:“什么?”

白洛凡的眼底似乎掺杂着其他什么东西,但祭子羡只来得及看一眼白洛凡就将那些情绪掩饰掉了,她微微摆头:“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