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祭子羡不常在万毒谷走动,因此大部分事务都是由白洛凡负责,除去整天不见踪迹的鬼老以外,最了解万毒谷的便是白洛凡了。

白洛凡稍加思索,便道:“有的……只不过有些简陋。”

祭子羡顿了顿,他看向那五十号人,沉声说:“先去看看住处,如果你们不满意,我再带你们寻新的。”他又转头对白洛凡小声说:“这些都是跟随我很久的亲信们,他们也是第一次来异Q他乡,所以我会尽量满足他们的意愿……不过也谢谢你。”

白洛凡抿了抿唇,她又何尝不知道这可能是那些人最后一次任性的机会了,于是她道:“好,如果要在这里久留的话我会帮忙收拾好的。”

祭子羡轻轻点头,再次道谢:“谢谢。”

白洛凡笑了起来,她轻声道:“为什么还需要道谢?”

祭子羡理所当然道:“习惯了。”

两人交谈之际后面的五十几个人已经聊了起来,其中时渊尤甚,他眼中闪烁着八卦的光芒,拉过正准备从他身边走过的一个弟兄说:“你看看他们,我觉得肯定有情况。”

那弟兄顺着时渊指的方向往白洛凡和祭子羡那处看去,而后轻呼一声:“我在龙域可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女子。

“是啊,”时渊赞同道:“而且看少主和她的交情肯定也不浅,说不定就是我们日后的少主夫人。”

祭子羡和白洛凡当然没有听到他们的交谈声,白洛凡立即往那几间小茅屋走去。

事实上万毒谷除了他们几人所住的较为宽敞的房间以外,能供人居住且环境较好的地方倒也真不多,大部分都是白洛凡之前临时搭起来的给灵物们避风避雨的小茅屋,再添床是绰绰有余的,但她最终还是觉得太过简陋。

可两百号人要短居在万毒谷,长期住茅屋是不可能的,且白洛凡也不想委屈了他们,因此她便出门,想要去别的地方为这些兵将们寻得一个好住所。

祭子羡此时已经乘着荼术返回龙域了,他一刻不敢耽搁,白洛凡也在万毒谷之外的几间客栈为他们留好了住处,短期住一段时间是完全没问题的。

这样往返几次,祭子羡虽有疲倦但一直撑着,他在最后一次启程时特地去了祭忧府上找他,因为祭子羡知道仅仅凭这么几个兵将要挽救人族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祭子羡是上午去的,而祭忧下午才回府了,当他听到祭子羡又来找寻自己时,长叹一口气,最终还是召见了祭子羡。

祭子羡站在祭忧面前,声线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他道:“我今晚便带着最后一群兄弟赶路……你是真的不愿意插手这场战争吗?”

祭忧只是望着他,目光如同深水一般。

祭子羡便了然地点头,他说道:“那我最后再劝劝您。如果人族输了,您出兵了,那么有可能魔族创伤还要更大更深;人族输了你不助它,有可能到头来我们还没办法打过魔族;我们帮人族而后人族胜了,皆大欢喜,无论哪一种可能性我们帮助人族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对于龙域来说是稳赚不赔的。”

他清楚祭忧放不下什么,祭忧是有深明大义,他放不下龙域,放不下族人,但他却能放得下亲生骨肉,祭子羡几乎已经对他的淡漠感到绝望,便也不再提以往的任何点滴。

而祭忧到底是没有派兵出征,他在最后只是叹息道:“你根本不知道人族和魔族的实力差距……”

祭子羡将兵将们带回人族,然后将他们安顿到白洛凡安排好的客栈里,再立即动身返回万毒谷,他找到白洛凡,目光有些沉:“我还是没有办法说服他。”

白洛凡自然知道祭子羡口中的“他”是谁,便道:“没事,你父亲只是害怕龙域覆灭在他手上而已。”

祭子羡没再说话。

白洛凡与他站在一起,她面前放着刚刚从藏书阁里抱出来的一些古籍和文献,感觉到气氛沉闷下来了,她便将那一堆书籍往祭子羡那边推:“这是我整理的可能记载千年前那场大战的有关古籍,我们仔细翻翻,说不定还能有收获。”

祭子羡不置可否,便也就着烛光慢慢翻看起古籍来。

千年前的那一场大战很多人都已经忘干净具体交战情形了,而真正目睹过人魔两族交战的人几乎都已经是爷爷的爷爷辈的人了,要想知道具体情况,直接找人询问是一个很不明智的决定。

而古籍中却也根本没有记载过详细的过程,只不过有些地方记录了之前与魔族交战的一些领头人的姓名,而他们的修为在这书上也有记载,那都是登峰造极的水平了。

祭子羡突然想起什么。

似乎还有一些修为极高的人还在沉睡中,那些人已经沉睡了数百年,就比如名号很响亮的丝竹仙尊。

祭子羡眸色微深,他转头望着白洛凡,忽地开口说道:“你的父亲……如今在何处?”

白洛凡一愣,父亲这个词对她来说既陌生又遥远,她在小时候受尽被忽视的苦痛,而某一天她的父亲又来告诉自己,其实他原意不是这样。

可到了这个时候了,又有何必要再去谈那些根本不值得一提的过往呢?白洛凡想了想那人的修为,目光盈盈道:“是了,我父亲在那时候曾向我展露过真实修为,是人族中很难得的强者,所以我们必须找到他。”

祭子羡给予肯定:“我们不仅仅要找到你的父亲,还得去寻找百年前就陷入沉睡的人族佼佼者们,只有他们都在,我们输掉这场战争的可能性才会更小一些……而我父亲到底是不愿意助人族取胜。”

白洛凡张了张嘴,最终她还是道:“所有人都知道一旦来了人族就可能再也回不去了,你的父亲是一个有头脑的统治者,可惜……”她叹了口气:“可惜你们到底是没站在同一条战线上。”

祭子羡微微垂眸,应声:“是啊。”

语气里却有些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