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祭子羡也不再多问。

好在他有荼术,因此从这里去无崖山也只需要两天,而隐归上神这时候大概就是居住在无崖山的,因此白洛凡和祭子羡只要过去就能找到他。

白洛凡指了指万毒谷的门口,说:“我们现在就启程吧。”

祭子羡点了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事不宜迟。”

白洛凡不是第一次见到荼术,但不论什么时候见到都觉得这只凤凰很漂亮,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毛色,更因为它的血统和灵魂。

因此在这次见它的时候白洛凡就很诚实地说出来了:“这只凤凰很漂亮。”

祭子羡笑了笑,他摸了摸正在啼叫的凤凰的头,轻声说:“我也觉得,对了,它叫荼术。”

“荼术?”白洛凡转眸看向它:“图画的图?”

祭子羡笑着摇头:“如火如荼的荼。”

白洛凡点了点头:“这名字可以,有深意。”

两人说着荼术就化作了能够供两个人一起坐上去的大小,那凤凰不知怎么的像是知晓主人的心思,虽然它的背上能够坐着两个人,但是那两人也必须紧紧挨着,所以白洛凡瞬间就转头看着祭子羡,眼底是无声的询问:你是不是故意的。

祭子羡笑了,他很无辜地说:“和我没关系。荼术可能是之前搭了这么多人回来累了罢。”

白洛凡想了想,从空间拿出自己前不久才炼制的三品玄丹,她拿着那灵丹凑到荼术脑袋跟前晃了晃,眼里是明媚的笑意。

“想吃吗?“白洛凡与荼术平视着,能清楚地从凤凰黑亮的眼睛中看清楚自己的倒影。

荼术能听懂人话,它猛地点头。

祭子羡瞧它那没出息的模样,转过头轻轻叹了口气:“你这是作弊,没有灵宠能拒绝三品玄丹。”

白洛凡倒也毫不在意,她十分自然地说:“不算便不算吧,至少我能让它变大。”

祭子羡被噎了一下,他张嘴本来想回些什么话,但最终还是看着白洛凡,眼底似乎有荡漾着的隐晦的爱意。

只可惜白洛凡背对着祭子羡,没有从他眼睛里看出什么。

当白洛凡再次转身时祭子羡已经将眼底炽热的情绪掩饰掉了,他依旧如同往日那般,只对白洛凡一人带着笑:“行,那你赢了。“

白洛凡脸上带着些清浅的笑意,她弯下身子轻轻拍了拍荼术的脑袋,然后说:“变大些。”

荼术这么多年来一直作为祭子羡的灵宠被好好饲养着,因此它自然清楚几个人该坐多大的位置,刚刚那是它为了讨好祭子羡特意缩小的,没想到半路突然杀出来个三品玄丹,它自然选择临阵倒戈。

不过祭子羡却也没对它抱有什么希望,他伸手把白洛凡扶上去了,自己则是一个翻身上了凤凰背,两人还是如同之前的姿势一般。

这时候因为白洛凡知道路线,所以有白洛凡坐在前边,方便带路。

白洛凡寻找着那一丝微妙的感觉,然后凭着这些感觉带着荼术走过山高水长。

最终他们抵达无崖山。

无崖山是有一片望不到尽头的连绵的山组成,而那些山左右两边似乎分为两个季节,左边是春,右边则是东,因为他们能看到左边的山有郁郁葱葱的树,而右边的山峰则覆盖着皑皑的白雪。

白洛凡惊叹一声:“这样的奇观,属实少见。”

“是啊。”祭子羡应和一声。

荼术停在了无崖山的屏障前,走近他们才发现这无崖山周围竟是覆盖着一层结界的,而那结界似乎只允许特定的人过去,总之白洛凡和祭子羡站在屏障前是一筹莫展。

祭子羡和白洛凡对视一眼,她轻轻叹了口气,说:“那我试着在灵识里面和我父……隐归上神联系吧。”

祭子羡便退开一步。

白洛凡开始在灵识里找到刚刚那一丝微妙的感觉,那感觉犹如一尾极为小的鱼游在大海里面,使她短时间内很难找出来。

白洛凡索性睁开了眼,她看了看前边被屏障覆盖的密不透风的无崖山,说道:“我感觉我根本联系不上他了。”

祭子羡转过头来,他对这种结果感到很正常:“没事,再仔细想想。”

白洛凡便接着闭上眼睛,祭子羡看她一人坐在那里便不好去打扰她,自己就带着缩小后的荼术绕着无崖山飞了一圈。

他原本是想走个五分钟就回去找白洛凡的,但是白洛凡依旧如同他刚刚离去的模样,坐在那里纹丝未动,仍旧是闭着眼睛的,祭子羡当然不可能选择这个时候打扰她,且绕着无崖山飞一圈倒也不是没有收获。

等到白洛凡睁开眼睛,已经是祭子羡绕无崖山飞完一圈过后的一段时间之后了,祭子羡见她睁开眼睛,连忙问:“怎么样,找到那点感觉了吗?”

白洛凡脸上有些懊丧,她垂着眼睛摇了摇头:“没有……刚刚本来是来了感觉的,但是很可惜没有抓着。”

祭子羡闻言却也微微叹了口气,随机他抬手指向

无崖山的另一端,说道:“刚刚我看你在这里闭着眼睛很认真的在找感觉我就没有打扰你,而是带着荼术在这周围转了转……我倒是有一个发现。”

白洛凡抬眼道:“什么发现。”

祭子羡但笑不语,把她带到了那两座石塅子跟前。

那石墩子就立在螺旋形传送阵的旁边,一共有两个,上边是石龙,看这样子应该在这放了不久了,龙像上全都是被岁月摩擦过的痕迹。

白洛凡的目光只在两座石龙上停留了片刻,便望向那个传送阵。

此传送阵和他们在魔界看的不一样,魔界里的那个传送阵要更大,而面前这个传送阵似乎只能容纳一人通过。

白洛凡压下眼底的意外,她不曾想到这边居然还有传送阵,原以为只要突破屏障就能进去,看来进入的方法比她想象的还要多。

“能进去吗?”白洛凡侧头问祭子羡。

祭子羡摇头:“不能,我刚刚试过了,进入传送阵里边就感觉有一层结界在抵挡住我,”他叹口气:“我进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