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如果把昨日的顺利解释成魔族的调虎离山,一切似乎都合理了。

魔族派出几个低阶魔修将她引开,同时因一处有诸多魔气聚集,她和禹城未必就能注意到其他之处的魔气。

而且夜深时分,是一些阶级不高的修士休息之时,且不说她和禹城注意不到魔修,那些修士也不一定能注意到混入队伍中的魔修。

因此被种下魔种都未必知晓。

再加上今日这些最早一批被种下魔种的修士入魔,更是容易让人把目光吸引过去。

就算是处置了那些入魔修士,一种已经清理完秘境魔修亦或是门派魔修的侥幸心里生成,便及其容易让人忽略掉其他的修士。

而后复蹈重演,杀他们一个措手不及,陷入人人自危的状态。

当真是一套连环好计谋,若是轻看魔族几分,现下遭殃的一定是他们。

所以眼下还是得先找各门派门主商议一下此事。

只是她万毒谷非八大门派,哪怕凤灵少主名声再旺也未必人人恭敬于她。

她贸然上前独自找各个门派的掌门门主也慢,所以需要有人牵线。

白洛凡想到的第一人是置办这次门派大比的晏尘、其次是血屠门血檀。

不过到底还是找前者会比较好一些。

思虑完后,白洛凡二话不说就找到晏尘。

离门派大比第二轮还有几日,因是置办这场门派大比的主办方,晏尘还是忙得有些分身乏术。

好在凑巧,白洛凡带着祭子羡找上门时对方恰好忙完歇息,坐在自己的屋中喝茶。

见他二人前来,晏尘匆匆把茶灌下简单解解渴后,就迎上前去:“不知凤灵少主前来何事?”

白洛凡一脸严肃道:“晏门主,在下有要事同你说。”

白洛凡一张满是风情艳丽的面庞上,大多时候要么无表情要么就是冷着,偶尔不屑或是欢笑等。

这般严肃正经的神情当真少见,看来不光是要是还是大事。

晏尘立马将二人请进屋中,将门关上,简单给二人倒了两杯茶后,就开门见山问道:“凤灵少主到底何事?”

白洛凡也不废话,直奔主题道:“沧浪秘境先前就已有魔修潜入,昨日蛰伏已久的魔修现身,我进入秘境之中将那些魔修斩杀,将魔气用我万毒谷圣物净化一部分。”

“本想着今日进入将昨日未净化完的魔气魔种继续净化,哪想发现入魔修士数位,且我怀疑,秘境之内的所有修士许是都被魔修种入了魔种在体内。”

“凤灵少主此话可是真的?”晏尘听着心惊,更是难以置信。

沧浪秘境之中竟是连入魔修士都有,那……

那魔族到底对于他们人族侵染到何种地步了?

晏尘不敢想象。

虽知晏尘只是口头质问她,白洛凡还是把自己今日在秘境之中的情况所陈述出来。

晏尘越听越发不敢相信,也愈发得心惊肉跳。

在白洛凡一句:“那些入魔修士因八大门派皆有,所以我暂未处置,只是将其等用结界暂时封如山谷之中,这才从那秘境之中出来请晏门主喊上其他门主商讨一下该当如何。”

白洛凡的话是真是假进入秘境之中看看便知,若是完全当成无稽之谈,到时候遭罪的则是人族。

晏尘听完脸色沉重不已,好一会才从自己刚得知的消息之中走出。

请白洛凡二人稍等片刻后,晏尘就让门派当中的弟子去往各个门派长老或是门主所居住之处请众人前到他院中来有重事需与各位相谈。

弟子照做,每个被请来的长老、门主皆是不明所以。

众人到晏尘院中的厅堂就见晏尘坐在主位,边上的次位上白洛凡和祭子羡看上去很是悠哉的在品茶。

众人见此场面,更是一头雾水。

哪想一坐下,就被一个惊天地雷给轰炸得半天不能回神。

“你……凤灵少主,你说什么?”神屠家族的一位大长老听完白洛凡陈述的秘境情况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

白洛凡抿下一口茶道:“秘境之中已有入魔魔修,且其他修士皆可能被魔族种入魔种。”

众人回神听到这复述的一句,依然心中震惊,面面相觑好一会都说不上话来。

过了许久,还是血檀出言发问:“凤灵少主现在找我们是询问该当如何处置那些入魔的修士以及其余的修士?”

白洛凡颔首应道:“这是其一,其二我希望各位门主对于这类的事情能多重视重视,最好能从现在开始就对着门下弟子一一排查,避免魔族潜入各门派。”

众人听后沉默,这话说起来简单,只是排查这该当如何排查,排查之后该当如何处理?

应对魔气,这一条条下来对于大部分门派实在是难。

众人不语,场面极为压抑。

最后还是正直直言的蜀山剑派的门主出来打破这个局面。

“我蜀山门派弟子若是入魔,应当斩之。”

有这一人开头,同为剑派的风灵剑派也跟在后头道:“我风灵剑派也是,若有弟子入魔诛之。日后也定会按照凤灵少主所言认真排查门内弟子。”

紧接着是血屠门紧随其后,接着其余门派的也一一出言。

“既然各位门主对于魔族入侵一事都上下一心,那我万毒谷自然也要表个态。待门派大比完全结束之后,各门派排查异类之事,我万毒谷愿助各位一臂之力。”

众人没想到之前想的困难之处就这样被解决了,心中有些意外,也稍微多了几分喜色,纷纷对着白洛凡道谢。

“我血屠门血檀替我血屠门上下写过凤灵少主。”

“我流月门也是,日后万毒谷有什么需求,我流月门上下也愿助万毒谷一臂之力。”

这各家门主都这般同意了,虽说她也可以亲自进入秘境中对那些入魔修士下手。

可最好还是由各家家主亲自动手,就当对魔族入侵一事做个表率。

“我先谢过各位门主,不过当务之急还是沧浪秘境之内的事情,还请各位随我一同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