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怎么回事?

三人都满眼疑惑看着眼前仿若无事发生的场地。

禹城则更是。

他明明感知到的魔气所在之地就是这一片,先前去找白洛凡经过时这里明明站了许多修士。

可现在为何没有人了?

“我……我……’禹城结结巴巴的正想解释,就见祭子羡对他摆手。

一道用灵力形成的剑风无声打在了一道透明的结界上,禹城懵在原地,白洛凡连身都未转,拔剑就对着身后一处反手一挥。

充沛的灵力顿时就将几颗粗壮的树劈开,原本隐藏在树上或树下的人不得不飞身出面。

一时间风过林梢,叶子悉悉索索响个不停,还伴随着几声树干倒下的巨响。

“这……”

禹城看着眼前的那些修士,话都说不出来。

这批人他还算有个印象,应当是近期入秘境最早的一批人,各个门派的弟子修士都包含了几个。

初入门时这批人各个精神抖擞,身上有一种风轻云淡的气度,一看就知晓是大门派出来的弟子修士。

可眼下的这批人,脸上毫无血色、看上去很是疲惫不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阴郁之气,当然更多的还是笼罩在身上无法去除的黑色魔气。

这是入魔了。

禹城正这么想着,就听前边的祭子羡对白洛凡道:“入魔了。”

白洛凡颔首不语,一双眼眸满是担忧。

最坏的情况还是出现了,这批修士已入魔,若只是普通魔修杀了便是。

只是眼前这些都是八大门派的弟子,关于秘境有魔族入侵之事各个门派还都不知。

若她贸然出手,且不说容易招惹误会,就算是误会解除万一日后三人成虎拿这件事情做文章倒打她一耙,那她的下场也不是开玩笑的。

几个入了魔的修士见白洛凡等人没了动作,又用着各自门派的功夫群起攻之。

好在祭子羡设下的结界替他们挡去了一些攻击,才免去了伤害。

只是那些修士其中大多已是金丹期,而非白洛凡昨日夜里对付的那些低阶魔修一样好对付。

就算是有结界暂时充作保护,也撑不了多久,顶了天也才两盏茶的功夫。

眼下又该当如何呢?

白洛凡疯狂转动着脑袋想着,既不能动手彻底清除掉这些入魔修士,又不能坐以待毙。

且这秘境之内还有其他不知到底有没有被种下魔种的修士,再把那些修士引来只怕是伤亡将更加惨重。

思来想去最好是能把这些入魔的修士,悉数用牢固的结界封入一隐秘之地,再由她出秘境通报至各个门派,由各个门派的门主来商议解决。

昨日那处山谷就很不错,只是要将眼前十多位入魔修士一同引往那山谷处也是不易。

至少白洛凡没有十足的把握自己能以一己之力把这些入魔修士一同引至山谷。

祭子羡见白洛凡一人低着头不停打量了那些修士好一会才抬头,还不等白洛凡说些什么,祭子羡便直接浅笑问道:“有办法了?”

“有了。”白洛凡应道,而后用一种迟疑的目光看向禹城,“禹城,你可能帮我引一部分修士去那山谷。”

禹城知晓自己几斤几两,有些为难把目光投向白洛凡。

收到那为难的目光,白洛凡也没有强求和苛责什么,只是后悔自己没有把岭南一同叫上。

若是只有她和祭子羡两个人,恐怕还是有点行不通。

想了想还是需要禹城的帮忙,白洛凡看向禹城问道:“那如果给你加个结界可行?”、

禹城想想,加个结界,只要自己跑得快再抄抄近路或许能行得通。

他犹豫点点头算是应下。

三人商议好暂时的对策,在祭子羡给禹城捏决布了个小结界后,各自往着一个方向跑去。

那些入魔修士见三人逃跑,立马追赶上去。

一直到追随三人到山谷底下,白洛凡这才出手将那些入魔修士打伤在地。

趁着那些修士无法动弹、倒地不起,白洛凡带着祭子羡和禹城回到山崖边,不由分说就布置下两道加强结界,保证这些入魔修士至少两日之内不得从这山谷中出来。

之后她又布下一道幻术,为了避免她通报完各门派和带人入秘境的期间,有其他的修士发现这个山谷,出现意外。

布置好这一切,临出秘境之前,白洛凡对禹城认真道:“魔修已入秘境,所以接下来务必将秘境关闭,无我带领一律不能进入秘境。”

“是。”禹城认真应下。

秘境算是他的家,被魔族入侵本就使他很是震惊,眼下还发生这等事情,他不管是为了守护好这秘境,还是为了避免人族的修士受伤害,他都是万万不能再把人放进来。

看着白洛凡从秘境出口处消失,禹城有些惆怅,还留在秘境之中的其他修士……

不知有没有被魔族种上魔种?

那边出了秘境的白洛凡也是这般想。

二人回到自己的屋中坐下,白洛凡第一时间就问向祭子羡:“你可除了那些入魔的修士外,还有感受到其他魔气吗?”

“我不知。”祭子羡否道,“那些入魔修士身上的魔气能掩半边天,注意力都完全放置他们身上,怎感受得到其他那些微弱的。”

得了这么个答案,事实发生的可能各占一半,接下来只能靠猜了。

“那你觉得其他修士身上可有被种上魔种?”

祭子羡意味不明看她一眼,随即笑道:“你已有答案何必问我。我猜你的答案是有,我的也同你一样。”

“为何?”白洛凡眼底蕴藏几抹兴味问道,她一向凭直觉觉得事务,还真不知祭子羡为何也会这样同她一样认为。

所以她倒要听听对方的理由。

“你不是觉得昨日解决那些魔修过于顺利吗?”祭子羡浅笑说着却不将问题说完,反倒留一反问给白洛凡。

白洛凡几乎是一下就听出祭子羡的言外之意,她有些惊道:“你是说,调虎离山。”

祭子羡深沉看白洛凡一眼:“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