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洛凡眼瞧着这两个少年用傀儡在赛台上纠缠又分开,而那傀儡却像是毫无损害般,依旧在自己主人的手里被操纵着,侧身避开和直面攻击的速度都猎猎生风。

白洛凡昂头坐在下方,甚至想拿一盒瓜子边磕边看,祭子羡就坐在离她不足一掌的地方,两人均是屈膝而坐。

但就在白洛凡挪位置期间,战局发生了一个小小的变化。

名叫洛眠的少年的傀儡在闪避完薛子腾的一个攻击后迅速调动傀儡,催动灵力将傀儡往前方一跃,薛子腾虽然一直在防,但毕竟他之前注重于攻击,因此对方出其不意地冲刺过来时,傀儡还未准备完全,就被洛眠的傀儡冲撞到赛场下面。

这些变幻来得时如此之快,白洛凡还来不及看向赛台,薛子腾的傀儡便已经摔到赛台下方了。

祭子羡倒是全程都有在观察赛台上两人的打斗,见战局忽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唇角微挑。

薛子腾的傀儡在离开赛场以后他便只能孤身奋战了,因着先前催动傀儡消耗的灵力很多,所以现在一时半会恢复不来。

两人前期的打斗都是温水煮青蛙式,不急不缓,都想要慢慢消耗对方的灵力,但薛子腾攻击惯了,一旦换到防守方就无法调整过来,于是便输掉了第一轮。

现在是薛子腾和洛眠的傀儡打斗了。

很明显,没有傀儡后薛子腾的招式明显更得心应手,他翻身时如风掠过赛场的中央,手里握着一把剑,往傀儡的面门冲去。

洛眠早有准备,傀儡抬手而挡,挡住了薛子腾的攻击。

越到后面薛子腾的攻击越迅速,因为他知道自己灵力在刚刚消耗了很多,若是再不快些速战速决,一旦拖久了就很难赢得胜利。

但洛眠根本不急,他沉下心来分析着薛子腾的招式,每次都能在对方冲过来的前一秒阻挡住他的攻击,薛子腾体力渐渐透支,握着剑的手也虚浮无力。

白洛凡知道这场比试是洛眠赢了。

果然,没多久薛子腾便主动认输,洛眠走过去拉起薛子腾:“师弟有长进。”

薛子腾抬眼点点头,又迅速冲下去抱起自己的傀儡,朝着一同走下赛台的洛眠一拱手:“还是比不得师尊。”

白洛凡之前被血檀指示过要用天灵珠去救这个天赋绝佳的弟子,现在看起来薛子腾虽极赋天资,但年岁尚小,容易心浮气躁,且灵力尚少,很容易出现灵力断面的情况。

祭子羡率先起身,他伸出手放在尚且还在坐着的白洛凡面前,她看见这只是又抬头对上祭子羡的眼睛,轻轻笑了笑,把自己的手放在上面,借力起了身。

薛子腾和洛眠要往结界外走,看到了迎面而来的白洛凡和祭子羡二人。薛子腾见过两人,因此就熟络地挥了挥手,但洛眠就略显生疏,他开口道:“见过凤灵少主……和,”他转头看向面前这个俊美又高挑的男人,对上白洛凡的视线,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

白洛凡启唇,话到嘴边打了个弯,说:“挚友,名陆书。”

洛眠浅笑着点了点头,继续把话说完:“和陆书前辈。”

祭子羡眼神在白洛凡说出那两个字后便立刻变得深邃了不少,他的手指轻轻在地下摩挲了一番,被睫毛遮挡住的眼底有些炽热。

总有一天他会把那个“挚友”变成“挚爱”。

四人都去了正殿。

薛子腾和洛眠是去复命的,而白洛凡和祭子羡是来询问门派大比的具体流程的。

血檀这几天忙的焦头烂额,但白洛凡要找他时无论他在干什么都会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前去见白洛凡,此刻他正在与几位长老商议门派大比时该做什么样的防范,就看见白洛凡一众人往正殿走来。

血檀知道是比试有结果了,同时他起身,往正殿走去。

“结果如何。”刚一露面,血檀便发声问道。

洛眠和薛子腾对视一眼,薛子腾开口,有些低落的说:“我还是没能打过师兄。”

血檀拍着薛子腾的肩膀:“已经很好了。”

白洛凡脸上带着清浅的笑意等着血檀迅速和弟子二人说完,薛子腾和洛眠出去后便主动开声询问:“我第一次参加门派大比,请问门主流程是怎样的?届时我的出场顺序会怎么安排?与我对手的人是自愿选择还是抽签进行?”

血檀:“一个一个问题来。”

他开口说:“我先回答第三个问题。门派大比为了保证公平公正,都是由抽签进行的比试,在此之前参赛者不知道自己的对手会是谁,且接结果出来后任何人都不能更改。”

血檀顿了会,继续道:“凤灵少主届时会以血屠门的资格去参赛,出场顺序是作为压轴出场。”

最后,他道:“流程是先进行抽签,然后进行第一轮的淘汰赛,接着是第二轮的角逐赛,每次比赛进入一半的人去下一赛场。”

他说了这么一大堆,白洛凡也明白过来了:“那么您觉得哪些门派对我们的威胁更大呢?”

血檀低头沉思了会,道:“北离皇室、清风派、流月门。”

白洛凡在听到北离皇室时眼睫轻轻颤了颤,她弯起嘴角,问道:“这些门派有何过人之处吗?”

血檀笑了笑,答道:“北离皇室珍宝很多,门内皇族子弟们资源是所有门派中最好的;清风派有卓然又犀利的剑术;而流月门的弟子一般丹田内都充有很充沛的灵气,是寻常弟子的三到四倍。”

白洛凡听到这里来了兴趣:“为何?”

血檀道:“如若说那片竹林是血屠门内灵气最充沛的地方,那么流月门随意一处地方的灵气都要比竹林纯澈充沛近十倍。”

白洛凡眼底有些震惊,她望向祭子羡,见对方脸上波澜不惊。

万毒谷处于群山之尾,蕴含的灵气自然强大,而流月门,就位于天地正中间,其灵力极其纯澈,因此流月门的弟子在这样独天得厚的地方修炼,实力自然要比其他普通门派的弟子强上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