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两天里白洛凡忙碌着,血屠门上下也开始准备起门派大比的事情来。

因着白洛凡是以血屠门的名义去参加门派大比的,在血屠门内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要让门派内有资格去参加比试的弟子先互相比试,角逐出最厉害的人,而这个最厉害的弟子一般会留在最后面上场,是作为门派的杀手锏存在的。

血屠门这次参赛的弟子就有白洛凡、薛子腾,还有一个她从来没见过的弟子,名叫洛眠。

洛眠实力和薛子腾不分伯仲,因此都作为血屠门这一届有实力的弟子去参加门派大比。

而血屠门内弟子们的比试就在今天下午开始。

时间很紧迫,血檀召集这三人,告诉他们:“下午你们便前去正殿后边的比试台,届时我会在那里设下结界,注意,比试时不能伤到任何一人。”

白洛凡轻轻点了点头,又听血檀说:“我这里有几件能够抵御伤害的兽骨甲,一人一件,切记不能被伤到。”

说罢血檀将兽骨甲递给他们,白洛凡看着手中的兽骨家,又看了看旁边站着的祭子羡,想了想还是将兽骨甲还给了血檀:“谢过门主,只是陆书昨日刚刚赠予我一件能够御敌的物件,这件兽骨甲价值不菲,我也不好收下。”

血屠门宝物众多而那兽骨甲是作为血屠门具有代表性的几件珍品。

所谓兽骨甲,就是用上古神兽的骨肉铸成,其坚硬效果刀枪不入,能够抵御大部分伤害。

但兽骨甲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过沉重,绑在身上就如同裹着几十件衣服,要花的力气很大,因此没有人愿意在比赛时穿上它。

祭子羡给她的那件盔甲就是用龙鳞打造而成的,龙也本是上古神兽,其高下立见。

倒也不是说白洛凡有了更好的物件便看不上兽骨甲了,因着自己毕竟不是血屠门的弟子,不能白白得到一件宝物又拿着自己的奖励,这不太厚道。

血檀见白洛凡婉拒了自己的好意,他笑着调侃一句:“莫不是凤灵少主已经有了更好的宝物?”

白洛凡也笑着回:“哪里,不过是一件和盔甲差不多的御敌物品。l”

话说到这个份上,就是血檀再好奇白洛凡手上拥有的那一件宝物是什么都没能再问下去,他把最后那一件兽骨甲收回,笑了声:“那敢情好。”

白洛凡又与血檀交谈了几分钟,便随着薛子腾与洛眠走到正殿后边的赛台。

血檀看了看薛子腾与洛眠。又看了看白洛凡,心知白洛凡实力要远胜于那两人,怕浪费了她的灵力,就道:“凤灵少主不若先稍作休息?这是血屠门内的规矩,但您要是不愿也不必再比这么一遭了。”

血檀有心为她考虑,白洛凡自然也笑着点头,她本就想多出些时间去炼制丹药,现在也就顺水推舟了:“那便谢过门主了。”

见白洛凡要走,祭子羡拉过她的手,轻声问:“你不留在这看看血屠门的傀儡术吗?”

白洛凡一愣。

血屠门的弟子比拼时都是用自己的傀儡,傀儡被主人施以灵力,然后便能动弹。

主人的实力越强傀儡也就越强,因此其它门派的弟子如若是要与血屠门相比,必定要经过两局的比试:第一轮便是打败傀儡,第二轮就是打败使用傀儡的血屠门弟子了。

但大多数人在第一轮比拼时就体力不支,更别说第二轮要与傀儡的主人比试。

所以这也是血屠门为何在这些年能够跻身进入八大门派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对手发起攻击时,傀儡就会主动站在主人身前为他们挡住攻击,在第二轮的比试时血屠门弟子虽然没有了傀儡可以操作,但他们因为一直滋养在血屠门这样蕴含着天地灵气的好地方,所以自身的灵气澎湃,根本不会亚于刚刚和傀儡打过一轮的对手。

血檀虽然并不是傀儡术的创始人,但在这么多年的改良过程中,他已经将傀儡术改造到一个强度的最高峰,可惜魔族在血屠门内投下魔种,门派内体内有魔种的弟子不计其数。

傀儡术一直对外界所有人都有着强烈的吸引力,这样既强又不会被反噬的法子一直是各大门派想要追逐的重要目标,因而每年都会派出弟子想要潜进血屠门,学到傀儡术。

白洛凡在脑中回想一遍自己知道的傀儡术的相关知识,她问血檀:“门主,我们可以留下来看二位弟子比试吗?”

白洛凡还是答应了祭子羡的提议。

祭子羡眼底有些笑意,但转瞬即逝。

血檀愣了愣,随即立刻答应:“当然,结界开始时我会给你可以控制结界的戒指,戴上它你就可以随意穿梭在结界中。”

白洛凡与祭子羡对视一眼,由她亲手接过那枚戒指。

白洛凡笑着道谢:“那便谢谢门主了。”

血檀摇了摇头,他挥手给早就站在赛台上的弟子设下一个结界:“那我便不奉陪了,门内还有事需要我处理。”

白洛凡与祭子羡就要进入结界,又听见血檀说了句话,白洛凡转过身点头示意后,就随着祭子羡往结界内走。

薛子腾和洛眠已经开打了。

白洛凡见两人身前皆有一只傀儡,薛子腾的傀儡通体红色,而洛眠的傀儡通身白色,白洛凡极有性质地看着他们,忽地见薛子腾先发起了攻式。

那只红色和人差不多高的傀儡动了起来,忽地往洛眠的面门上一扑,同时洛眠迅速调动灵力,促使傀儡抵挡住白洛凡的攻击。

两个傀儡直直地撞在一起,发出一声响亮的碰撞声。

傀儡又迅速分开,后面的薛子腾与洛眠一直催动着各种令人目不暇接的招式,但薛子腾一直是处于攻击的那一方,洛眠不急不缓地防守,两人难分上下。

白洛凡坐在下边,唇边蕴着一丝笑意,祭子羡拿余光去瞥她,见着对方似乎终于从幻境的阴影中走出来了,心底也不免一松。

走出来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