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乌飞金,兔走玉,三界一粒粟。

山河大地几年尘,阴阳颠倒入玄谷。人生石火电光中,数枚客鹊枝头宿。

桑田沧海春复秋,乾坤不放坎离休。九天高处风月冷,神仙肚里无闲愁。

世间学仙者,胸襟变清鸦。丹经未读望飞升,指影谈空相诳吓。有时驰骋三寸舌,或在街头佯做哑。正中恐有邪,真里须辨假。

这是白玉蟾祖师的诗句,是奚云寄师傅当年在山上的时候,最爱念叨的一段。

奚云寄其实已经很久没有梦到师傅了,但是昨天晚上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许久未见的人入了他的梦来。

所以早上起来的时候,奚云寄心里都是有一点魂不守舍,突然就想起了师傅这段之前在山上的时候经常说的这段诗。

说不出情绪是怎样,或者说心情是怎样的。

奚云寄就是有点复杂,早上早早地就起来了,在窗口坐着发呆。

因为发呆的太专注,导致于其叶桐走到他身后的时候,都没有反应过来。

叶桐刚刚睡醒,简直就是要被吓死了,起了一身冷汗。

他高兴的时候还是处于懵逼的状态,结果随便一台一眼就看到奚云寄站在床边那里一动不动,足足十几分钟。

叶桐可是真的被吓得够呛,昨天晚上柳青那一句玩笑话,让他做了一晚上的噩梦,到现在都还觉得心有余悸,早上突然又见到这一幕,更是被吓得冷汗都出来。

“老奚?老奚?”

奚云寄回过神来,也是连忙答应了转过了头。

“怎么了?起来了呀,早呀!”

奚云寄神色正常,淡定,叶桐可是上上下下的打量了很久,确定了奚云寄真的没有什么问题还是正常的才是放松了下来。

“没啥,你说说你,老奚,不干啥在哪里呆着,十几分钟一动不动的吓死个人,我这早上的瞌睡都被吓懵了。”

“不过你的大早上站的是干嘛,我说大早上刚起来看你在那一动不动,十几分钟给我吓得愣是没看起身。”

奚云寄你是没有想到自己在那儿发呆,到时把叶桐给吓到了。

“不好意思呀,我都是早上起来的时候,在这儿发了会呆,没想到吓到你了,没事吧?”

叶桐拍了拍自己的小心口,摇了摇头。

“没事没事,还好还好,就是刚刚早上起来一时间有点被吓到了。”

换做平时叶桐肯定还是要发会呆的,但是现在也就是还好,直接吓清醒了,完美的跳过了这个缓冲的流程。

奚云寄早上起来还是在那边发了会儿,叶桐就比较实际了,起来洗漱之后也就是玩儿起了手机。

“哎,老奚,你有没有看网上的评论,你人气是真的高呀,晚上你粉丝都一大堆了,大家都叫你是老少皆宜,大面积的粉丝受不了气都说不只是自己很喜欢你,连自己妈妈辈,甚至奶奶辈都很喜欢你。”

“啧,”叶桐一边看一边满意的摇头,“不愧是我家老奚,真不错。”

奚云寄听着叶桐这个语气也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好好说话。”

叶桐也就是做了个鬼脸继续看了起来。

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去打趣打趣奚云寄的,这个时候,门突然被敲响了。

他们现在都混的挺熟的,一般早上进来都是直接推门了,而且这个时候进来的人,无非也就是陈斯年或者柳青,但竟然敲门,那就不是这些人之中可能就是工作人员了。那大早上的工作人员怎么会找过来,难道是有什么别的事情吗?

奚云寄也是连忙过去来了门,果然不出他们所料,是来的工作人员。

而且这个人奚云寄还挺眼熟的,是小何。

小何看到开门的奚云寄,明显可以看出来,心情是很好的。

“早上好呀,应该没有打扰到你吧。”

“没有没有,是节目组那边有什么事情吗?”奚云寄一边招呼着,一边就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小何点了点头,她确实是因为节目组的事情过来找奚云寄的。

“就上一轮比赛的时候,最后那个最佳人气的歌手不是你拿的吗?然后说了下次节目再次表演的时候,这个选手是会拥有个人的solo时间的,然后导演那边让我来问一下你有没有什么自己的想法,然后好他们好去跟那边沟通。”

“下一轮的比赛就要开始了,而且吧,这一轮就不是之前那样子的展示为主,是真的要淘汰人的竞技了。”

“所以,我觉得你这个个人的solo一定要选好啊,对于你后面的比赛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毕竟他们这个节目中间做的再有趣,在温情本质也逃脱不了,他们就本身还是一个竞技性综艺。

其他的一切看点和温情,最终还是为了这个而服务的。大家还是需要看到那些最优秀的人,展示自己最好的东西给大家。

奚云寄听完一番话之后,也是表示自己了解了,待会儿会去那边跟节目组讨论的。

随即也就是笑眯眯地和小何随便聊了会儿天,小何就借口说节目组那边工作还很忙,要做筹划,率先告辞离开了。

“solo啊,老奚,这你可一定要好好选,这个选好了,可是技惊四座,能为你现在已经如日中天的人气增添更多的色彩的。”

叶桐在床上拿着手机挤眉弄眼的。

“到时候真的成了大红大紫的大明星,可是千万要记得咱们这些哥们儿苟富贵,勿相忘。”

“也不知道后面还能一起待几轮呢,按照赛程,其实后面就快了,这一轮40个人直接就是要淘汰掉一半,相当大的数字。”

说到残忍的赛制,叶桐也就是嬉皮笑脸不起来了。

“你说啊,老奚,我会不会在这轮就被淘汰了啊,”叶桐有些担忧。

“没事,淘汰了不就刚刚好逃脱了这个毒虫基地了吗?回去了去我家请你吃大餐!”

叶桐话刚刚说完身后也就是响起了柳青的声音。

正是解决掉起床气姗姗来迟的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