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把我从入门道教就带在身上的菩提珠赠予你,希望他能够助你安眠。

简简单单的有一句话却是无尽的缠绵,秦褚这么坦然的人,都是在听到这个话的时候,呆呆的愣在了原地。

秦褚是冷漠,是凉薄,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就是没有心的人,这么有重量的话,一字一句的砸在他的心上。

让他仅存的哪一点点顾忌和心里哪一点灰暗和不可言说,也是完全被摧毁了心房。

秦褚没有在第一时间讲出什么话来,只是沉默着接过了菩提子,看着奚云寄,瞪大的眼睛里面,是不知所措。

“你真的决定要把这个东西给我吗?”秦褚眼神试探,其实到此刻,他的心里仍然是有一点点不相信的。

“真的要把这么重要的东西暂时的交给我。”

秦褚态度,如此的郑重,闹得奚云寄反而是有点慌张了。

他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已经深思熟虑过的了,就这个想法也不是突然出现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在心里一点一点斟酌,只不过是到这个时候终于决定,并且把它说了出来。

如果说秦褚是自认为自己凉薄的人,那其实奚云寄也是多呈不让的人,秦褚的冷漠很多都是写在了脸上,但是奚云寄的冷漠却是一点一点从骨子里透出来的。

他当初上山的时候,本来应该修的是无情的,但最后阴差阳错还是选了现在的这条路。

师傅去世的时候,他从清池山下来,以为那个时候就子然一生不会再有其他的盼望了。

但是这下一次,就是让他对自己本来的认知产生了一些变化,原来没有什么值不值的,可不可以有些人在世界里该出现,就是会出现的。

“没有说给娘,这不是说暂时赠与你妈,就在这段时间我没有办法替你解决的时候,如果再出现像昨天晚上那种情况,这个菩提珠就可以好好的陪着你,让你睡觉了。”

奚云寄突然想到清醒,但是自己这么说的时候,虽然还有一点点的不好意思。

“就只是暂时的而已,暂时的。”

但就算这么说,也是让秦褚激动感叹的了。

在听到奚云寄确定的这么讲究后,秦褚也是终于不再克制自己的表情。

“我知道,知道了,这是暂时借给我吗?挺好的,真的,谢谢你,非常谢谢你。”

话都是说到这个份上,两个人也就是不再纠结于别的,坦然对视笑起来。

“嗯,好啦,饭也吃完了,这些也说完了,现在也是到了这个点,我也该回去了,结果这个东西你以后也不用担心了,就这样吧,回去的时候,路上小心。”奚云寄站起身来,交代了一番。

秦褚也是昂着头,耐心的听着。眼神少有的温柔。

看了看时间,也确实是挺晚的了。也就是顺从的点了点头。

“那好,那我就准备培训了,嗯,吃不完回来应该也是挺累的了,吃完饭他要回去睡一会儿,也就是早点睡吧。”

奚云寄点点头,就要出门。

突然在转身就要离去的第一时间,秦褚在身后,突然又开口了。

“明天有想吃什么的吗?还是这个点,有什么安排记得告诉我。”

不长也不复杂的一句话,却是让奚云寄停在了原地,呆滞了片刻,随即反应过来,没有转身,只是点了点头直接的离开了。

看着人的背影是波澜不惊的,但是奚云寄更本不是这样的,他不是太过于淡定才没有反应,而是反应太大了才是这样的。

本身送出这个菩提珠对他而言就是双重的作用,他决定赠送这个的时候,却是在一些什么情况的时候的确可以缓解秦褚的燃眉之急,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就是代表着,秦褚短时间内是可以不用联系他的。

直到他真正的从根源上来解决问题之前,有了那串菩提珠,秦褚可以不用再过来见他,也不在需要他。

换而言之,就是他这个安眠的“工具人”已经失去了作用,可以被忽略了。

所以说,奚云寄刚刚说那个话的意思不仅仅是他把自己带了很长时间的护身符送给了秦褚,更是代表着,他在某种意义上,向秦褚表达出来了这种的意思。

我们之前见面的时候,用的理由都是说为了你的睡眠,我们才会每天这样子见面,你给我带吃的,在某种层面上来说也就是为了对奚云寄表示感谢而已。

基本上就目前而言,她们目前的所有的联系都是来自于这一点,奚云寄做的这个决定,其实在某些方面来说,就是自己亲手把能够斩断这个联系的机会,送到了秦褚的面前。

比赛结束之后他自然会去帮秦褚解决这个事情,那么在这之前,所有的联系可能就会从这里开始,完全的断掉。

抛去奚云寄担心的菩提珠的问题,这个其实才是他现在比较担心的。

那就是秦褚会不会主动选择就这么断了他们两个之间的联系。

他这么一个已经失去作用的工具人,还会被秦褚所看到吗?

奚云寄不知道,所以才是有所担忧。

秦褚在他这里跟一般的人是不一样的,那么在秦褚哪里又是怎么看他的呢。

奚云寄不知道,所以他在赌。

但是就刚刚看来,秦褚并没有让他失望,不只是他一个人有那样子的想法,在洗=秦褚那边,他也是不一样的。

见面的时间好像很短,但是短短的时间里却像是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回去的路上良久奚云寄都是在 回想刚刚说过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

甚至是自己刚刚做的每一件事情。

其实一切事情都算是过得很快的,只不过是本身回来的晚,这个点刚好也是之前睡着的大家都是起来觅食了。

走到食堂的时候就看到了大家伙一起热闹干饭。

叶桐好热柳青睡过一觉之后也终于是可以好好的吃饭了。

吃的简直就是头都要抬不起来了。

“老奚,回来了啊,要不要来吃点,今晚看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