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过这个困惑倒是没有持续很久也就是消散了。

迟疑困惑不是他的性格,既然有这种感觉,那么待会的时候自己去弄清楚也就是了。

只不过本来以为平静的路程,也是变得不平静了起来。

没有因为什么其他的,而是节目组又开始了,狗狗祟祟的递给了叶桐一个小小的台本之后,本来还是安静的车厢就安静不下来了。

“来来来啊,各位,今天的直播之前,让我们来进行一点小游戏活动预热预热。”

比起什么陌生的主持人,同样是选手出身的叶桐来组织这种事情显然就是要讨喜的多,大家对于直播的接受度也是明显的高了很多。

比如说这个时候刚刚还沉闷的车厢也是明显的活跃了起来。

“来来来,整起来,整起来,叶哥,你说整啥。”

开头很顺利,叶桐感受着这个反应很是满意,也是夸张的压压手,示意在场的人恢复安静。

“今天的直播主题想必大家也是已经在昨天晚上就被节目组告知了,现在的话就让我们来玩一点直播前的小游戏吧。”

“击鼓传花大家都玩过吧,那现在的话我们也来玩玩这个,道具球传到谁手上的时候,谁就要起来表演一个才艺 。不可以推脱哦。”

规则简单易懂,大家几乎也就是很快就明白了,这段山路无聊漫长,能有点什么事情出来分散大家的注意力找点乐子也是好的。

说的是道具,但是制作的还算精良,奚云寄看着那个光色做成流浪黄豆的球有点想笑。

这个道具真的不是叶桐去买的吗,这个品味也太像他会买的东西了。

“准备好了吗?各位?要开始了!”

叶桐非常了解说话的的艺术,之前柳青和奚云寄有时候开玩笑总是说叶桐万一不做音乐了,去做一个嘴皮子艺术家也是非常适合的。

第一轮的传递也就是在万众瞩目下开始了,最后在焦灼的气氛下,第一局的传递结果也就是出来了。

叶桐努力保持着不让自己笑的厥过去的冲动,看着目瞪口呆的人心里已经快要笑的想死。

“来,柳青同志,请你发表一下自己的感言,对于第一门就被抽中开门红的体验,您怎么觉得呢。”

天选之子柳青保持沉默,无言以对,和怀里的绿颜色团子无语凝噎。

“啊,这,啊,完美啊,”柳青托起来绿颜色的团子强颜欢笑。

“那柳青同志你决定好了马上的表演项目吗?询问一下你有什么想法,来给大家开个好头。”

“就,献丑了,从小沉迷中国传统文化,给大家清唱一段昆曲牡丹亭吧。”

“喔噢,喔噢,来,让大家掌声欢迎。”

车里的人激动,弹幕上的各位也是一样的激动,殷桃子已经完全是属于一种佛系的状态了。

上次起早看的那个直播索然无味,是属于哪怕带着粉丝滤镜也觉得简直无聊透顶的直播,所以对于这一次的直播本来不应该再抱有期待的。

但是没有想到本来以为自己已经石头心肠的心又再一次被触动了。

“再看一次吧,万一这次真的是还可以呢,万一呢。”

也就是抱着这样的心理,殷桃子再一次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界面。

就目前看的情况而言,殷桃子觉得这次的直播应该会很有意思,至少就眼下的那个,是真的有吸引到他的。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

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朝飞暮卷,云霞翠轩,

雨丝风片,烟波画船。

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柳青平时总是温温柔柔可可爱爱的样子,在节目镜头里给大家呈现出来的样子,总是开心果,小可爱,但突然正经起来这样表演的时候,直让人觉得一身少年意气。

芝兰玉树,让人移不开眼睛。

“怎为你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是答儿闲寻遍,

在幽闺自怜。

转过这芍药栏前,

紧靠着湖山石边。

和你把领扣儿松,衣带宽,

袖梢儿揾着牙儿沾也。

则待你忍耐温存一晌眠。

是那处曾相见?

相看俨然,

早难道好处相逢无一言。”

柳青这边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叶桐也是尽职尽责开始做起了主持人应该扮演的科普者角色。

“来,想必不是所有人都对于这个非常了解,比如说我,所以,斯曼,给大家科普一下可以吗?”

在基地待的这么几天,大家也是基本达成了一个共识,生活上有问题可以找奚云寄叶桐,专业上有问题疑惑,找陈斯曼准没错。

突然被点到名陈斯曼有些突然,但还是落落大方的起身开始给大家介绍了起来。

“青春版昆曲《牡丹亭》由着名作家白先勇主持制作,两岸三地艺术家携手打造的,于2004年4月开始在世界巡演,五十五折的原本撮其精华删减成二十九折,根据二十一世纪的审美观,保持昆曲抽象写意,以简驭繁的美学传统,利用现代剧场的种种概念,传世经典以青春靓丽的形式出现在人们面前,再现一段跨越生死的爱情故事。”

“《牡丹亭》 是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描写了杜丽娘与柳梦梅的爱情故事,体现了青年男女对自由爱情生活的追求。此剧一经问世,便有许多传奇效果。据记载当时有少女读其剧作后深为感动,以至于“忿惋而死”;以及杭州有女伶演到“寻梦”一折时感情激动,卒于台上。由明至今,《牡丹亭》几乎成为昆曲之代名词——昆腔巍然曲宗,牡丹艳冠群芳,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这一番科普可以说是很专业了,不只是解释了很多弹幕上观众的迷惑,在此同时也是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在场同事的迷惑。

至少对于叶桐和殷桃子而言是这样的。

屏幕外的殷桃子听着这个话愣愣的点头,不只是要去记忆,甚至是差点动手去拿笔记本的程度了。

“啧,怎么我看个节目怎么还觉得好像在上什么古代文化常识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