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奚云寄这个样子说话简直就是太有魅力了,一下子身上那种淡然的感觉突然就变得非常动人。

有野心的人总是会自带一种动人的魄力。

至少是从突然嗷嗷叫的叶桐和柳青窥见其一了。

“奚哥,哦,奚哥,帅,帅,太帅了!”

“嗷嗷嗷,奚哥,奚哥,求嫁,求嫁!”

奚云寄淡淡的瞥了眼突然又开始抽风的两个人,本来叶桐和柳青也只是习惯性的抽风还是而已,没有想着奚云寄真的会对他们有什么回应。

因为这确实不像是奚云寄的风格,也不像是他会做出来的事。

但没有想但奚云寄居然真的认真了扫了他们两个几眼,然后慢慢开口说说了一句让人大跌眼镜的话。

“唔,姿色略差,再考虑考虑吧。”

叶桐和柳青,听完这句话以后愣了一眼面面相觑,然后看着奚云寄留下的高贵冷艳的背影,石化被风吹走。

“这是奚哥?和谁学坏了啊,居然这耍这一套了。”

柳青啧啧出声,“变了变了,连奚哥都变了,这天看起来是要变天了啊。”

两个人对视一眼,没忍住点了点头。

笑出了声。

比起昨天晚上的兵荒马乱,今天晚上过得就算平静很多了,奚云寄在给秦褚发完信息之后,去了人的房间。

可能是出了今天的事情,所以再次谈到要留下来这件事的时候,态度变得非常小心了起来。

秦褚看着变得这个小心翼翼的人心里有点说不出来的感受。

昨天的人明明不是这样的,就好像是一只宠着养着的蜗牛,好容易宠着探出来的一点小触须现在受了别的伤害,又是再一次缩回去了。

之前的所有努力又再次化为乌有。

秦褚心里有点不是滋味,第一次在听着奚云寄念咒的时候心有旁骛了。

看着人要起身离开的时候,也是没忍住不再保持沉默,开口说话了。

“今晚?”

“哦,”奚云寄突然听到这个话是有点惊讶的,其实虽然其他的不说,但是气氛其实已经有点尴尬了。

奚云寄现在想想今天说出来那个以后,他们之间的气氛就总是有点不对劲了起来。

他莫名心虚,总觉得如果再次这样,好像会很大的影响了别人对他们的看法。

“嗯,怎么了,就,已经念咒念完了,我要走了。”

奚云寄看着秦褚眼神迟疑,虽然嘴巴上是这么说的,但是身体和眼神还是带着关心的。

“嗯?”

秦褚被这样子的眼神看了一眼有点挫败,他也不是什么神人,也同样是无助的。

“就是,算了,没啥,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

……

奚云寄眼神游弋了一圈,还是什么话都没有说,也就是顺着秦褚的话点了点头。

“好,我知道了,你今晚会睡好的。”

“一定会的。”

说要也就是转身离开,关上了门。

屋子空荡荡,但是人刚刚出现在念咒清心的样子仿佛还是存在,秦褚看了很久,才是收回了自己的眼神,颓然倒在了床上。

最是人间留不住。

这到底要怎么样才好,他是真的不知道了。

就今天这一晚上,也是秦褚良久之前想好的所有的事情,到这个时候突然失去了作用,以前弄的力度好像打在了软棉花上。

但是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既然奚云寄非常的在意这个事情,那是不是也可以代表他也是有一点在意自己的呢?秦褚这样自我安慰着。

应该是在意的吧,他都是个样子了,还是会晚上过来给他念咒清心,如果不是真的在意,可以做到这个地步吗?

秦褚一会子这样想,但是在下一秒又想,这不过是奚云寄这人好吧了,从认识他开始,他对谁都很好,不只是人,哪怕是一草一木,一花一石,它都是好的,他就是怀着那样一颗心,所以秦褚,很有可能也不是那个特殊例外。

凉薄冷淡如秦褚,在真的碰到自己动心这件事情上,也是手足无措的人都是一样的,不是铁石心肠,自然就会胡思乱想。

这就成为了第一个在奚云寄给他念完之后的晚上,他也没有能够很好的入睡。

秦褚翻来覆去左思右想。奚云寄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他从小在山上待上,对人世间的感情,其实已经有些细胞了,他很少把自己加入进那些感情,只不过都是远远的观望着,作为一个旁观者来。感悟这一切的感情。

自己说起来,这一次的下山,好像是也让他开始慢慢尝试着,让自己从情感中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

不管是所谓亲情,友情,亦或是眼前他还没有参透的这种感情。

或许这就是师傅叫他下山的一部分用意吧。人总是生活在凡世之间,他不是真正的仙,也不是神呐,总归是要回到尘世的。

之前友情什么的都还要好,虽然说心情,但至少也在他的接受可操控范围之内,认识叶桐和柳青,以至于南浔和南芷都是让他觉得特别幸运,也特别开心的事情。

但是秦褚的出现就完全不在这个计划里,它的出现本身就是在计划之外的,如果不是那个荒诞的晚上和那个荒诞的事情,他们两个根本就不会想事,也不会结缘。

道教讲究因果结缘,那天晚上是他写的,因那后面所接触的果子人也要他自己肩负。

今天因果循环那个果好像少截出来了,但是他却不太懂了,踌躇不敢向前接受。

奚云寄躺在床上长长的叹了口气,真正眼睛看着雪白的天花板,脑子里。第一次没有在想念咒安眠的欲望。

而是放任自己的清醒和挣扎,让自己在这种情绪里面沉浮。

今夜星光沉沉。晚风还夹杂着最后一点夏天的尾巴。

有人一夜好梦,有人彻夜难眠,有人辗转反侧,同样也有人寤寐思服。

最后奚云寄睡去的时候,脑袋虽然昏昏沉沉,但是心里倒是少有的清明再决定不再纠结于眼前的事。一切既然都是未知的,那就交给未来吧。

我心由我,事在人为。